顯示卡用久了視訊記憶體會下降嗎,爆視訊記憶體,時間長會損傷顯示卡嗎

2021-06-25 07:15:19 字數 1967 閱讀 1705

1樓:獨行疾風

視訊記憶體是整合於顯示卡之上的配件,只要未損壞,不會因使用時間變化而變化。由於有些顯示卡支援共享系統記憶體的技術(如nvidia trub cache),可在執行中酌情呼叫部分系統記憶體作為視訊記憶體,改進顯示卡效能。此時作業系統或驅動程式等會將這些被共享的記憶體當作視訊記憶體計算,即所顯示的視訊記憶體包括顯示卡上自帶的視訊記憶體和通過共享記憶體增加的視訊記憶體。

魯大師等硬體檢測軟體可以比較準確地識別出整合於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與通過共享記憶體技術增加的視訊記憶體,它顯示了顯示卡自身整合的視訊記憶體,所以在魯大師中你的視訊記憶體減少了。顯示卡損壞,同其他電器一樣,可以酌情維修,只是從經濟上講有無必要。若維修成本過高,就不如買塊新卡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視訊記憶體容量是不會減少的,這和記憶體容量不會減少,硬碟容量不會減少的道理是一樣的。

如果檢測出來視訊記憶體容量只用128mb,則有很多種情況會導致這類現象出現,但在不知道你的顯示卡型號之前很難判斷。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變少,視訊記憶體是物理的存在不可能表少,如果變少了只能說明顯示卡是假冒的,要麼是tc共享的

爆視訊記憶體,時間長會損傷顯示卡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爆視訊記憶體是視訊記憶體滿載了,如果顯示卡做工設計散熱沒有問題就不會損傷顯示卡,實際上顯示卡長時間滿載容易溫度比較高,確實會一定程度影響顯示卡壽命。

記憶體條用時間長了效能不好了嗎?效能會下降嗎? 還有主機板,顯示卡cpu效能會下降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絕大部分硬體只要自身沒有損壞,效能是不會改變的(即一直維持原有效能).很多人覺得電腦用了2年後效能下降,速度變慢,並不是因為硬體本身的原因,而是軟體和作業系統高速發展造成的.隨著時間的不斷流逝,新推出的軟體或者原有軟體的新版本肯定會需要更高效能的機器(也就是"什麼時代的機器執行什麼時代的東西),如果你的機器購買於2023年,那麼當你用到2023年的時候,就出現了老瓶裝新酒的情況,這時候肯定感覺到機器不給力,這完全是硬體超期服役造成的,它本身的效能沒有任何改變.

因為時間流逝而可能造成效能下降的硬體也不是完全沒有,主要就是硬碟,光碟機和電源.

硬碟使用了3年以上的話,馬達有可能會出現疲軟的情況,就無法維持恆定的7200轉/分的速度,對於讀取資料確實會造成明顯的影響,而且使用時間過長的硬碟也很容易出現壞道和壞扇區,往往年紀越大的硬碟,出現不穩定的可能性也越大.

光碟機的情況和硬碟差不多,主要也是馬達老化的問題,造成無法正常讀取光碟,從而影響使用.

電源的話,使用時間過長會造成元件老化,特別是劣質電源的變壓器和電容,電感,這些元件使用時間超過3年的話基本都要降低效能的,只是優秀的電源可以把效能下降的幅度控制得很好罷了.電源老化的直接後果就是額定功率下降,比如一款酷冷至尊戰斧400電源,本身額定是380w,使用了3年後可能就只能額定輸出350w或330w

至於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cpu這些,完全不受時間的影響,當然劣質產品除外.

6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會變慢的。除非是壞了。老化邊緣那種就會的。那離壞也不遠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時間長是多長時間。如果是3年以上那肯定有影響。但是2年之內沒什麼變化。

你可能是用了別人電腦。感覺自己的慢了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多多少少會有一點下降的。很正常的。

問各位大神:顯示卡爆視訊記憶體對顯示卡有什麼影響嗎?會損壞顯示卡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呃,爆顯抄存只是說在高解析度或者很多mod的情況下,對視訊記憶體的需求量會超過視訊記憶體實際的容量,比如說只有3g,但需要3.5g的情況,這時候就會出現視訊記憶體被佔滿而很多資料放不下的情況,就被稱為“爆視訊記憶體”了,對顯示卡不會有什麼影響,只是遊戲幀數會突然下降很多,掉幀什麼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損壞顯拉,顯示卡的效能是有限的,爆視訊記憶體就是顯示卡的一種效能不夠而已,效能達不到標準玩遊戲會卡,僅此而已

顯示卡9800GT視訊記憶體1024可以超頻嗎

顯示卡超頻有軟體的,你可以搜一下,不過顯示卡超頻就是超核心頻率和視訊記憶體頻率,和你的顯示卡體制有關,而且超頻空間也不大,再說9800gt的溫度已經不低了,再超頻有一定的危險性,你考慮好了 可以用rivatuner來超,影馳的魔盤也可以。建議用魔盤,功能不多,很方便。9800gt大約可以超到核心73...

顯示卡視訊記憶體不夠是不是可以用記憶體來補充啊?怎麼調?實用性如何

沒用的。用記憶體當視訊記憶體的技術不行,速度跟不上。最好還是換顯示卡。視訊記憶體可以借用記憶體的,好像是叫什麼動態共享技術,但是,記憶體充當的速度比較慢 顯示卡視訊記憶體不夠是自bai動從電腦的內du存中呼叫的,不過感zhi覺上就慢了很多,開啟dao大的圖內 像檔案和遊戲的時候需要很大的容快取空間,...

256兆視訊記憶體能玩黑道聖徒嗎,顯示卡256M的視訊記憶體可以打lol嗎?

你說的僅是 黑道聖徒 的話 也不行啊!最低配置要求 裡所示 1g視訊記憶體 ps 單是 黑道聖徒 的話 如今太多 獨立顯示卡 可以考慮 黑道聖徒有1至5,你問的是哪個版?4是肯定玩不了,3的話要看具體是什麼核顯,如果是銳龍的vega系列核顯是可以玩的。最低配置 作業系統 windows xp 處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