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題高中物理st影象與vt的轉換題特別要求的是vt影象6 8轉化st的圖

2021-06-25 04:59:38 字數 2294 閱讀 5444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每個線性部分寫公式,確定始末引數

可分為五個部分:

1、勻加速直線運動

2、勻速直線運動

3、勻減速直線運動

4、勻速直線運動

5、勻加速直線運動

另:在vt影象中,曲線和x軸的面積就是 s--位移

2樓:

勻變速直線運動中 v對t是一次函式,y=ax+b的形式

而s-t影象中,s-t是二次函式,是拋物線,勻加速就是開口向上的,勻減速就是開口向下的

3樓:

a=(0-8)/2 m/s^2=-4 m/s^2

v6=8 m/s

做出s=8t-2t^2 影象

有誰可以詳細**一下物理的vt影象和st影象的各個線面的含義嗎?

4樓:為何那麼貳

st影象中縱座標表示位移,橫座標表示時間。影象的切線表示該點的瞬時速度。vt圖中,縱座標表示速度,橫座標表示時間,影象的切線表示該點的加速度,影象和橫軸圍成的面積表示位移。

vt影象中若橫軸下的面積大於橫軸上的,則位移為負。反之則為正。影象在橫軸上面則向正方向運動,反之向負方向運動。

st中,若影象的切線是正則向正方向運動,若為負則是向負方向運動。影象在橫軸上,則位移為正,反之為負。

5樓:hl幽能刺客

vt線下面積是位移,st影象斜率是速度,線下面積沒啥物理意義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找回密碼需要繫結銀行卡驗證,那一定就和身份證有關係了。

物理vt、st影象分析

7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稿清楚圖中各個量的物理意義,st影象中縱座標表示位移,橫座標表示時間。影象的切線表示該點的速度。vt圖中,縱座標表示速度,橫座標表示時間,影象的切線表示該點的加速度,影象和橫軸圍成的面積表示位移。

vt影象中若橫軸下的面積大於橫軸上的,則位移為負。反之則為正。影象在橫軸上面則向正方向運動,反之向負方向運動。

st中,若影象的切線是正則向正方向運動,若為負則是向負方向運動。影象在橫軸上,則位移為正,反之為負。

st影象和vt影象的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v-t影象可以表示物體的運動方向,當影象在x軸上方時,物體是朝正方向運動. s-t影象起點在x軸下方,意思是這個物體在離原點的負方向x距離處出發. s-t影象上的曲線表示該物體為非勻速運動,當曲線為類似於(的時候,物體的加速度是在隨時間的增加而減少 當曲線類似於)時,物體加速度是隨時間的增加而增加 v-t影象中的曲線為非勻加速運動

9樓:匿名使用者

1.位移—時間圖象(s-t影象):橫軸表示時間,縱軸表示位移;

靜止的s-t影象在一條與橫軸平行或重合的直線上;   勻速直線運動的s-t影象在一條傾斜直線上,所在直線的斜率表示運動速度的大小及符號;   2.速度—時間影象(v-t影象):橫軸表示時,縱軸表示速度;   靜止的v-t影象在一條與橫軸重合的直線上;   勻速直線運動的v-t影象在一條與橫軸平行的直線上;   勻變速直線運的v-t影象在一條傾斜直線上,所在直線的斜率表示加速度大小及符號;   當直線斜率(加速度)與運動速度同號時,物體做勻加速直線運動;   當直線餘率(加速度)與運動速度異號時,物體做勻減速直線運動.

  勻變速直線運的v-t影象在一條傾斜直線上,面積表示位移。

10樓:匿名使用者

s-t影象橫軸是位移(相當於x-y圖中的x),縱軸是時間(相當於x-y圖中的y)。影象如果是直線的話,那麼它的斜率是這個運動的加速度。如果是曲線,則某點切線的斜率就是對應時刻的加速度。

v-t影象橫軸是速度(相當於x-y圖中的x),縱軸是時間(相當於x-y圖中的y)。圖形和座標軸承圍成的面積是位移

為什麼vt影象和st影象只能描述直線運動

11樓:開玉蘭官雲

中學預設描述直線運動,

另外v、s都是向量,

利用物理vt影象和st影象解題

12樓:love就是不明白

一、利用物理vt影象解題時

1、影象的縱軸截距表示初速度v0

2、影象的斜率表示加速度內a=△v/△t

3、影象和時間軸所圍面積表示位容移。

二、s-t影象解題

1、影象的縱軸截距表示初始位置

2、影象的斜率表示速度v=△x/△t

高中物理加速度vt影象問題,高一物理的vt影象加速度增加或加速度減小影象怎樣看斜率,切線怎麼畫例如這兩個圖詳細說明一下

請問y軸是什麼變數,要是v 就是x軸上方勻減速 x軸下方勻加速 要是s 就是勻速 應該是後一種,整體應該說物體做勻變速直線運動 應該是先勻減速至0,然後向相反方向做勻加速運動。這是套話了,我們老師常說 高一物理的vt影象 加速度增加 或加速度減小 影象怎樣看斜率,切線怎麼畫?例如這兩個圖 詳細說明一...

一題高中物理題,求加速度,高中物理打點計時器問題,求加速度。

猴保持離地面的高度不變,則杆要提供一個大小等於小猴重力的力,方向向上。所以小猴給杆以向下的力,大小為小猴的重力。那麼杆所受的合力為自身的重力 小猴的重力 杆的質量為m 所以杆的加速度為 mg mg m 由於小猴子保持高度不變,可以看作速度是0,所以受力平衡,因為有個竿的摩擦力.所以摩擦力 小猴的重力...

高中物理,這一題C和D,為什麼我用v 2 v0 2 2ax公式算的和答案上不一樣

末速度bai 的平方減掉初速度du的平方等於zhi2倍的加速度乘dao以位移 這個公式是由專 s vt導來的,v為平均速度屬勻變速直線運動時,初速度為v0,末速度vt,加速度為a,時間t,位移x 則有平均速度v v0 vt 2 vt v0 at能夠得到 t vt v0 a 這時位移x vt v0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