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錶機芯裡面的紅寶石是真的嗎

2021-06-20 23:22:20 字數 690 閱讀 2941

1樓:悠行專用

高階品牌機械錶機芯裡面的紅寶石才有可能是真的,否則大部分都是人造的。機械錶機芯裡面的紅寶石是用來做軸承的。

由於擒縱輪軸.齒輪軸.發條軸都是直接安放在機芯夾板的孔洞之中,所以兩者的摩擦非常大,在長期的使用過程中,會增加動力消耗和磨損輪軸,這樣會對鐘錶的走時精度產生巨大的影響。

機械錶機芯裡面安裝紅寶石,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減小機芯中齒輪與夾板之間的摩擦力。

到了現在,市面上**的鐘表裡面搭載的紅寶石軸承幾乎都是人造的。之所以現在還是稱為紅寶石,不過是歷史的延續和商家的宣傳噱頭。

之所以一直使用人造紅寶石,那是因為人造紅寶石堅硬.耐磨.化學性質穩定.摩擦係數小.熱膨脹係數小,**低廉,製作容易,價效比高。是減少機芯內部摩擦最合適的解決方案。

2樓:十二刻度表主服務

看手錶品牌的哦。

從功能上來講,機芯裡的紅寶石是用來做“軸承”的,很多零件就通過這個軸承來旋入和固定。用它做軸承可以大大降低機芯部件運轉時產生的摩擦力和損傷,防塵效果好,還能利用毛細現象保持住潤滑油,延長腕錶的壽命。從視覺上來講,紅寶石的使用讓機芯看起來更美觀。

紅寶石的數目也會標註在機芯的背面,早期一些錶款甚至會將“寶石數字+jewels”的字樣直接標在錶盤上。

3樓:求昀欣

您好,這個有些是真的,有些是假的,如果是品牌表,那麼一般是真的

酒吧裡面的酒是真的嗎,所謂酒吧ktv裡面的假酒是什麼?

白酒做到一個 就能看出真假,這個白酒假到一定程度了。這個沒辦法判斷,即使到了現場,不是這個單位的技術人員 質檢人員也沒辦法給出準確答案。可能是真的,但是有的店用的假的 所謂酒吧ktv裡面的假酒是什麼?基本都是假的我會告訴你嗎。紅旗下的我 酒吧不一定 ktv就假到渣了 unclearriver 喲呼呼...

7月28日出生的誕生石真的是紅寶石嗎?誕生花是菩提樹嗎?那花

7月28日生日花 生日花 狗舌草 羅馬教皇伊諾肯迪斯之花 自古以來,教裡就有將聖人與特定花朵連結在一起的習慣,這因循於教會在紀念聖人時,常以盛開的花朵點綴祭壇所致!而在中世紀的天主教修道院內,更是有如園藝中心般的種植著各式各樣的花朵,久而久之,教會便將366天的聖人分別和不同的花朵合在一起,形成所謂...

老廟黃金裡面的瑪瑙是真的嗎

嗯,真的可能性很大,因為瑪瑙本身就不是很值錢。58.瑰麗的瑪瑙 象徵美麗吉祥和富貴 瑪瑙雕件 珊瑚金魚 瑪瑙的古今傳承 瑪瑙是一種古老的玉石,自古便是美麗 吉祥 富貴的象徵。在東方,瑪瑙是佛教七寶之一,被視為辟邪祇福的護身符。在日本神話 藝術鑑賞 中國傳統服飾的來歷和特色 一 來歷 民族服裝在特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