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九三學社有沒有什麼條件,怎樣加入

2021-06-20 19:01:15 字數 927 閱讀 5816

1樓:東東的小店

九三學社是以科學技術界高、中級知識分子為主的具有政治聯盟特點的政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根據九三學社章程第一章第一條及第二條之規定,加入九三學社的條件為:

1、從事科學技術工作以及高等教育、醫藥衛生等方面的高、中級知識分子,贊成並願意遵守社的章程,可以申**入本社。

簡單而言就是,符合條件的申請人應由二個九三學社社員介紹,並根據自己的認識和意願提出申請 ,經社組織考察後,由申請人向社組織遞交入社申請書,填寫入社登記表,經基層組織討論通過,報省市一級組織批准,層報社**備案。

2樓:匿名使用者

九三學社的社員不僅僅限於科技界,科教文衛都在可以加入的範圍之內,不過是科技界的比較多。

其實申**入九三學社條件不是很苛刻,學歷要求是碩士及以上(在讀碩士不行,特殊情況可以降到本科),同時要求職稱在高階職稱(包括高階工程師、主任醫師等,同樣有特殊情況可降到中級職稱。)而且需要九三學社內有社員推薦,申請人所在單位黨組織同意,並且九三學社一般不在市級以下設立支社及委員會,如果申請人單位在縣份上或者鄉里就沒有資格加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九三學社,前身為民主科學座談會,是我國八個民主黨派之一。其成員主要科學技術界高、中級知識分子為主。根據九三學社章程,會員要具備以下條件。

1、行業條件。從事科學、技術工作以及高等教育、醫藥衛生等方面的高、中級知識分子,承認並願意履行九三學社黨章程。

2、政治條件。必須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熱愛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愛崗敬業,努力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服務。

3、程式條件。申**入中國致公黨須有兩名會員介紹,本人填寫入會申請表,經基層組織和上級組織考察,由支部會員大會或支部委員會討論通過,報省轄市或省級組織批准。‍

4樓:朵朵的情感世界

首先你是個無黨派人士,好後還得是高階職稱呢

如何加入九三學社,加入九三學社有沒有什麼條件,怎樣加入?

依照 九三學社章程 第一章之規定,申 入九三學社的基本條件是 1 從事科學技術工作以及高等教育 醫藥衛生等方面的高 中級知識分子,贊成並願意遵守社的章程,可以申 入本社。因此其在校大學生不能加入九三學社 拓展資料九三學社簡介 九三學社是以科學技術界高 中級知識分子為主的具有政治聯盟特點的政黨,是接受...

大學不加入學生會之類的組織有沒有什麼問題

沒問題,學生會都是管理別人,在裡面培養自己的管理能力,組織能力,交際能力,真不參加也沒什麼 沒問題,辛苦不說,還耽誤時間,有時還捱罵,不過是學長學姐狐假虎威的地方而已,每年都有很多人被騙進去為上一年被騙進去的大二大三做苦力。除了學生會,你還可以在參加各種比賽活動 志願者服務 一些非官方的學生團隊 兼...

大拇指比較翹的人怎樣,有沒有什麼說法

有,老一輩說拇指翹的命好,不做事都有的享福。但這並沒有科學依據,不可當真。大拇指指手的第一個指頭,最粗而短的手指為大拇指,幫助我們握住東西。豎大拇指的手勢,幾乎在世界公認表示好 高 妙 一切順利 非常出色等類似的資訊。示 例 廣韻 上厚 拇,大拇指也。水滸傳 第二六回 武松 右手四指籠著刀靶,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