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影像考臨床研究生,醫學影像技術可以考臨床醫學研究生嗎

2021-06-20 17:58:44 字數 5852 閱讀 7728

1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醫學生可以考影像學研究生,目前影像學的就業還比較好。

醫學研究生報考專業原則:

(一)考生須按照與本科畢業專業相關或相近專業進行報考;

(二) 部分專業報考要求:

1,醫學臨床(學術型)各專業只接受本科為醫學專業的學生報考。

2,臨床醫學及口腔醫學碩士專業學位報考要求如下:

1)臨床醫學(除精神病與精神衛生學、影像醫學與核醫學、臨床檢驗診斷學、眼科學和麻醉學以外各專業)只接收全日制本科為五年及以上學制西醫臨床醫學專業的考生報考;

精神病與精神衛生學(105105)只接收全日制本科為五年及以上學制西醫臨床醫學和精神醫學(醫學學位)專業的考生報考;

影像醫學與核醫學(105107)只接收全日制本科為五年及以上學制西醫臨床醫學和醫學影像學(醫學學位)專業的考生報考;

臨床檢驗診斷學(105108)只接收全日制本科為五年及以上學制西醫臨床醫學和醫學檢驗(醫學學位)專業的考生報考;

眼科學(105111)只接收全日制本科為五年及以上學制西醫臨床醫學和眼視光醫學(醫學學位)專業的考生報考;

麻醉學(105116)只接收全日制本科為五年及以上學制西醫臨床醫學和麻醉學(醫學學位)專業的考生報考。

2)口腔醫學專業學位只接收全日制本科為五年制口腔醫學專業的考生報考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啊,以前影像專業都是和臨床專業在一起的啊~~~~

影像考執業醫師都是和臨床專業的考的一模一樣

努力吧,影像雖然好就業,但是發展前途說到底還事不如臨床啊

3樓:匿名使用者

考是肯定能考,只是相對於臨床的學生我們競爭力弱了。所以很難考上理想的學校。即使初試過了,複試被刷的可能性也極大。

所以要首先和你的報考導師聯絡下,如果人家口風不對就別報考他的了,小心無謂犧牲。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的吧 考研在某種程度上不就是轉專業的一種途徑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具我瞭解你們已經不能報考輔助科室以外的專業了,除非你在大2時候轉系。

醫學影像技術可以考臨床醫學研究生嗎

6樓:

好像不能 ,臨床的可以考影像,但是影像考臨床就有點難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臨床專科接影像技術本科可以再考臨床研究生嗎?

8樓:跨考教育

不能,政策規定 不可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醫技只能轉專業,不能直接考

10樓: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不能,這是一個關乎人命的問題哦,小夥伴。還是需要你學習一些臨床醫學知識,有一些臨床醫學經驗

醫學影像技術可以考研究生嗎?急急急!!!

11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影像

技術可以考研。

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醫學影像學的基本理論知識,接受常規放射學、ct、核磁共振、超聲醫學、dsa、核醫學等操作技能的基本訓練,具有以影像診斷學和介入醫學作為手段,進行診治疾病的能力。

考試科目:

(1)101思想政治理論

(2)201英語一

(3)306西醫綜合或307中醫綜合任選一

複試科目:醫學影像學

說明:醫學影像的考研科目和臨床方面是一樣的,包括以下幾本書的內容《生理學》《病理學》《生物化學》《診斷學》《內科學》《外科學》。影像方面的內容像斷解,影像技術或者診斷方面是不會考的。

但是在研究生複試時應該會考到影像專業方面的知識,各校不盡相同。

全國共有20所開設醫學影像技術專業的大學參與了醫學影像技術專業大學排名,其中排名第一的是東南大學,排名第二的是重慶醫科大學,排名第三的是四川大學。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相關規定,內容如下:

第九條 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一)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

(二)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五年的。

擴充套件資料

醫學影像技術專業考研方向

1、影像醫學與核醫學

影像醫學與核醫學專業分為放射學(包括x線、ct、磁共振和介入放射學)、超聲醫學及核醫學三部分。

2、外科學:

外科學是臨床醫學的基礎性學科,包括普外、骨外、泌尿外、胸心外、神外、整形、燒傷、野戰外等幾個模組,現代外科學不但包括上述疾病的診斷、預防及**的知識和技能,而且還包括對疾病發生和發展規律的研究。

不同的模組又細分為很多研究方向。

3、放射醫學:

“放射醫學”是“基礎醫學”一級學科的二級學科,本學科是研究電離輻射對機體的生物效應及其防護的邊緣交叉學科。

12樓:思思

當然可以考研究生。

學影像技術專業培養適應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和醫療衛生事業發展需要的,德、智、體全面發展,具有基礎醫學、臨床醫學和現代醫學影像必備的基本理論知識和基本技能,從事臨床影像檢查、診斷與**技術工作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醫學影像學的基本理論知識,接受常規放射學、ct、核磁共振、超聲醫學、dsa、核醫學等操作技能的基本訓練,具有以影像診斷學和介入醫學作為手段,進行診治疾病的能力。

醫學影像主要學的事:礎醫學、臨床醫學、醫學影像學。主要課程:

高等數學、物理學、電子學基礎、資料結構與演算法、c語言、計算機原理與介面、影像裝置結構與維修、醫學影像檢查技術、醫學影像成像理論、人體解剖學、診斷學、內科學、影像診斷學、介入放射學、影像物理、超聲診斷、放射診斷、核素診斷、核醫學、醫學影像解剖學、腫瘤放療**學、b超診斷學。

醫學影像技術是醫學專業名。我國之所以在06年出臺政策,把同一專業分成兩種不同的學年制去施教,目的是想與西方某些發達國家接軌。培養四年制的學生,為的就是這種學生將來可以專門從事技術方面的工作的,而培養五年制的就是將來從事診斷**工作的。

我們不能否定國家這個做法,因為時代的趨勢確實是需要把各方面的人才分開,而去專攻某個專業,社會才能不斷進步。

13樓:醉劍臨渡

醫學影像技術專科應屆畢業的話,不能報考當年的研究生,國家承認學歷的專科畢業生報考研究生,須畢業兩年(從畢業到錄取為研究生當年的9月1日)或者2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的同等學力。但是,招生單位有權根據本單位的實際情況,對考生的學歷提出高於大專畢業的要求。所以,專業畢業生在報考研究生時,應當想當地招生部門查詢,確認所報單位是否允許專科生報考。

先確定考什麼學校,再去它的主頁看招生簡章和招考專業,確認自己是否能報考。醫學影像專業,一般的醫學院校研究生院都有此專業。關於分數線是全國統一的,看你所報考的學校位於國家的a區還是b區還是c區,一般情況下a區的分數線最高,由此類推。

考職業醫師的話,屬於跨專業報考,各個學校的要求不一樣的,有的學校允許,有的不允許,衛生部前幾個月還特別強調了這個事情,不過最後還是允許了。因為關係到太多人的發展和生存。根據你目前的現狀,只能先開始工作,當年是不能報考研究生的。

14樓:志存高遠

醫學影像技術當然可以考研究生了,這是一個高科技的學科。

15樓:啾啾啾蕎芥

醫學攝影技術好像怎麼說呢?你要不換個專業去考一下研究生,我沒有聽說過這個專業,可不可以考研究生?

16樓:

貌似工作3年有證了可以考

最對口的專業就是醫學影像技術

這類導師比較少 不過讀出來以後工作可以說十分好找大醫院都會搶到要

我們科還有個醫學影像技術博士 很不錯的

17樓:飄風

今年畢業,考研和其他專科生一樣,相信你瞭解!其他沒有什麼限制,就是名牌的學校可能專科生受限制,報b區的學校吧!好像不是醫學影像學,是影像技術類的,廣西醫科大學今年就招一個影像技術研究生,聽說是可以留校的,前程不錯!

錄取分數過線就行,不知道明年還有不,機會可遇而不可求,希望樓主把握機會,自考這個你還真要好好研究研究研究生報考資格,這些低階的問題不要再這裡問了,你要是醫學技術類就只能報考技師可,不能使職業醫生,希望樓主採納,打字辛苦!

18樓:匿名使用者

泰山醫學院,影像學技術最早的學校,畢業生供不應求。可以去學校**查詢

考醫學影像學的研究生要靠什麼科目?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國抄內有影像醫學與核醫學專業碩士點的高校普遍在初試時都是要求考生考:英語、政治 和西醫綜合 三門科目。通過初試後,複試就看招生單位的要求了(具體考試科目可以查詢相關院校當年的招生簡章),一般是考影像醫學與核醫學專業,有部分院校命制的複試專業理論試題涵蓋:

影像專業基礎、醫學影像學、介入放射學、超聲診斷學、臨床核醫學四部分的內容,影像專業基礎是必答題,其餘的內容視乎考生報考的方向來選答。

二、臨床醫學專業本科考影像碩士,有優勢:1、臨床醫學專業生在初試考的西醫綜合,相比較本科是非臨床醫學專業的考生要容易複習;2、由於影像與現代臨床的關係日益密切,一個出色的影像醫師其必須要有紮實的臨床醫學基礎。在複試時,不少導師現在也青睞於招收臨床醫學專業畢業的學生。

臨床醫學專業考影像學要加強的是一些比較專業的臨床影像學的知識(那是複試考試的重中之重);如果有良好的英語基礎將助你強有力的一臂之力!

三、影像專業的招生人數多少因招生單位而異,一般來說,學科比較強的高校招生數也相對較多,例如:具有影像專業博士學位授權學科的高校,其影像專業的招生人數相對其他院校會更多一些。具體就因各人喜好而選擇了。

醫學影像專業畢業後,可以考臨床的研究生嗎?

20樓:時盼秋令祿

你說的醫學影像抄

研究生是說的醫生嗎?還是技師?

你是專科的嗎?專科要考研究生就要升本再考。要是本科就可以考工程類的生物醫學中影象處理方向,想走醫生這條路的話就一定要本科讀的是醫學類的才可以。

同濟有自學的醫學影像學本科,你可以查查。

本科臨床醫學可以考醫學影像的研究生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醫學本科生當然可以報考醫學影像學研究生了,沒有問題

22樓:巴基斯坦墜繳

第81回 佔旺相四美釣游魚 奉嚴詞兩番入家塾 第82回 老學究講義警頑心 病瀟湘痴魂驚惡夢第83回 省宮闈賈元妃染恙 鬧閨閫薛寶釵吞聲 第84回 試文字寶玉始提親 探驚風賈環重結怨

醫學影像屬於臨床專業嗎?考研時有哪些限制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醫學影像屬於臨床專業。

1002臨床醫學包括:

100201 內科學;

100202 兒科學;

100203 老年醫學;

100204 神經病學;

100205 精神病與精神衛生學;

100206 **病與性病學;

100207 影像醫學與核醫學;

100208 臨床檢驗診斷學;

100210 外科學;

100211 婦產科學;

100212 眼科學;

100213 耳鼻咽喉科學;

100214 腫瘤學;

100215 **醫學與理療學;

100216 運動醫學;

100217 麻醉學;

100218 急診醫學。

二、可以報考學術學位研究生,也可以報考專業學位的研究生。在報考專業學位研究生時,有時候規定會多一些,例如,某高校要求麻醉學、醫學影像學專業的五年制本科畢業生只能報考臨床醫學類別下的對應學科專業學位研究生。

醫學影像技術可以專升本嗎,醫學影像技術能專升本嗎

齊魯醫藥學院醫學影像技術 專升本 修業年限 兩年 授予學位 理學士 本專業培養擁護黨的基本路線,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和醫藥衛生事業發展需要,德 智 體等方面全面發展,熟悉臨床醫學 放射物理與防護 醫學影像成像理論等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熟悉醫學影像裝置應用技術 醫學影像檢查技術和醫學影象處理技術 初...

醫學影像技術就業前景,醫學影像技術的就業前景如何?

醫學影像技術專業就業前景很好。畢業生主要從事臨床醫學影像診斷或放射 工作或醫學教育及醫學科研工作,也可到醫療衛生單位從事醫學影像診斷 介入放射學 核醫學成像技術等方面的工作。醫學影像技術的概括 醫學影像技術是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專業,屬於醫學技術類專業。本專業培養德 智 體 美全面發展,具有良好職業道德...

請問醫學影像學專業考研都考什麼科目

醫學影像學專業考研考得科目是西醫綜合,英語,政治。醫學影像學專業現在的就業率比較高,相對醫學其他專業來說是比較好找工作的,醫影基地網上有一篇專門針對醫學影像學專業就業前景的描述,相當的好。目前在國際市場需求方面,影像現在需求很不錯,但卻是個經驗活,經驗越多,知道的就越多,就越吃香。將來基本工資和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