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可能一邊準備考研,一邊申請出國留學嗎

2021-06-20 16:53:03 字數 3746 閱讀 2501

1樓:雅默幽寒

可以,只要時間不衝突。

在國內辦理自費出國留學手續需要經過五個環節,即:取得國外學校錄取材料→所在單位同意→省教育廳稽核→公安部門申辦護照→使、領館申辦簽證→(出國準備)

(一)、備好國外學校錄取材料及其它相關材料(國外學校錄取材料的翻譯複製、辦理去向國所需的公證件如畢業證書和身份證等、按使、領館要求出具衛生防疫部門的體檢材料)。

(二)、向所在單位申請並開始辦理有關手續(在校生向所在學校辦理學藉和交費等手續;在職人員向所在單位辦理離職和經濟關係等手續;無業人員向所在街道、人才中心等單位辦理有關手續)。

(三)、到省教育廳進行自費留學資格稽核(帶戶口簿、身份證及國外學校入學通知書去省教育廳領購留學申請表、稽核表和有關資料;按要求填寫有關**,並備齊所有材料;將符合要求的**和應備材料送交省教育廳候審;按規定時間憑身份證去省教育廳領取稽核證明信)。

(四)、到市公安局申辦護照(帶戶口簿、或身份證或所在單位同意出國函件,去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領取《應私出境申請表》或《出境人員申請審查表》;填寫有關**並簽章;去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遞交有關**並帶齊jw109表、四張二寸黑白**和有關材料的原件、翻譯件、影印件;領取護照)。

(五)、去大使館申辦簽證(按不同國家的具體要求備齊如護照、**、入學通知書、經濟擔保書、學歷證書、成績單、個人履歷書等材料)。

(六)、出國準備(換匯;購票;出境)。

2樓:出國留學e網

英語學習方面有一定的區別,因為學習的是不同的知識點。但是如果你學習能力很強的話也沒有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為什麼不呢?總要多幾個選擇,不是嗎?不過要記得英語成績是很必要的,而且在校期間的成績在選擇名校時也是加分點

4樓:武漢科潤留學

一般來說,考研結束後是留學諮詢的一個高峰期,所以一般準備考研一邊打算出國的學生還是挺多的。

5樓:京城東哥

如果時間安排的合理當然沒問題。

國內考研和出國留學可以同時申報嗎?

6樓:

國內考研和出國留學兩者並不衝突,可以同時準備申報。

國內考研報名時間在每年的9月底至10月,考試時間在每年12月22日-24日,考試成績公佈時間約在每年3月份,複試一般在3-5月。整個考研過程週期需要約6-7個月。

1、網上申請時間一般為9月1日-12月15日之前,從9月開始,英國大學陸續開放研究生申請通道。

2、申請通過次年2月-3月會陸續收到各大學的錄取通知書(offer)。

3、5-8月申請語言課和簽證,若語言沒有達到學校要求,需要在這個時間決定是否申請暑期的pre-sessional 語言課程。

4、9-10月收到cas,辦理完簽證後,準備前往英國,前往英國之前需要在學校官網上進行網上註冊。

由此知兩者時間並不衝突,且考研和留學屬於不同的申報系統,可以同時申報。

7樓:悲哀中的鬱悶

國內考研太難了,本科60名左右的211水平,績點3.0+就可以衝擊國外世界前50學校,國內連個中下985的研究生考起來都費勁,優先準備出國,拿到offer以後再搞國內研究生

8樓:豬頭退散

可以的,考研和出國可以兩手準備,到了大三的時候看自己的興趣和學術水平再決定走哪條路。

無論走哪條路,都需要一位導師全程陪伴。

推薦新東方前途出國,專注留學16年。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互相是不影響的

但是可能會牽扯到你的精力

人通常有了後路的時候就不會全力以赴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沒有衝突,就是怕你精力跟不上,勸你最好選擇其中一個,著重去努力,免得兩邊都沒有做成

如果你想去日本或者韓國的 可以hi 我

11樓:

可以的。我是有親身經歷的。

理論上兩者互不影響,就算你同時考上研究生,又被國外錄取,都可以自由選擇。

準備精力的問題,還得看你的目標高低了。考取某些國家線的研究生的難度並不很大,

出國留學也有很多一般學校。如果你兩個都要求不高,很有可能都達成目標。

diy留學申請會花費你更多的精力,如果找個中介的話,是會少費一些事,但是申請用的很多材料還是需要自己弄。

12樓:七邊形的雪花

可以啊。

國內考研是像高考一樣,組織一次大型的考試,以你的數學、英語和政治作為初試分數,來決定你是否能夠進入報考學校進行復試。報名時間在每年的11份,考試時間在1月20號左右。

一般準備國內考研,最少要半年時間。

國外考研是要遞交你的申請材料以及託福和gre分數。一般申請材料遞送截止時間在11月到1月不等,需要依據你申請的學校規定來定。一般準備出國,也至少需要1年時間,時間準備很長,需要你瞭解很多東西。

兩者在申報上是沒有衝突的,但是,時間安排上可能會比較衝突,如果是牛人的話,也可以兩條戰線同時作戰,並且兩方面都取得好的結果。

沒有很大把握的話,儘量選其一而全力以赴。

祝你好遠~~

可以一邊準備考研一邊找工作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之見哈:基礎好的話,大四第一學期就好好的準備考研,不要分心去找工作,也不要去打聽別人工作找得怎麼樣,一心一意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基礎一般的話,建議拿出適當精力找找工作,做雙重準備。希望能解決你的疑惑。

ps:有所失就會有所得,good luck。

1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要清楚找的工作是有編制的還是合同制的,有編制一般會籤好幾年,中途走會讓賠錢,合同制一般只籤一年,賠不賠錢先問好醫務處和人事處,畢竟咱都不希望賠錢。其次,要了解醫院會不會送去規培,如果送就比較慘,因為有的地方規培中途不能考專碩,而且規培會很耽誤時間。再次,要去了解醫院招聘後怎麼安排,先去各個科輪轉還是定在某一個科,該科室忙不忙,畢竟考研還是需要複習的。

最後,談談時間規劃,一般醫院招聘完會通知八月份左右去上班,上班前三個月是試用期,只有基本工資,沒有獎金,錢很少。考研報名一般是九月到十月,報完名該全力複習了吧,畢竟十二月份就要考試了,只有三個月時間了,不完全脫產恐怕時間都不夠。

上面是一些個人見解。當然每年都有人是在職考研,考得不錯的也有,很敬佩那些能頂住壓力,堅持自己夢想,踏踏實實努力的人。但是建議結合自己的實際,考慮自己的基礎怎麼樣,想想自己這次失敗的原因,以及自己的執行力怎麼樣,再做決定不遲。

每年也有不少因為找工作,在職考,耽誤複習的,想兩全其美,最後卻兩頭都不落好,真的很可惜。身邊的同學也有不少二戰的,都是在學校旁邊租房,天天去醫院自習室看書,最後基本都考上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如果工作先找了,簽了協議後到時候考研考上去之後還要處理違約和檔案的問題,可能會有點麻煩。而且這樣容易分心,兩件事可能都做不太好。建議要麼專心考研,考不上再找工作,或者專心找工作,找到後,邊工作邊考比較好。

下定決心考研就要明確目標,做好規劃,推薦你看看2015考研全程規劃:[url]http://kaoyan.

認真備考,早日成功!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做人事工作的。

有許多人就是找工作的同時考研,等到考上了,辭職去讀書。

總體來說,心理壓力大,對於時間安排的能力要求高。

17樓:別卓郜小翠

可以啊,不過估計時間

沒辦法讓你那麼做

一邊考研一邊考cpa可以嗎

當然可行,如果是會計專業的,那麼相信對財會已經有紮實的基礎了,相信學習cpa會比非會計容易許多,如果想邊考研邊考cpa,一般選擇先報考2 3門都是比較適合的,科目可以先考了會計,這科和其他5科均有聯絡,先學習對其他幾科學習也能有所幫助,其次搭配科目可以按自己學習情況和喜好來決定,例如考研現在學習了哪...

有一邊工作一邊考研的成功者嗎

我們實驗室就有個師兄是工作兩年後再來考的研,其它實驗室也有,其實現在考研並沒有大家想象的難,研究生也在擴招,像今年的國家線就很低,只要底子不是太差的去考了都能上,我周圍就是這樣的。不過你工作後就看你有沒有恆心和毅力了,只要堅持幾個月就好了,加油。考研是對毅力的考驗,相信絕大部分堅持到最後的人都考上了...

我爸媽讓我一邊考研,一邊考公務員,一邊考銀行,一邊去參加招聘會

考研放第一其他的都見鬼去 沒有研究生文憑 你去考公務員以後升遷基本沒戲 你的競爭者都是研究生 考銀行我不懂 不過大部分企業都喜歡研究生 銀行這種好面子的金主能不錄取研究生麼 招聘會就不用說了 大學生的工資除非你特別有能力否則不可能找到好的 總之想有好前程 先考研究生 特別是能力不行的更應該考 這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