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父母,自己沒說清楚,還怪孩子聽不懂

2021-06-20 15:24:03 字數 5352 閱讀 4255

1樓:木易

1.當今社會壓力大,父母沒有更多的耐心給到孩子

2.現在人手一部手機,大家更多的私人空間給了手機,沒有足夠時間給孩子

2樓:匿名使用者

望子成龍心切!父母都希望孩子出色,品學兼優,成龍成鳳。這是每個作父母的對子女期望由此去教育培養。不管子女怎麼理解他們,他們還依然在做,這就是愛!你有了子女時就明白了。

3樓:

可能是父母的年紀大了。財與孩子。之間出現了代溝。不要急,慢慢來。有什麼問題慢慢的和老闆說清楚。他們會理解。

4樓:來自七寶古鎮談笑風生 的風鈴草

對孩孑缺乏耐心,沒有站在孩子的角度考慮。優秀的孩孑是少數,大多數的孩子是很讓人操心的,父母哪能面面俱到?多與孩子溝通,相互理解,共同進步。

5樓:

因為父母年歲大了,理解問題的方式方法與孩子有差別,不要怪父母,多溝通就可以了。

6樓:

你可以很真誠、很輕柔地跟父母說我沒聽懂,能不能慢點說?

7樓:平姐做美食

可能是年齡的原因出現了溝通障礙,理解父母,他們的身心都在慢慢老去。

家長應該怎樣教育孩子學習?

8樓:小胖籽的日常

教育孩子的時候,有許多技巧,一定要注意

9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孩子應該做到下面幾點:

1、從小培養孩子善於集中自己的注意力。這對任何一種勞動,尤其是腦力勞動具有很大的意義。而且,善於集中注意力的孩子學習起來比較省勁,效果比較好,也因此有更多的時間來休息和從娛樂活動。

2、應該給孩子一個安靜整潔的學習環境。孩子的書桌上除了文具和書籍外,不應擺放其他物品,以免分散他的注意力。書桌前方除了張貼與學習有關的如拼圖、拼音外,更不能允許孩子一邊看電視,一邊做作業。

3、對孩子講話不要總是重複。有些父母對孩子不放心,一件事總要反覆講幾遍,這樣孩子就習慣於一件事反覆聽好幾遍。當老師只講一遍時,他似乎沒聽見或沒聽清,這樣漫不經心的聽課常使得孩子不能很好地理解老師的講的內容,無法遵守老師的要求,自然也就談不上取得好的學習效果。

4、從小訓練孩子善於聽的能力。聽是人們獲得資訊、豐富知識的重要**。會聽講對學生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因為老師多半是以講解的形式向學生傳授知識。

父母可以通過聽來訓練孩子的注意力。比如父母可以讓孩子聽**、聽**,鼓勵孩子用自己的話來描述聽到的內容,從而培養專心聽講的好習慣。

5、多夠通,多理解,多幫助,多關心。不要忽視對孩子的愛,用行動證明很愛他。

10樓:初夏的塵埃

首先,教育要從瞭解孩子,理解孩子開始,加強

與孩子的感情交流,建立良好的家庭人際關係。瞭解,就是要懂得孩子的性格、興趣、愛好以及心裡想什麼,平時主要做什麼,交往的人是些怎樣的人等。理解,就是不要忽視孩子在家庭中的作用,在家庭中有他發表意見的一席之地,而不能說“小孩子懂什麼”。

其次,教育要身教重於言教。在家庭中,孩子是在家長的影響和教育下,在認識周圍的世界中成長的,家長對待人生、事業、生活以及對待他人的態度,都對孩子產生重要的影響。因此,家長要不斷提高自身素質。

家長教育是指對家長實施的有關家庭生活和教育孩子成長以及加強自身修養的專業知識與有效技能的教育。它是揭示家長提高家庭生活質量和教育子女質量的一般規律的新興學科。

這裡所謂的"家長"既包括孩子的父母、也包括孩子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和其它監護人(如保姆),還包括"準父母"(即將為人父母者)在內。

11樓:賽博

怎麼培養孩子?

首先毫無疑問的孩子的出息這個是最最重要的。

那麼成功出息的人都是什麼樣子的?行為性格待人處事等等方面成功出息的人都是什麼樣子的,好歹活了幾十年了,見過認識的人沒有4位數也有3位數了,而且又不是剛從火星來地球不熟悉地球的,成功出息的人都是什麼樣子的人不可能不知道。

那麼要做的事情不就只剩一個了嗎?

出息的人是什麼樣的就把你的孩子像那樣去培養。

就算做不到,那也請千萬要記住:千萬不要把你的孩子向註定會失敗註定會出息不了的樣子去培養!

什麼是註定會失敗註定會出息不了的?

回憶一下你的記憶,想想你見過認識的人,各種型別的人各自最後都是怎樣的結果的,自然也就知道明白了。

培養孩子是重中之重,要記住那可是你的親生的孩子啊!

千萬不要被症質正確給騙了!

12樓:baby鞋子特大號

1、以身作則、言傳身教。家長要全面學習家庭教

育知識,系統掌握家庭教育科學理念和方法,自覺地用正確思想、正確方法、正確行動教育引導孩子。

2、不斷更新家庭教育觀念,堅持立德樹人導向,以科學的育兒觀、**觀、成才觀引導孩子逐漸形成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以身作則,時時處處給孩子做榜樣。

3、以自身健康的思想、良好的品行影響和幫助孩子養成好思想、好品格、好習慣。做到“家長好好學習,孩子天天向上”。

拓展資料:

1、父母與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完全是互動的關係。父母的成長會帶動孩子的成長,孩子的成長也會促進父母的成長。

2、父母能夠用心梳理孩子的教育問題,就能回顧和化解自己成長中出現的問題,就能實現精神生命的第二次發育。

3、父母教育孩子,不是靠學歷、收入和地位,而是靠教育理念、教育方法和教育能力。教育孩子的前提是瞭解孩子,瞭解孩子的前提是尊重孩子。

13樓:樂不思蜀

家長應該怎樣教育孩子學習好呢,我們知道,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學校。小孩子是否聽話懂事健康成長,與家庭、父母的關係十分重要。一個和睦和諧的家庭和理智樂觀的父母,會經常以快樂的愛心去做事做人。

這樣,孩子耳濡目染,一定能照樣學習,聽話懂事。

如果覺得子女不聽話,不懂事,首先要問自己是否也不孝順老人,是否有做得不對的地方。假如我們自己在家對上不認可父母的功德,在外不尊重老人,夫婦間經常鬧矛盾,為所欲為,一意孤行,對下怎麼去教育好子女呢?

孩子不聽話不明事理,我們要仔細分析,從根子上找原因,因勢利導,促使他們轉變。

不要一味怨恨子女,更不能打罵子女,因為子女的成敗也與父母本身的心性德行有關,特別要考慮到自己教育的方法是否有不當之處。只有這樣才可以教育孩子學習好的

孩子學習不好怎麼辦?

14樓:秒懂心理學

當今時代,競爭日趨激烈,而學習又像千軍萬馬過獨木橋,這也導致很多家長為孩子的學校操碎了心,那麼孩子學習不好,怎麼辦?

15樓:連嘉悅牢義

首先。我要說的是,學習並不代表一切啊,我們做家長的,別給孩子太大壓力,孩子還小。現在的社會,雖說是知識性社會,但是學習只是一個人學習能力的體現。

你的孩子學習不好,可能是不專心,其實人人的頭腦都是一樣,天才和蠢才也只是一個很小的概率,最主要的是靠勤奮。

如果你真的為你孩子著想,不要更多地引導他學習至上的指導思想,鼓勵他全面發展,現在社會更需要的是“十字”型人才。

或許你想孩子學習成績變好,可以多多與孩子溝通,多進行親子交流,幫助他解決困難,不僅僅是生活上的困難,更要注意在學習上引導你的孩子,讓他不懂就問。還要跟他表態:孩子,如果你真的盡力了,考不好,媽媽也不怪你,只要你盡力了就行。

多給孩子些信心,讓他知道父母一定會在後面支援他的,他懂事的話,會努力學習的。

我還要說的是;

人總是要靠自己。

你要讓你的孩子明白,他如果以後想生活過得好些,就現在努力學習知識,全面發展自己。

你讀書不是為了爸爸媽媽。

16樓:小小魚丸最厲害

樹立正確的學習觀念

如果這個孩子在學習或成長上有錯誤的觀念,那麼孩子的學習必然受到很大的影響,孩子很多的學習潛能不能得到有效的發揮。

深究這裡的原因,很多家長在孩子童年時代,經常會對孩子說:“你怎麼這麼笨呢!”也許孩子本來不笨,但經常受到這樣的暗示,漸漸向著“笨”這一目標前進,漸漸也就真的笨了起來。

首先要孩子轉變觀念,這個世界上學習雖然不是什麼多麼快樂輕鬆的事情,但也不是多大的事情,你是可以解決的!找對方法,還可以事半功倍。樹立正確的學習觀念,然後將它策底改正過來,積極面對學習。

基礎不紮實

孩子不是不會,有時候,看孩子的錯誤,感覺孩子是粗心的,或者題目沒看清,只要跟孩子講解時,孩子一點就通。這時孩子的主要問題就應該是基礎知識不紮實。

我們在學習的過程中,千萬不要忽略了最基礎的知識,像語文的詞語和課文,英語的單詞和短語,語法。數學的計算等等。只有當基礎知識紮實了,學習的難度係數才會降低,不然當孩子的基礎知識還不紮實的時候就要學更高難度的知識,只會給孩子新增包袱,會讓孩子產生更大的挫敗感。

沒有學習興趣

一個孩子想要成績很好,那麼這個孩子背後一定有很多的鼓勵,肯定在支持者孩子向前進步。很多家長自己也表示,自己的孩子只有三分鐘的熱度,那麼剩下來的就要靠家長的鼓勵去持續了。只有不斷激勵孩子,才能讓孩子始終保持熱度。

孩子學習的時候,家長和老師要想著辦法讓孩子喜歡學習,喜歡做作業。當孩子在學習上找不到興趣時,這時家長越是對孩子指責,效果越是適得其反。

缺乏激勵的支援

你家的孩子是不是對事情只有一個三分鐘的熱度,能夠自己從始至終的堅持下來的事情並不多。其實每個孩子天性都是這樣的。那麼為什麼有些孩子總是善始善終,這可能就要源於孩子的家長,源於孩子家長的激勵。

孩子的家長在孩子的背後不斷激勵,肯定,支援著孩子,孩子就會保持著對事情的熱度,最好一直堅持了下來。

事實上,絕大多數的家長沒有對孩子太多的鼓勵,生怕表揚孩子多了,會讓孩子驕傲起來。這些想法是錯的,孩子是需要鼓勵,再多的鼓勵也沒錯,這和孩子犯錯要懲罰是一樣的道理,其實,我們家長沒有及時鼓勵孩子,反而埋怨孩子只有三分鐘熱度。

學習方法不當

當孩子找到方法時,學習才會事半功倍。現在很多孩子和家長都誤以為,理科的學習的方法就是多做題,文科的學習方法就是多背。這是一種只是表面的,膚淺的錯誤。

單純靠題海和死記硬背,既浪費了孩子的精力1和時間,也使得孩子的學習負擔加重。你再看看,那清華北大的校園裡,有多少孩子是靠題海戰術和死記硬背得來的。

我們說的多做題,是想從題目裡找尋方法,一旦知道了方法,舉一反三,還有什麼不會的,還需要再不斷地做題嗎?不需要。不停地背,再不停地忘,還不如找尋一種記憶的方法,既減輕負擔,又加強記憶效果。

學習情緒困擾

如果孩子在學習態度端正的情況下學習,這樣的學習效果肯定不會差的。當然如果孩子在學習態度不端正的時候學習,學習效果可想而知。因此,不要在孩子累的時候繼續要求孩子學習,也不要讓孩子在厭煩的時候學習,這樣的強迫,最終是沒有好果子吃的。

當孩子小雞情緒產生時,他就會生活在緊張,焦慮,煩惱中,這種情緒一旦產生,對學習是極為不利的。

7學習的用功程度不夠

用功的程度是學業成功的基礎,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學習一定需要用功。學習本身就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如果孩子沒有太多的天賦,就讓孩子多用功,這樣來彌補,天資的不足。

只要孩子不斷進取,不斷進步,就一定會讓自己學習進步的。

中國面積大還是美國面積大?說清楚為什麼

印象中都是中國bai 比美國大,但最du近美中情zhi局卻出了新的資料dao 美國面積 萬平方公版裡 中權國教科書 937 2615 美國 情報局 963 1418 中國面積 萬平方公里 中國教科書 960 0000 美國 情報局 959 6960 不過國際上很多資料都沒有把臺灣算進去,如果算上的話...

不把為什麼搬家說清楚,大家是不會相信的。改為反問句

反問句 難道不把為什麼要搬家說清楚,大家是不會相信的嗎?原句出自 獵人海力布 海力布明白著急也沒有用,不把為什麼要搬家說清楚,大家是不會相信的。不把為什麼搬家說清楚,她是不會相信的改為肯定句 肯定來句 把為什麼搬家說自清楚,她才會相 信。反問句 不把為什麼搬家說清楚,難道她會相信嗎?出自 獵人海力布...

諸葛亮為什麼要把周瑜氣死 請把原因說清楚,謝謝了

都是歷史演義其應該不是這樣的 三國演義 為了美化諸葛亮,對周瑜做了大量的扭曲和貶低,在此將演義與正史不同之處進行對比,以正視聽。1 諸葛三氣周瑜 正史上的周瑜氣量寬巨集,諸葛亮也沒那個本事氣到周瑜,周瑜當時並未注意過諸葛亮 極少碰面 從赤壁之戰結束到周瑜病逝的兩年間,諸葛亮正在零陵一帶搞後勤工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