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特長生是報專業時是什麼專業都能選嗎?還是隻能和你的特長有

2021-06-20 15:03:51 字數 1726 閱讀 3318

1樓:砍掉尾巴站起來

學美術,沒有三五年的功底想要以特長考取院校是不太現實的.部分專科院校也不需要特長。

你的特長和你以後要進修的專業沒有關係.院校的任何專業只和你的考分有關係。部分院校的專業在錄取之後可以自由填報專業。

沒有絕對好考的院校,首先要對自己有一個客觀能力的評價,看看自己的能力能夠考取哪些院校,在其中進行選擇你所喜歡的院校,專業。

各個院校對特長生的分數要求都不固定。所以沒有辦法判斷。

2樓:panda君

如果你成績不好的話,那現在報還來得及,看你有沒有底子了.報專業是要等你考上了才能選擇,現在就 美術,**,體育3種 .至於你要報建築系,那要等你考上了在說.

特長生就是考你的專業基礎,只要你基礎牢,一般都能考上,不過美術和**花的錢會很多.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 特長生基本是文科生,這樣的話理工科專業就不能選了,想我們經濟管理學院就有體育特長生.

4樓:dbb知道

當然什麼專業都可以報啊

就比如你是一個**生,可是不能把學習侷限在**上啊,也不一定只有**專業才最適合你。體育生亦如此啊,所以不用擔心你只能報體育專業,因為你什麼專業都能報。

高考體育特長生進大學的問題? 1.體育特長生能報考所有大學嗎?還是隻...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體育特長的考生,參加高考有下面三類,請你對照看一下你屬於哪一類:

一、運動訓練和民族傳統體育專業,也就是俗稱的體育單招。

參加此類考試的考生只須參加普通高考報名,取得全國統一准考證號後,去“中國運動文化教育網”報名參加文化課考試和專業能力測試。招生院校是部分綜合性大學和各體育專業院校,專業也就是運動訓練和民族傳統體育專業。考試由各級體育部門和院校組織,5月院錄取結束,報各省招生部門備案。

已經錄取的考生不再參加普通高考。

二、高水平運動隊。

報名條件一般是有“國家二級以上運動員證書”的。這部分考生要正常參加高考,選報的科類就是普通文、理科,招生的院校一般為重點綜合性大學。考生須參加學校的專業能力測試,合格者與招生院校簽字協議,可以填報指定的普通文、理科專業。

錄取分數線一般為普通文、理科本科線,專業成績特別優秀的還可以降分(協議中規定)。各校每年招生測試的體育專項也各不相同,具體可以去教育部陽光高考平臺——高水平運動隊專題中檢視《招生簡章》。學校的測試結果和錄取條件會在陽光平臺和省招生部門**上公示。

考生填報志願一般是普通高考提前批之後一本批之前、或一本批次,考生須要將測試合格院校填報在單獨的高水平動隊批次志願或一本批次平行志願a志願中。

三、普通體育類。

報名條件沒能任何要求,高考報名時必須選報體育類,除參加高考文化課考試外,還須參加省招生部門統一組織的體育專業測試(一般為統一田徑四項)。文化課單獨劃線,達文化課本科線後折算成體育專業綜合分,按綜合分投檔錄取。招生專業是體育院校或綜合院校體育相關專業,考生高考後須填填報體育類志願,入學後不能調換到普通文、理科專業。

6樓:半生人希冀

很難進入其他專業,尤其是稍微能叫得出名字的學校。而一般學校三本二本也只能修體育相關專業,你所說的經濟管理類本身就是熱門專業,學校根本不愁生源,況且體育生身份進來的沒有紮實的文化基礎即便上了大一有轉專業名額在轉專業考試時也直接卡死;以上情況不包括有關係有背景。

7樓:黑大不太黑

可以經過特招,選其他學校,在學校裡也可以學其他的,比如舞蹈,

體育特長生是什麼?有什麼標準,高考體育特長生有哪些專案

體育特長生又叫高水平運動員招生,是指經過教育部批准的招生高校根據該校高水平運動隊專案的建設需要,推進素質教育,從參加全國普通高校統一招生考試的學生中特招有體育專案特長且又符合高等學校年度招生工作規定的學生。2018年3月21日,教育部發布 關於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 全面取消體育特長生...

中考特長生會加分嗎?特長生加分的要求是什麼?分別是加多少分

特長生bai中考每科加1分。據du瞭解,所有符合zhi條件的文藝 科技 dao體育特 專長生,辦理加分資格認屬定手續後,中考錄取時可享受加分待遇。按規定,經主管部門認定的在文藝 體育 科技等方面獲獎的考生,錄取時按招生考試文化課每科加1分給予鼓勵。加分資格認定工作具體由各區縣負責。中考特長生推薦專案...

體育特長生專業課成績和文化課高考成績都剛過本科線怎麼報志願

不同的省錄取分數線的高低也有所不同,考生參考時可以根據所在省份及自身情況選擇大學及專業。2018年體育高考剛過線的成績,文化課考多少分能上二本?高考選擇專業時注意一下幾點 有的專業在國內太超前,出國前途無量。有的專業適合深造,例如醫學,學好多年。有的專業實踐性強,適合畢業就工作。只要你有技術,無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