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證明了地球是圓的,為什麼地球是圓的,是誰發現證明了地球是圓的

2021-06-19 15:11:52 字數 1326 閱讀 5932

1樓:大個大大俠

阿基米德是世界上最早提出地球是圓的的人,他通過觀察月食時地球的影子得出的。因為月食時地球的影子總是圓的,而如果假如地球是其他形狀的(比如是一個圓盤)那就不會總是圓的,而可能是其他形狀(比如橢圓)。

地球是球形這個概念的出現,可上溯到公元前

五、六世紀。當時,希臘的畢達哥拉斯學派的哲學家只是從球形最美的觀念出發產生這一概念的。亞里士多德根據月食時月球上地影是一個圓,第一次科學地論證了地球是個球體。

中國早在戰國時期,哲學家惠施已提出地球是球形的看法。

公元前三世紀,古希臘的地理學家埃拉託斯特尼成功地用三角測量法測量了阿斯旺和亞歷山大城之間的子午線長。

2樓:蠻燦真祺

西班牙航海家:麥哲倫,他曾經做過實驗,證明地球是圓的

3樓:河北網路營銷

2023年9月6日,葡萄牙航海家麥哲倫歷時三年,忍受了千辛萬苦,終於繞地球航行一週回到西班牙,第一次用事實證明了地球是圓的。麥哲倫本人在菲律賓因與當地土著人發生衝突而遇害,他的夥伴駕船回到西班牙。在他們從西班牙出發時共有234人分乘5船,回來時只剩下1只船和18人了,為這次航海旅行付出了巨大的代價。

4樓:嘉大乘映

首先麥哲倫是猜得

畢竟圓的可能性最大

另外如果是方的

由於引力的作用

地球上的大部分地方

重力都不是垂直向下

而是偏的

那樣走路都走不了

別說環遊一週了

5樓:蘭芷墨墨

地球認知:地球是圓的,古代用什麼證明?

為什麼地球是圓的,是誰發現證明了地球是圓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抄是球形這一概念最先是公元bai前五、六世紀的古希臘du哲學家畢達哥拉斯(pythagoras)提出zhi的。但是他的這dao種信念僅是因為他認為圓球在所有幾何形體中最完美,而不是根據任何客觀事實得出的。以後,亞里士多德根據月食時月面出現的地影是圓形的,給出了地球是球形的第一個科學證據

如何證明地球是圓的

(1)日蝕**,月蝕**,太空行走**。

(2)我們航行時看到前面的海是弧形的,特別是鏡頭裡看到的前面的海面。

(3)麥哲倫環球旅行,證明地球是圓形的。2023年~2023年,麥哲倫從西班牙出發,經過大西洋,南美麥哲倫海峽,穿過太平洋,越過菲律賓群島,馬六甲海峽,到達印度洋,再繞道非洲南端的好望角,經過大西洋,再回到原地。

(4)日東昇,日西落,周而復始。

(5)船向遠方駛去的時候,先消失的是船身,後是詭杆;當船從遠處駛來,先看到詭杆,後看到船身。

麥哲倫怎麼證明地球是圓的,誰證明了地球是圓的

古希臘哲學家畢達哥拉斯 pythagoras 地球是球形這一概念最先是公元前 五 六世紀的古希臘哲學家畢達哥拉斯 pythagoras 提出的。但是他的這種信念僅是因為他認為圓球在所有幾何形體中最完美,而不是根據任何客觀事實得出的。以後,亞里士多德根據月食時月面出現的地影是圓形的,給出了地球是球形的...

如何證明地球是圓的,怎麼證明地球是圓的?

正確的來說地球並不是圓的,而是橢圓形的.古希臘的科學家亞里士多德,在觀察月食時,發現月面上的地影是圓的。他第一次論證了大地是個球體。16世紀初,麥哲倫船隊的環球航行,使人們相信大地是個球體。這是人類對地球形狀認識的第一次飛躍。17世紀以後,由於觀測手段的發展,發現地球不是一個正圓體,而是一個橢球體。...

為什麼地球是圓的,地球為什麼是圓的?

地球是個球體,但是由於地心引力的作用,它並不是一個完美的圓球,赤道周圍也因此向外隆起,形成一個 備用輪胎 結構。事實上,地球的極半徑是6356.89公里,而赤道半徑是6378.38公里。地球是圓的?人們對地球的形狀有一個漫長的認識過程。古代東西方人由於受到生產力水平的限制,視野比較狹窄,所以認為天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