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心理學的或心理醫生 為什麼我從來都沒感到快樂過,覺得特孤獨 有點懷疑自己的人生

2021-06-19 06:43:17 字數 5158 閱讀 447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心理學的,參考下文,希望對你有用:

————————

把心開啟 才能開心

雪峰開心,開心,把心開啟,才能開心,心閉著,就無法開心。

中國儒家的一套倫理綱常,中國法家的一套智謀權變,近代中國的一套階級鬥爭和**學說,使人人在獲取生存的道路上戰戰兢兢,深怕一言不妥,造成千古之憾,所以,人們都深藏不露,心門緊閉,都道貌岸然,表裡不一,如此,哪有開心之樂。

要開心,就得把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充分地表達出來,說給別人聽,記住,一定是內心真實的想法,而不能是察言觀色權衡利弊後的言不由衷。

我在第二家園實施的兩個開心法門,一個是舉辦歡樂晚會,儘可能讓人人都參與其中,對此,大家都踴躍參與,都很開心;第二個是打情罵俏,我時不時地來一篇打情罵俏的“文章”,起初,許多兄弟姐妹小心翼翼,不敢參與,深怕敗壞了自己的清譽,做不了儒家的孝子賢孫,後來,逐漸參與其中,氣氛越來越活躍,凡參與者,都很開心,但還有一些人和新近成為禪院草的人,一直保持沉默,可以說是正襟危坐,道貌岸然,表現出很嚴肅、很莊重、很神聖的樣子,我心裡暗暗發笑,多麼虛偽的人啊!你能獲得開心嗎?

其實,談情、談愛、談性最容易使人開心,講道理、談佛法、論時事、說長道短等只能使人深思和惆悵,既然談情說愛打情罵俏容易使人開心,幹嘛不為之?因為人們戴著一副與內心不一的假面具,內心喜歡和嚮往,表面上卻要裝出一副我不屑為之的樣子來,“你們看,我是正經人。”

**耶穌警示我們:“你們若不變成小孩子的模樣,絕難進入上帝的王國。”小孩子的模樣是啥模樣?小孩子的模樣就是心門不閉,有啥說啥,表裡如一,不權衡利弊的樣子。

道理很簡單,開心,開心,就是把心開啟,但簡單的道理要運用到生活的實際中卻是難上加難,所以老子感慨道:“吾言甚易知,甚易行。天下莫能知,莫能行。”

把心門開啟吧!你不會損失什麼!

——————

附:開心的涵義是:心情愉快、舒暢、清爽、亮堂,內心沒有芥蒂、愁緒、擔憂、恐懼,猶如春暖花開、流水潺潺、陽光和煦、小鳥飛翔。

快樂的涵義是:內心感到滿足、愉悅、舒服、美妙,沒有煩惱、痛苦、埋怨、仇恨,猶如鮮花盛開、蝶翔花叢、龍鳳呈祥、兩性相融。

獲得開心的法門是:把自己的心扉開啟,把自己內心的一切真實無欺毫無保留地向上帝、神佛、親人、朋友、社會公開。

獲得快樂的法門是:只要知足、無私、無我、無執、勤勞,即可獲得快樂。

(來自:生命禪院)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致看了一下你的資料,你現在應該是二十一歲吧,按照艾裡克森的個人發展理論來說你這個年紀是屬於**早期,**早期的重要任務是尋找親密感,如果這個時候還沒有戀愛的人都會覺得很孤獨的,這是常態,如果你想排遣孤獨可以去戀愛,如果你覺得這太勉強那麼可以多和朋友們去參加活動,一個人悶著是很容易感到孤獨和抑鬱的。

還有不要以為什麼都看穿了,因為帶情緒的偏見會誤導我們,要做一個學會享受生活的人,不能太拘謹,看到美的要去讚美,至少該罵時罵,該笑時笑。還有要注意珍惜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他們是我們一生最大的財富。

3樓:追夢司空

人都會有喜、怒、哀、樂。如果你從來沒有感覺到快樂過,那說明你有自閉症的現象,做人、做事比較消極,沒有快樂感。要善於捕捉快樂的根本源泉,善於發現自身閃光的一面,挖掘自己的長處,找到自己比別人有優勢的東西,要在心裡肯定自己的價值,別人能做到的,我為什麼做不到,我很年輕,我一定有美好的未來!

每天早上起床,對著鏡子先給自己一個微笑,充實自己,自我激勵——我行!《生活是美好的,請不要自己放棄自己!》祝你生活愉快!!!

4樓:

我是學過心理學的。覺得孤獨是因為心態問題。平時要看開點,做多點開心的事。

自己少看點書,多看點娛樂開心節目。或者和開朗的朋友一起玩。和多一點真實的朋友一起玩。

慢慢的,你就會明白,其實世間都是真真假假的。學做真人是很重要,但不可能全部人都是真人。畢竟社會上的人和事都是形形色色的。

有沒有心理醫生或精通心理學的人幫我解決煩惱? 可以留下qq嗎

5樓:破常規思考一切

遇到不抄開心時要這樣想:襲太好了,我又要成功了!試想一下,順順利利的人生會成熟成長嗎?會有意義嗎?

別人為什麼比你強,他比你付出的多! 沒有過不去的砍,問問自己付出了多少,

無論什麼問題都不要很糾結,活著是為了什麼,不就是為了為了快樂嗎?記得每天開心

6樓:酷奇炫

1101349999,說說看!

7樓:飛流天羅

嗯,你可以說一下1806985530

請問大家臨床心理學家,心理醫生,精神科醫生有什麼分別

8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應該區別精神科醫生和另外兩者。

精神科醫生最主要的特點是有處方權,一般在大的醫院裡都有精神科,裡面的醫生即精神科醫生。他們不一定系統學過心理學,不一定擁有心理諮詢師證明,但是他們主要針對精神**症等重度精神(心理)疾病。主要的**方法是藥物。

雖然有點言過其實,但是他們基本上不加診斷就用藥,除了藥物**,很少使用臨床諮詢、還有其他技術。再說得過分一點,就是不管好壞讓你吃藥= =||

2.我認為心理醫生就是心理諮詢師或心理**師。

“醫生”的稱呼是不恰當的,絕大多數心理諮詢師心理**師都沒有處方權,談何“醫生”二字?

心理諮詢師和心理**師是不針對精神病人的。(精神病人是1的範疇,或者只能靠患者自愈,沒得**= =|||)

心理諮詢師和**師的診斷依靠長期的心理學知識比如說精神分析、行為主義或是認知等,從這些理論出發尋找**。他們多采用技術**,比如催眠、釋夢、自由聯想、行為動作分析、家庭系統排練、另外各種標準化心理測驗、諸如森田**之類的**方法。可以藉助一些小儀器,但是不用藥物。

3.臨床心理學家,如其名,研究臨床方向的心理學家而已。

何謂臨床?我的理解就是面對病人與來訪者,將理論的心理學知識應用與患者的**,即心理諮詢與心理**。詳細解釋見2.

******************************====

ps:再善解人意的告訴樓主一點——關於心理疾患的等級劃分:

最重:精神**症

次之:神經症(抑鬱 躁狂 雙向情感障礙)

輕者:應激障礙、心理問題(人人都有,可大可小,什麼家庭問題啊、學習障礙啊、失戀啊喪親啊引起的問題都算,時間長了就演變成神經症甚至精神**症。)

另外還有人格障礙,所謂人格是個筐,很多問題都可以往裡裝。比如表演性人格可能引發癔症,強迫性人格障礙可能導致強迫症。但是不要把它們劃等號。(扯遠了)

基本上心理諮詢與**是針對神經症、心理問題和一部分人格障礙。

才知道懸賞分是0 = =# 算了,咱這就當是發揚精神了~

心理醫生都是心理**的人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真的覺得是這樣嗎?這可能是許多人對心理學以及心理醫生的誤區。他們經常把心理學和精神病學等同起來,認為心裡有問題就是精神病,心理醫生就自然被認為是整天和**打交道的人。

其實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是有心理問題的,包括你。比如說對某些特定事物的恐懼,或者猜忌,嫉妒,自卑,自負,衝動,冷漠等等,這些都屬於心理問題。心理醫生要做的事就是幫助心裡有問題的人們走出心理陰影,擺脫不良心理對他們的生活造成的影響,讓他們以一種積極樂觀的心理面對生活,面對社會,面對人生。

你不會認為這算是心理**吧?

你之所以會對心理醫生有這樣的疑問是因為你對心理學的內容不是很瞭解,其實心理學是很有意思的學科,也是很有用的科學。如果沒有心理學,你的衣服會很難看,電視上的廣告也會沒人看,公司企業的管理也會一團亂,學校變成了少管所,罪犯逍遙法外......因為這些方面都有心理學的應用。

總之,沒有心理學,你我都不用活了。

10樓:羿宛

心理醫生是高危人群

心理諮詢師的生存狀態並不像人們想象中的那樣光鮮亮麗:“我們付出並損傷了高階的情感和情緒,心理諮詢並不像工廠生產一個產品那麼簡單。”“我是一個凡人,平常看到電影裡一些悲傷的鏡頭也會落淚,何況一個活生生的人在你面前傷悲?

”“從早晨哭醒,到上班路上,我真的不開心。這個女人已經影響到我”。“……心理諮詢**的情感主持人最後自殺。

”由於工作原因,心理諮詢師職業生涯中所瞭解到的社會黑暗面及負面資訊是大多數人的n多倍,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意識到:這個職業是一個危險的職業,心理諮詢師是高危人群!那麼,心理諮詢師在職業生涯中如何先讓自己保持心理健康呢?

心理諮詢專家陳智雄提出了《心理諮詢師心中的道》:

“一名心理諮詢師不需掌握天下知識,只需心中有道。

道是什麼?愛。

道是什麼?學習。

道是什麼?建立良好的諮詢關係(尊重、熱情、真誠、共情、積極關注)。

道是什麼?上班心理諮詢師,下班閒人一個。

心理諮詢,或許就是這麼簡單。”

11樓:古龍覓邇

這麼說可是一竿子打死一船的人啊!任何領域都會有心理**的人,是因為他們承受不了生活的壓力,所以悶出來的,對於你說的這種,有解釋說是太過於專注某種知識領域,而忽略了人本來的某些要素,因此心理不正常了。不光心理醫生,其他職業也有。

所以為什麼不去接觸,而要擔心那麼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對心理諮詢師的認識已經有很大的改觀了,這是值得欣慰的事,心理諮詢師並不是完人,但是懂得自我調節的人。一位成熟、優秀的心理諮詢師並不容易出現問題,因為他們懂得自己工作的侷限性,不會大包大攬,懂得如何寬容別人並接納自己,即使自己無法除錯,會及時尋求導師幫助,進行專業的督導。如果一般的心理諮詢師出了問題我想有以下幾種可能:

一、角色混亂。無法做到上班是諮詢師,下班是一個普通人。無法享受到生活的樂趣。

二、職業枯竭。沒有注重日常的積累、休閒時間的安排、階段的學習與進修,就會很容易出現職業枯竭。職業枯竭的表現是:

去人性化、情感淡漠、沒有成就感。這些都需要專業督導或自己及時發現並調整。

三、動機問題。如果一位諮詢師做心理諮詢工作把他看做興趣、事業,而不單單是職業、工作,那麼他在諮詢中得到的樂趣要高得多。一般諮詢師感覺自己是負面情緒的宣洩筒。

而把諮詢作為事業的諮詢師,是從來訪者問題中吸取營養成長的,會得到更多的啟示和感悟,會更加優秀。

四、來訪者的問題。 依賴型、偏執型人格,除了在諮詢室內諮詢外,反覆糾纏諮詢師的正常生活,帶給諮詢師的困擾和影響也非常的大。

諮詢效果的好壞,我想除了諮詢師的自身原因外,客觀的講和來訪者的諮詢動機和主動參與與否有很大的關係。如果把改變的責任推給來訪者,我建議不需要諮詢。因為不負責任的諮詢行為,除了沒有效果外,也會浪費透支彼此的時間和精力。

一位職業心理諮詢師的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通州這邊有沒有心理醫生可以聊天治療的

可以在網上檢視了解一下,或者去當地口碑的精神心理科瞭解一下都是可以的,心理方面的問題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緩解,還需要家人的陪伴與支援,長期堅持才能慢慢好轉的。還是去找著名心理專家韓玉金老師吧,他是中美澳聯合北京國際醫學研究院的院長 你可以找一家夜間心理專欄的廣播聽聽,勇敢得打 傾訴你的苦惱。病情分析 意...

我很想學心理學,現在我報的學校並沒有心理學課程,我該怎麼辦

我都二級了,想學早我。如果你是才開始接觸心理學,建議可以自己開始閱讀相關的書籍,比如心理學的一些 社會心理學 普通心理學 人格心理學 等等,先做一個基礎瞭解,為以後的學習做準備 網易公開課上也有很多相關課程可以學習。如果你的假期有時間,也可以找相關的心理諮詢機構進行系統的學習。機構的好處是會教你更多...

學心理學有學歷要求嗎有沒有中專的心理學學校

中專基本上是不設心理學專業的,因為心理學很多內容需要大學學到的知識才可以更好地理解心理學的理論及運算 有學歷要求,至少也要是相關專業的大專學歷。如果要學心理學要考哪個學校啊 200 選擇學校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幾點 1 首先要確認這個學校是否有適合你自己的專業 2 選擇學校一定要去學校看看,教學環境跟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