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獨自一人走在馬路上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2021-06-19 06:29:33 字數 5357 閱讀 5973

1樓:絲幽娛樂

覺得很輕鬆,但是偶爾有點感慨。畢竟大晚上的人的情緒本來就會比較低落一些,又是一個人走在路上,難免會顧影自憐,想起很多事。但是我感覺晚上一個人在路上也是很輕鬆的,黑漆漆的環境下,你做什麼基本上都不會引起別人的注意,我偶爾也喜歡這樣的感覺。

2樓:獨狼也有

感覺特別好,心裡面什麼也沒想,就有一種念頭,要一直走下去。

剛去外地上大學的時候,十一放假到國美里面去兼職。晚上6:00下班之後,本來是要回學校的。

然而作為一個路痴的我,在泉城路上多看了一會兒表演,然後迷路了。

那時候真的特別悲催,還沒有吃晚飯,手機也沒電了,我就一直順著大馬路走。心裡面真的什麼都沒有想,開始的時候還有些恐慌,但是越走越想走,簡直就停不下來。

從七點多鐘一直走到十點多鐘,我也不知怎麼繞了個大圈,走到了英雄山廣場,然後找了個網咖貓了一宿。

其實那天晚上沒什麼感覺,也沒想過有什麼體驗,只是覺得那天晚上濟南的夜真靜。

3樓:遊戲小蝸

獨自一個人,而且還是深夜的情況下,會讓人感覺很孤獨。一定是什麼心理無法想通的事,打擾了自己,沒辦法入睡,才會在深夜選擇自己出到馬路那邊行走。想必這個時候一定很想有一個人出來陪陪他,幫他解決他面臨的問題。

4樓:可晨情感說

前幾天跟我老公吵架,夜裡十一點半跑了出去,我們這裡本來屬於郊區,人並不是很多,於是外面路上除了偶爾的車輛路上一個人影沒有,我本來還想著熬到他受不住來找我我再回去,結果我在路上走了十分鐘就趕緊折回去,往家的方向跑了起來,真的一個人走在大馬路上,實在是太恐怖了,路燈照不到的地方總覺得有什麼東西在虎視眈眈盯著。

5樓:深海的魚樂

漆黑的夜晚,北風呼呼的颳著,一個人走在馬路上。說不害怕那是假的,心裡其實特別著急,想趕快回到家裡。樹葉沙沙的響聲會讓我們加快腳步。

這麼晚了還沒有回家,說明我們內心是孤獨的。不停的告訴自己,不要害怕一會兒就到家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膽子超級小,基本晚上的話,一個人都不敢出門的。以前初中的時候,有一次,晚上十二點了,一個人在街上走,差點嚇哭了。一一路狂奔著跑回去。

7樓:我的小書袋

有一種隨時會有惡靈追上自己的yy之感,深夜,四處都非常的幽靜,除了路燈也是沒有其他東西可以在夜間給自己指引方向了,這個時候的我一定走路速度會非常的快,爭取用最短的時間回到家裡,從黑暗中解放出來。

8樓:今天也要充滿精神

暑假回家,經常和小夥伴們一起出去玩。有時候回來的時候就已經一兩點了。這大概就屬於深夜獨自一人走在馬路上吧,其實也沒什麼,就是很安靜,可以讓人放鬆自己的心靈。

想一想每天發生的事情。

9樓:

害怕,迷茫,絕望,期待。

害怕,不知道馬路的盡頭等待著自己的是什麼。

迷茫,不知道自己的路該往哪走,好像迷霧籠罩著大地。

絕望,不知道自己的路還能走多久,沒有人陪伴真的好孤單。

期待,不知道馬路的盡頭是否有人在等候我回家。

10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大半夜的,一個人走在馬路上心裡很緊張,神經緊繃的,害怕突然蹦出個什麼來。這個時候我一般會假裝淡定,然後加快步伐,甚至一路小跑回家。從小到大,就特別怕黑,每天晚上睡前都要讓我媽去我房間開燈,然後我再進去睡。

今天凌晨做了個非常奇怪的夢,夢裡我獨自一人走在去我以前的家的路上,我旁邊突然出現個陌生的男人。然後

11樓:匿名使用者

夢見別人提醒、勸告,要注意了,會有不順利的事情發生在生活或工作上。

接受別人有益的勸告,等於減少了一次犯錯誤的機會。勸告的夢,意味著結識新的朋友。

12樓:看河山壯美

沒什麼,你最近壓力大。思緒萬千。拜下佛祖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近會被人欺騙,然後又不知不覺的被幫了,連你自己都不知道

14樓:yangzhi彬

那是你太累了就會做夢

悲傷的詩句

15樓:喵喵喵

1、《秋思》

唐代:李白

燕支黃葉落,妾望自登臺。海上碧雲斷,單于秋色來。

胡兵沙塞合,漢使玉關回。徵客無歸日,空悲蕙草摧。

譯文:燕支的葉子枯黃而落下,女子獨自登臺遠望。看到天空中青雲紛散,單于帶著秋色到來。

胡人的兵隊在沙漠邊塞集合,漢使往玉門關折回。在他鄉的客人還沒有歸期,徒然為蕙草的摧折感到悲傷。

2、《江城子·南來飛燕北歸鴻》

宋代:秦觀

南來飛燕北歸鴻,偶相逢,慘愁容。綠鬢朱顏重見兩衰翁。別後悠悠君莫問,無限事,不言中。

小槽春酒滴珠紅,莫匆匆,滿金鐘。飲散落花流水各西東。後會不知何處是,煙浪遠,暮雲重。

譯文:我們就像從南飛來的燕子與向北而歸的鴻雁,偶爾相逢,帶著悽慘悲愁的面容。想當年都是黑髮紅顏,而此時重見卻是兩個衰朽的老翁。

分別後世事悠悠您就不用問了,無限的事情,都在不言中。面前的珍珠美酒滴滴紅,不用行色匆匆,儘管把酒斟滿在金鐘。這一陣飲酒之後,我們又要像落花流水一樣各奔西東。

以後的相聚不知道又會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只見江面煙霧騰騰,暮雲疊疊重重。

3、《匈奴歌》

兩漢:佚名

失我焉支山,令我婦女無顏色。

失我祁連山,使我六畜不蕃息。

譯文:失去了焉支山,我們放牧困難,生活貧困,婦女們因過著窮苦的日子都沒有好的容顏。失去了祁連山,使我們喪失了良好的牧場,牲畜不能繁殖。我們是多麼悽傷啊!

4、《青衫溼·悼亡》

清代:納蘭性德

近來無限傷心事,誰與話長更?從教分付,綠窗紅淚,早雁初鶯。

當時領略,而今斷送,總負多情。忽疑君到,漆燈風颭,痴數春星。

譯文:最近有太多的傷心事,我能與誰傾訴於這漫漫長夜?一切聽從命運的安排,早春時節,窗外綠影婆娑,大雁歸來,黃鶯歌舞,任憑淚流滿面。

當年與你欣賞美景,如今卻喪失了,辜負了往日的一片深情。忽然一陣風吹,明燈隨風搖動,我以為是你的魂魄回來了,罷了,我只能痴情地數星等待。

5、《短歌行贈王郎司直》

唐代:杜甫

王郎酒酣拔劍斫地歌莫哀!我能拔爾抑塞磊落之奇才。

豫章翻風白日動,鯨魚跋浪滄溟開。且脫佩劍休徘徊。

西得諸侯棹錦水,欲向何門趿珠履?

仲宣樓頭春色深,青眼高歌望吾子,眼中之人吾老矣!

譯文:王郎你趁著酒興拔劍起舞來發洩心中憤慨,不必悲哀,我能舉薦你這個憂鬱而坦蕩的人間奇才。船帆在風中搖擺,鯨魚在大海里乘浪而行,你先放下手中之劍,不要猶豫,划船去見西蜀的諸侯。

以你王郎的奇才,此去西川,一定會得到蜀中大官的賞識,卻不知要去投奔哪一位地方長官?

仲宣樓那邊已經是春末,我以青眼看著你,放聲高歌,王郎你正當年富力強,我卻已衰老無用了。

16樓:韓琴

1,《古怨別》唐代:孟郊

颯颯秋風生,愁人怨離別。含情兩相向,欲語氣先咽。

心曲千萬端,悲來卻難說。別後唯所思,天涯共明月。

白話文釋義:在秋風蕭瑟,滿眼淒涼的季節,一雙相濡以沫的夫妻為生活所迫,不得不含怨辭別。在這令人肝腸寸斷的時刻,兩人眼含熱淚,面面相視,想要向對方說點什麼,可尚未開口已是泣不成聲。

心中早有千言萬語,可是在此刻,因悲痛至極而無法訴說。分別後天各一方,相思之情能與誰人說,唯一能做的也只有天涯兩地共賞一輪明月,寄託無盡的相思愁苦。

2,《玉樓春·別後不知君遠近》宋代:歐陽修

別後不知君遠近。觸目淒涼多少悶。漸行漸遠漸無書,水闊魚沉何處問。

夜深風竹敲秋韻。萬葉千聲皆是恨。故欹單枕夢中尋,夢又不成燈又燼。

白話文釋義:分別後不知你的行程遠近,滿目淒涼心中有說不盡的苦悶。你越走越遠漸漸斷了書信;魚書不傳我去**問訊?

深夜裡風吹竹葉蕭蕭不停,千聲萬聲都是別愁離恨。我斜倚單枕想到夢中見你,誰知道夢沒有做成燈芯又燃盡。

3,《相見歡·無言獨上西樓》南唐後主李煜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白話文釋義:默默無言,孤孤單單,獨自一人緩緩登上空空的西樓。抬頭望天,只有一彎如鉤的冷月相伴。低頭望去,只見梧桐樹寂寞地孤立院中,幽深的庭院被籠罩在清冷淒涼的秋色之中。

那剪也剪不斷,理也理不清,讓人心亂如麻的,正是離別之苦(詩中指作者的亡國之苦)。那悠悠愁思纏繞在心頭,卻又是另一種無可名狀的痛苦。

4,《菩薩蠻·新寒中酒敲窗雨》清代:納蘭性德

新寒中酒敲窗雨,殘香細嫋秋情緒。才道莫傷神,青衫溼一痕。

無聊成獨臥,彈指韶光過。記得別伊時,桃花柳萬絲。

白話文釋義:乍暖還寒的天氣下著小雨,酒醉後殘存的餘香似乎也在模仿著秋天的傷感情緒。果然是在懷念遠方的人啊,連眼淚都把青衫溼潤了。

相思之情不勝愁苦,我一個人孤枕而眠,更覺煩悶無聊。彈指間,美好的時光一去不復返,還記得當初和你分別時,桃花千樹、楊柳依依的畫面,這一切多麼令人懷念又惆悵啊。

5,《武陵春·春晚》宋代:李清照

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聞說雙溪春尚好,也擬泛輕舟。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白話文釋義:惱人的風雨停歇了,枝頭的花朵落盡了,只有沾花的塵土猶自散發出微微的香氣。抬頭看看,日已高,卻仍無心梳洗打扮。

春去夏來,花開花謝,亙古如斯,唯有傷心的人、痛心的事,令我愁腸百結,一想到這些,還沒有開口我就淚如雨下。

聽人說雙溪的春色還不錯,那我就去那裡劃劃船,姑且散散心吧。唉,我真擔心啊,雙溪那葉單薄的小船,怕是載不動我內心沉重的憂愁啊!

17樓:木子云的綠蘿

1,《奉酬李都督表丈早春作》唐代 杜甫

力疾坐清曉,來時悲早春。轉添愁伴客,更覺老隨人。

譯文:正當扶病強起之際,忽接來詩為春天的旱來而悲哀。因讀來詩轉添了自己的哀愁,又緣愁而更傷自己的日益衰老。

2,《曲江》唐代 李商隱

死憶華亭聞唳鶴,老憂王室泣銅駝。天荒地變心雖折,若比傷春意未多。

譯文:臨死時才想念在華亭聽鶴唳,老臣憂念王室命運悲泣銅駝。經過天荒地變雖使人心摧折,若比傷春的哀慟此意不算多。

3,《還舊居》魏晉 陶淵明

疇昔家上京,六載去還歸。今日始復來,愴多所悲。

譯文:居住在上京,離別六年常來歸。今日重來舊居處,悽愴哀痛多傷悲。

4,《廬陵王墓下作》南北朝 謝靈運

一隨往化滅,安用空名揚?舉聲瀝已灑,長嘆不成章。

譯文:一切都跟著死亡而消失,又何必恢復廬陵王封號,並追贈侍中、大將軍等名號。放聲痛哭眼淚很快就流乾了,由於過度悲傷,只能哀嘆聲聲,連詩也寫不成篇了。

5,《哭連州凌員外司馬》唐代 柳宗元

顧餘九逝魂,與子各何之?我歌誠自慟,非獨為君悲!

譯文:我自己每晚都多次夢迴長安,不知是否能與你同路返鄉?兄弟呀!我長歌當哭全然出於心靈深處的哀慟,為國為民,並非僅僅是為你而悲傷!

人走在凌晨的馬路上是一種什麼體驗

有一次我自己凌晨5點,在馬路上走,馬路上應該是沒有一個人吧,道路顯得是特別的空曠,一眼望去,沒有任何一個人,尤其是當時是冬天,真的會從心底裡覺得很是陰冷,並且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啥,這時侯走在馬路上會覺得很陰森 寒冷 孤獨 害怕,或許還是自己小膽的原因吧。長大了確喜歡上了黑夜,喝點酒走在凌晨四點的大...

適合深夜獨自一人玩的遊戲有哪些?

這款遊戲別在晚上獨自一人玩 第三關要被嚇死了。適合深夜玩的遊戲 適合深夜玩的遊戲可以考慮以下幾款 崩壞3 原神 1 崩壞3 上古卷軸 刀鋒 這款遊戲是3d動作類格鬥手遊,遊戲中有各種強力角色以及成熟的 系統,角色與 的各種搭配可以發揮出不一樣的效果,遊戲畫質與操作感也是給玩家帶來獨一無二的感官上的體...

女孩子深夜獨自一人回家有多危險

女孩子一個人回家是非常危險的 記得我上高中的時候,晚自習放學後,我一個人騎車回家,路上靜悄悄的,四周無人,總感覺後面有人跟著我,我感到特別恐慌,使勁地騎著自行車。心裡砰砰直跳,害怕自己我遇到了壞人,果不出我所料,兩個長得很凶的男人把我給攔住了。當時嚇得我雙腿哆嗦,他們看到我後,直接來了一句 本來想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