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還能補辦獨生子女證嗎,沒有辦獨生子女證現在還能補辦嗎

2021-06-19 04:35:39 字數 1322 閱讀 7082

1樓:星星之狐

二孩政策出臺後,不再辦理獨生子女證了,以前辦理的,繼續享受獨生子女待遇,由於獨生子女證丟失的,應該可以衛生局相關部門補辦。

2樓:英子妮

從2023年實行二胎政策開始,就停辦了獨生子女證,如果是丟失的還可以補辦。

3樓:烴秀

現在已經不允許辦理獨生子女證,因為國家已經放開二胎了,再就是你媽媽當時沒有申請獨生子女,也就過期了。

4樓:李保忠律師

不可以的。現在已經實行二胎政策。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辦的,去社群辦事處,.

現在還能補辦獨生子女證嗎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月1日(不含)前依法領取了《光榮證》,但因保管不善造成《光榮證》損毀、丟失的,可以申請補辦。

《獨生子女證》丟失後需要到原發證機關補辦。

若婚姻沒有發生變化,補辦獨生子女證材料:

申請人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原件;

原辦理《光榮證》時填寫的《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申請登記表》,或辦理獨生子女保險的相關材料,或單位出具的領取獨生子女父母獎金憑證,或單位出具的獨生子女父母退休時3000元一次性獎勵憑證原件或影印件(影印件蓋單位公章),或其他能證明申請人確實領取過《光榮證》的佐證材料。

7樓:

2o18年獨生孑女證可辦嗎

沒有辦獨生子女證現在還能補辦嗎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在孩子滿14-16週歲(每個地區年齡限制不一樣)前申領獨生子女證才可以得到審批,如果您的孩子已經超過14-16週歲那就不行了,你可以到市(縣)計劃生育部門或是到市(縣)計劃生育部門的**上諮詢下,補辦的話就是帶上戶口本和出生證明就行。

法律依據:

《人口計生法》規定第十八條: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兩個子女。符合法律、法規規定條件的,可以要求安排再生育子女。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

少數民族也要實行計劃生育,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

夫妻雙方戶籍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之間關於再生育子女的規定不一致的,按照有利於當事人的原則適用。

9樓:凌浩畢暄妍

按實際情況,如果當事人已經在2023年前申請獨生子女證件的,因個人原因丟失的,可以依法補辦。但如果當事人並沒有申請過獨生子女證,2023年已經不能再申請獨生子女證。具體情況,請自行根據實際情況及相關法律規定進行核實確定。

現在還能補辦獨生子女證嗎

2016年1月1日 不含 前依法領取了 光榮證 但因保管不善造成 光榮證 損毀 丟失的,可以申請補辦。獨生子女證 丟失後需要到原發證機關補辦。若婚姻沒有發生變化,補辦獨生子女證材料 申請人身份證 戶口簿 結婚證原件 原辦理 光榮證 時填寫的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申請登記表 或辦理獨生子女保險的相關材料...

現在還能辦獨生子女證嗎

目前獨生子女證已經基本停辦。在兩孩政策實施後 2016年1月1日之後生育 出生且自願終身只生育一個子女的夫妻,不予辦理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不再享受獨生子女父母獎勵政策,不再納入獎勵扶助和特別扶助範圍。實施全面兩孩政策後,在2016年1月1日之前生育,自願終身只生育一個子女的夫妻,尚未領取 獨生子女...

沒有辦獨生子女證怎麼辦,沒有獨生子女證怎麼辦,原來一直沒有辦理,現在還能補辦嗎?

沒辦獨生子女證就沒法申報也就不能享受相關國家待遇。目前國家衛計委對於辦理獨生子女證的最後期限,全國並沒有統一的要求,具體請諮詢當地計生部門。獨生子女證補辦所需資料 1 申請人身份證 2 申請人戶口證件 3 獨生子女光榮證申請書 4 其它所需資料。不同城市辦理獨生子女證所需資料不同,具體依據本地計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