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時總在嘴脣上同地方起水泡是怎麼回事

2021-06-18 15:33:11 字數 1116 閱讀 8449

1樓:疆哥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會遇到嘴角爛嘴邊還起小水泡的情況, 這 是口脣皰疹。口脣皰疹是由於單純性皰疹病毒感染引起的,中醫被稱為"上火",好發於口脣,口角,常由感冒,發熱,疲勞,睡眠不足,心情抑鬱,緊張焦慮等因素,致使免疫力下降,使潛伏於體內的皰疹病毒大量繁殖,導致嘴角起泡而發病。開始有灼熱感,繼而群集水泡,糜爛,結痂,病程約一週左右,可**。

口脣皰疹常在口脣黏膜處出現針頭大小的小皰,常為一群,也有兩三群,自覺有輕度燒灼感,歷時一週左右可自愈,亦可反**作。如果皰疹出現後因機體免疫機制的調整不當,或破潰後而繼發感染,會延長病程。

預防口脣皰疹,首先要保證睡眠時間,中午要午睡。其次,注意調整飲食結構,要注意多吃新鮮蔬菜,補充各種維生素,不應單純吃清淡類食品,應葷素結合,要吃飽吃雜,多飲水,保持體內營養平衡,這樣才能增強機體免疫力,預防口脣皰疹的發生。發熱的病人一定要注意口腔衛生,要養成進食後漱口,睡覺前刷牙,特別是刷牙後不再吃東西的好習慣,每天最好用淡鹽水漱口1至3次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急火啊!可能是最近有什麼急事,煩心事,再加上菸酒過度,吃辣椒等熱性食物,休息不好,導致著急上火,常見於嘴脣周圍和鼻子鼻腔長水泡,一片片的,火辣,觸碰疼痛。

根據我的個人經驗,吃炒田螺有特效,這是我一個很意外的發現,具體原理我也不清楚,需要醫學研究者去搞清楚原因,要是能開發出特效藥就更好了。

有一次,因為連續幾天被煩心事困擾,急於解決,卻總是不能如願,吃不好,睡不好,導致上火長水泡,晚上吃夜宵時點了一個炒田螺,外加一瓶啤酒,管不了那麼多了,本以為會加重症狀,沒想到第二天卻好了。後來每次上火,我都要吃炒田螺,一兩天就好了。如果不放心,還可以輔以藥物**,比如,黃連上清片,維生素b2(嘴脣乾裂,**乾燥),外敷紅黴素軟膏。

需要說明的是,我是在沒有使用上述藥物的情況下,光吃炒田螺就**的。在此,特地與大家分享經驗,希望能幫到大家。

3樓:普樂雲康科普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口腔醫院-口腔科-孫正-主任醫師-嘴脣上長水泡是什麼原因?

嘴上總是起泡,而且每次起在同一個位置,怎麼回事/

4樓:ad笨笨熊

上火 體內有毒素 要排毒 消火 老在同一位置是因為那裡一直沒好全 抵抗力薄弱

上火嘴唇起水泡怎麼辦,上火嘴唇起泡能否把它弄破

上火了,多吃水果吧,還可以含點西瓜霜含片,噴西瓜霜噴霧也行 上火嘴唇起泡能否把它弄破?嘴上起泡從理論上是可以弄破的,只要破了及時把泡裡的水擦乾淨,不然那個泡裡的水流到哪哪就會長泡。但是實際操作中是不建議的。因為人為地用手或者針之類的東西去挑起的水泡,手或挑水泡的針很難做到絕對無菌,這樣很容易引發發炎...

嘴脣上長泡怎麼辦啊?急,上火嘴脣起泡怎麼辦怎麼快速消除

首先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減輕壓力.用紅黴素軟膏抹抹嘴上的瘡,吃點牛黃解毒片.2 3天就會好了.可以通過多喝水來排洩體內的毒物。一天最起碼喝足八大杯水,通過水分沖洗體內的毒素,減輕腎臟的負擔,是排毒最簡便的方法。注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少食過於油膩性的食物,平時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保持大便不幹燥,小便不...

男生吻女生的上嘴脣還是下嘴脣,接吻時男生應吻女生上嘴脣還是下嘴脣?有沒有啥特殊意義?

一般男孩子吻女孩子傾下90度吻兩脣之間,不過要溫柔一點,抽菸的人最好呼吸不要太大,雙手親親摸頭髮 其實這個感覺不重要,關鍵是那種你喜歡的人讓你隨便親不反抗的那種感覺很棒 接吻時男生應吻女生上嘴脣還是下嘴脣?有沒有啥特殊意義?是親吻?還是接吻?親吻的話,輕輕的碰觸一下嘴脣就好,如果是接吻或者熱吻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