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小龍蝦有蟲子,怎麼吃呀,吃小龍蝦能有長蟲子嗎

2021-06-18 12:48:23 字數 991 閱讀 1353

1樓:

小龍蝦生活在淤泥中,環境是很髒的,身上也會附著寄生蟲,所以我們吃前需要徹底清洗乾淨:

第一種辦法:人工洗

1、把小龍蝦放進盆裡,浸泡30分鐘;

2、準備一把用廢的舊牙刷,在流水下刷洗蝦的身體外殼;

3、把蝦頭部的最前面的三分之一處用剪刀剪掉;

4、洗掉頭部汙濁的沒消化掉的髒東西;

5、洗腮,就象除魚腮一樣的把頭兩面的殼稍微翻起把腮摘除,或者洗成白色。

(這樣一個個洗的話需要花好長的時間去洗,寄生蟲不能完全洗出來,清洗中會有被小龍蝦咬傷的風險。)

第二種辦法:用洗蝦粉。

1:兌水;洗蝦粉兌比方法是,1斤粉加100斤水,水可以反覆利用,直到髒得不能再洗為止;

2:直接把小龍蝦浸泡在兌好的水裡面;

3:浸泡10分鐘;

4:浸泡後,小龍蝦身上的髒東西自動掉落,小龍蝦變得顏色鮮紅;

5:用水把小龍蝦身上的剩餘髒物沖洗乾淨。

(用洗蝦粉能快速的清洗大量小龍蝦,但會在小龍蝦體內造成二氧化硫的殘留,洗蝦粉主要成分是亞硫酸鹽,有一定的毒性,過多攝入會剝人體腸胃、肝臟產生損害作用,引發呼吸困難、腹瀉、嘔吐等症狀。)

第三種辦法:用gtsonic-p27小龍蝦清洗機洗

1:把小龍蝦裝進籃子,放進gtsonic-p27清洗機裡;

2:啟動電源,坐等二十分鐘;

3:取出小龍蝦,清水過一遍。

(這種辦法操作簡單,不會有被龍蝦咬傷的風險,在清洗的過程中能將龍蝦外殼,腮腺的淤泥沉積物徹底清洗乾淨,還能徹底分離出寄生蟲;通過超聲波滅菌的原理,能更深層次殺滅小龍蝦體內有害菌,就是買機器價錢會有點小貴~)

2樓:風輕瑤小童鞋

只要燒熟了就沒有關係

吃小龍蝦能有長蟲子嗎

3樓:希希瑪

一定煮熟,一定,頭部不要吸吮,頭部是蝦的黃之類的,可以熬製蝦油但不可直接吃掉,有風險,只要煮熟,煮透,放心的大吃吧。

吃小龍蝦有什麼禁忌,吃小龍蝦的禁忌,吃小龍蝦要注意

小龍蝦 也稱克氏原螯蝦 紅螯蝦和淡水小龍蝦。形似蝦而甲殼堅硬。成體長約5.6 11.9釐米,暗紅色,甲殼部分近黑色,腹部背面有一楔形條紋。幼蝦體為均勻的灰色,有時具黑色波紋。螯狹長。甲殼中部不被網眼狀空隙分隔,甲殼上明顯具顆粒。額劍具側棘或額劍端部具刻痕。是淡水經濟蝦類,因肉味鮮美廣受人們歡迎。因其...

吃小龍蝦要注意什麼,吃小龍蝦應該注意哪些?

教你吃小龍蝦的注意事項 1 莫吃bai蝦頭毒素多 小龍du 蝦的蝦頭部zhi分千萬不能食用。dao專家提醒內,小龍蝦的容頭部是吸收並處理毒素最多的地方,也是最易積聚病原菌和寄生蟲的部分。2 燒龍蝦一定要煮熟煮透 因為高溫燒煮才能完全殺死下龍蝦體內的寄生蟲,小龍蝦蒸煮時間必須要達到30 40分鐘,才能...

如何正確吃小龍蝦,正確的吃小龍蝦的步驟

一分鐘教你小龍蝦完美剝殼法 一嗅 二舔 三揭 四吃 五擰 六捏 七剝 八拽 九撕。嗅 聞一聞龍蝦的味道 舔 感受龍蝦麻 辣 香的滋味 揭 掀開龍蝦的頭胸甲 吃 吃掉龍蝦的黃 擰 兩隻手,一隻向外,一隻向上,除去步足 捏 兩隻手向外捏軟龍蝦的腹節 剝 剝去腹節的上半部 拽 抽去龍蝦的腸子 撕 如果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