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煩惱都有什麼,生活中都有什麼煩惱?

2021-06-18 10:26:06 字數 6375 閱讀 4159

1樓:

比如說感情、事業、家庭在某些程度上都會有不同的煩惱,要看你是怎麼去面對了·

2樓:2011麗濤

呵呵,懸賞這麼高的分就為了問生活的煩惱。我看你是真的挺煩的。無慾無求,心無雜念,則不會煩。

你可以試著和小朋友接觸下,他們是最純潔的,但願他們的純潔能給你心靈的洗滌,洗去你生活的煩惱!

3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人會在沒有煩惱的時候自己給自己找一點煩惱。總之,生活應該有一個你一直希望解決但是沒有解決的問題,即使沒有,人也會給自己找一個目前相對令你自己頭疼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方面:缺錢、父母不和、家人身體不健康等等社會方面:鄰里不和、無親無故、閉門造車很多啦學業:

師生關係、同學關係、學習成績、中考高考生活中的煩惱很多啦,比如,自己的學習成績一直上不去,即使自己付出了努力一樣還是沒有任何的收穫;比如自己跟異性朋友之間發生的一些感情糾葛;比如自己因為做過某一件事到現在還在被別人所誤解;比如自己的父母感情不好,但是因為你還不能離婚,你看到這種情況也很難過;比如自己不是父母的親生子女;比如因為自己喜歡的人的工作不在一個地方面臨分手的危險;這樣的事很多很多啦,其實你如果仔細的去觀察生活,細心的起體會生活,就會發現,生活處處是故事~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依你自己的心情和思想來判斷的吧

6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的煩惱是交友,親友,朋友,衣食住行,生兒育女,團隊合作,工作等

心理的煩惱應該是沒有知識,希望,愛心,信心,耐心,野心等等吧,兩者應該是相輔相成的。缺一不可的。

生活中都有什麼煩惱?

7樓:皇室┋鈦耔爺

生活中的煩惱從大的方面講主要有物質方面和精神方面兩方面物質方面:柴、米、油、鹽、醬、醋、茶、工作、事業等精神方面:愛情、親情、友情 等

遇到煩惱的處理方法

1、分析煩惱生成的原因

2、按照自己的能力看能不能短期內解決這個原因3、能解決就不用煩惱了,解決不了?既然解決不了煩惱也沒用

8樓:喝冷開水的貓

樓主可能現在是高三或者高二,煩惱無非就是學習上的,學習沒同學的好呀,愛情方面呀,喜歡某個人而不敢說啊。或者已經戀愛的,戀愛害怕被發現。還有來自於家裡的壓力,要你好好學習。

還有和同學之間的問題呀。我感覺就是這些東西吧。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9樓:無色

煩惱多與少是無法用數字去計算的,用心去丈量就好.

10樓:彭彩

首條當然是 學習 ,特別是跛腳的那一門 。 再是 和同學相處的關係 ,高中 交的真心朋友往往是值得一生交往的朋友。 三 就是 自己的個人問題了 ,情竇初開的季節 總是會有許多的煩惱。

最後就是 和寢室室友的關係問題了 ,好的室友關係真的十分重要,不僅是在生活上 ,而且更是對學習上的影響 ,相處好 ,學習起來會感覺很舒暢的。

11樓:小氣球

學業、事業、婚姻、健康、情感、金錢、總之很多,要笑對人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多了,愛情,友情,親情,學習....等等等,有時還會莫名其妙的煩。

13樓:匿名使用者

玩遊戲,自習,戀愛啥方面的問題都有,

14樓:陽光嘚曖昧

我遇到的煩惱就是煩惱

15樓:霍小瑞

學習煩惱。友誼煩惱,暗戀煩惱。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壓力大 學習 健康 愛情等各方面想要做到面面俱到很難 總有力不從心之感 得適當的有所捨棄

17樓:匿名使用者

錢、女人、車子、房子、工作 不外乎這幾種

18樓:

用積極的心態去面對,就會沒有煩惱

19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考的好,會產生嫉妒

20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親情,友情,還有......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例如:愛情、友情、學業等等

2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的煩惱,那是最快樂的煩惱!呵呵,出了社會的煩惱,那是痛苦的煩惱!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在那個階段哦

2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和愛情煩惱的會比較多

25樓:笨笨林彤彤

你的這個問題就是煩惱。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煩惱找你,是你找煩惱。

2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 友誼關係最難處

生活中的煩惱事有哪些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快樂與煩惱長大了,長大了,我真的長大了嗎?究竟怎樣才算長大了呢?是擁有自己的一片小天地?

是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務事?是擔負全家人所持的希望?還是將自己多年佔據的愛謙讓給他人?

……成長的道路是茫茫一片,只是心裡的事,酸甜苦辣太多太多……

有人說成長是快樂的。因為長大後就能做真正的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不受父母的壓治,隨心所欲。確實,成長中的我也頗有感慨,我有了自己的小間,在間裡做什麼事父母也管不著,我可以畫一些糟糕透了的畫當傑作;我可以在裡面獨個兒玩一些無聊的過家家,自言自語,天方夜譚;我可以大哭、尖叫、發火,喜怒無常,鬼哭狼嚎;我還可以大聲放曲磁帶,大聲展現自己“美妙的”嗓子……在這裡,我可以盡情釋放自己的心情,化氣憤為快樂。

快樂其實無處不在,說是在尋找,還不如說是遇見,因為快樂的小精靈根本就在我身邊,我做一件輕巧的舉手之勞之事,長輩們會十分高興,一傳十,十傳百地說我長大了,那時覺得我似乎長大了,因為我正在改變,鄰家奶奶遇見我,總是要誇我幾句,羨慕奶奶身邊有這麼一個能幹的小幫手,把我都吹上天了。

成長固然快樂,但是很多時候也是令人煩惱的。這不,令人煩惱的事又出現了--就在“長大”了之後,原本最幸福的我掉下了深淵。哎,風水輪流轉。

長大後的我,身上所有的愛在同時全讓給了年紀最小的妹妹,看著她那洋洋得意,一副盛氣凌人的樣子,我氣就不打一處來。想想也是,原來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我,現在也輪流到聽她使喚的地步,那叫一個“慘”呀!看她說“風就是風,說雨就是雨”的形式,我也只好一,一時是一時。

長大後的我,還不止這一點煩惱,長大後的我,正在接受父母對我將來生活的考驗,我必須自個兒清洗自己的衣服,完成了這一點,我還要……哎呀,媽呀,我的天!

無論成長的道路是快樂還是煩惱,關鍵在自己,我會掌握好成長之舟,讓它不因快樂而起伏,不因煩惱而沉沒! 我的快樂與煩惱

一聽到裡唱“小小少年,沒有煩惱....”,我就會不由自主地想:少年時代雖然快樂,但煩惱也不是沒有啊。

先說快樂吧。令我快樂的事可多了:出去玩、吃冰淇淋、吃西餐、放假、打籃球、笑話、游泳....

多得不訐其數。一次,我講了一個笑話,全班都笑開了花,我可樂了,臉上浮出了微笑。知道嗎?

我是個“樂天派”,就算再氣人的事,只要幾分鐘我就忘了又樂起來了。一次,爸爸媽媽罵我,然後我下樓去玩,開始我還很氣,可一會兒就樂起來了,又蹦又跳。有時候,心血來潮什麼事都可以讓我快樂,比如丟一個東西到螞蟻洞口,看到螞蟻來吃都可以讓我樂起來。

也許是我與其他人不同吧,有些事情他們氣,我卻樂,一次長跑,我跑了最後一名,倒數第幾名的除了我外都很氣,我卻對跑在前頭的同學喊到:“搖桿杆的來了!還不快跑嘛,等會杆子打著你!

”說到煩惱的事,大概比快樂的事少些吧。現在大家看看我的煩心事排行榜吧:第一煩:

馬虎。一次,我去銀行消卡,卻找不到放卡的錢包,我氣沖沖地找被找了兩遍的櫃子,看見一張紙,一開啟,正是錢包,我哭笑不得。第二煩:

健忘。一次我去門口的商店正忙著東西,回家時拿在手裡的書不見了,我苦思良久才想出,不是就在商店裡嗎?跑去一看,書正好好躺著呢!

第三煩:近視。別人說:

“戴眼鏡好,一看就知道有學問,有知識,肚子裡滿是墨水,是當博士的料!”我卻認炒戴眼鏡糟透了,眼鏡一髒看東西就花的,一跑動霧氣蒙在眼鏡上讓你看什麼都是白茫茫的一片,要等一會兒霧氣才能散盡。

在人生的旅途上,什麼滋味都有,我的快樂和煩惱,你都完全知道了嗎?

29樓:蝸牛慢步

柴米油鹽醬醋茶全是煩惱的。

等真的長大了就知道全世界都是煩惱的事情。

30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不好,處處皆是煩惱、

31樓:匿名使用者

煩惱的事有很多,就像你在家裡做了壞事,爸媽責怪你,你就煩惱

32樓:汝漪竭飛陽

自己心裡做好改變目的....我就是那樣改的

33樓:晏衍諫曉楓

生活中最煩惱的事是:這麼近,那麼遠,可我們再也回不去,你已把我忘記,而你總在我腦海裡出現,你的身邊不在有我,而我卻仍在原地孤立徘徊。

34樓:檀晶進騫堯

tryto

listen

some

japanance

songs!

35樓:函旭洪照

空靈?建議你聽enya的吧,

凡事想開點,

任何事都會有解決的辦法,

困難只有一個,解決的辦法卻有n個

36樓:森珹鄞初陽

先推薦一首歌給你

這類歌叫做

newage

themummers’

dance

(music

andlyrics_

loreena

mckennitt)

37樓:樑洲逄採藍

近來很煩,我也是這樣,工作上的,生活中的,放鬆的方法就是找信任的朋友傾訴,或者找別的事忙,或者別迴避問題,找出問題的癥結,努力解決,祝你開心起來,牛年好運!

38樓:逢恩柔語

無所事是,連玩都沒的玩~

39樓:植皓尾幻巧

凡事都要往好的方面去想

40樓:歸皓竇星波

我絕的生活中最煩惱的事都是每個人做的最多

的事!什麼事做多

了都煩啊~你們說是不是?

41樓:連睿子車雨靈

聽聽自己喜歡明星的歌

有什麼形容生活無奈、煩惱的詩句?

42樓:禕璿

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

2.物是心非事事非,抬眼低眉。抬眼低眉,指上無聲淚先垂。

3.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4.胭脂淚,留人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5.欲將心事付瑤琴,知音少,絃斷有誰聽?

6.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7.張潮茨菰葉爛別西灣,蓮子花開猶未還。妾夢不離江水上,人傳郎在鳳凰山。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8.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9.此生誰料,心在天山,身老滄州。

10.當時明月在,曾照彩雲歸。

11.獨自淒涼還自遣,自制離愁。

12.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13.風力掀天浪打頭,只須一笑不須愁。

14.海畔尖山似劍芒,秋來處處割愁腸。

15.何處合成愁?離人心上秋。

16.橫岡下瞰大江流,浮遠堂前萬里愁。

17.佳節清明桃李笑,野田荒冢只生愁。

18.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有一般滋味在心頭。

19.檻菊愁煙蘭泣露,羅幕輕寒,燕子雙飛去。

20.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

21.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 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22.秋心一字捻作灰,是何滋味?是何滋味,臥讀琴譜卻為誰?

23.人世幾回傷往事,山形依舊枕寒流。

24.微波有恨終歸海,明月無情卻上天。

大學生在學習,生活中的煩惱有哪些?

43樓:獨酌心魄

異地他鄉,人不生地不熟的不知道去哪逛,沒什麼朋友,學習最大的問題就是掛科,掛科太愁人,環境飲食生活習慣都會不大習慣,還有舍友的影響,心放開點日常開開玩笑磕磕碰碰難免的,互相幫襯的

4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活中的煩惱,就是上大學剛成年,在家都沒有幹過什麼家務,比如洗衣服,整理內務等,其次就是交流,和同學老師的交流。

4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最大的煩惱,就是有的課程難度非常的大,自己已經盡了很大的努力了還是無法學好,有種很無力的感覺,生活中還好,畢竟每天有室友一起嗨,還比較的自在。

生活中會遇到哪些煩惱,生活中都有什麼煩惱?

拿這個問題問一千個人,可能會有一千種回答,目前最讓我煩惱的事情是時間。在我小的時候,也忘了是誰對我說的,他說人總是會死的,當時我不信,我完全不能夠接受,明明還那麼年輕,就像剛從地平線上升起的朝陽,一下告訴我盡頭在那裡,怎麼能夠不悲觀和絕望?從那個時候起,我對時間就有了一種隱隱約約的概念。如今已經長大...

不同的殘疾人在生活中都有哪些生活困難?最好能通過機械解決的困難

如果你真的想這樣做的話,最好去做個調查,看身邊什麼樣的殘疾最多,他們都需要什麼樣的幫助。這樣才是最好的 到殘疾人學校去諮詢,到街頭巷尾去問殘疾人。視力 行走 聽力 分辨是非的能力 殘疾人在生活中有哪些困難你會如何幫助 殘疾人無法學習,我會幫助他學習,讓他也能學習 殘疾人無法去過馬路,我會親自去扶。我...

你生活中都有哪些改不掉的不良習慣

二 嚴重的拖延症。明明已經做好了計劃,可事到臨頭卻總是找各種藉口放縱自己。沒關係,時間還早,再呆一會。真心懶得動,一會再說吧。結果最後每次出門都匆匆忙忙,每次做事都慌里慌張,原本可以完美的解決,卻因為拖延症搞的烏七八糟。而事後不僅不會反省自己,反而會找很多的藉口逃避責任 原本事情就很多,怎麼能做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