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去天津大學,天津大學怎麼樣,我想考研到天津大學,我是學習測控技術與儀器,求指點!!!

2021-06-17 13:14:56 字數 1750 閱讀 1796

1樓:無限期中止

天大的工科在全國來講是前五名的. 天大化工類全國無敵;天大精密儀器類中,儀器分析在最近一次教學評估中也是全國第一,光學工程全國第二;天大建築與清華,同濟,東南並稱四大建院;天大管理類實力很強,而且偏重於工科,對口性非常強.其他還有電信,計算機,軟體,材料,電氣等也都在全國位居前列.

在國內最優秀的工科學校中(與天大相似的例如清華,浙大,上交,哈工,華科,西交等),天大的規模較小,幾十年來沒有合併過任何學校,同時控制招生規模,有效的保證了教學的質量.而且天大沒有分校區,也就避免了那些管理上的問題.

天大前身北洋大學是中國近代第一所真正意義上的大學,建於2023年.(北大1898,交大1896,浙大1897,其餘基本上都是2023年以後建的).天大是2023年中國第一批15個重點建設高校之一(211工程),2023年成為985工程高校(與南開同時排在第十位).

天大是很低調的,一直以來都沒有在全國大範圍內宣傳,影響了天大在社會非專業領域的知名度,但在對口專業的社會領域,(例如化工類對應於中石油,中石化等公司),天大的影響力是毋庸置疑的.而且不管是北洋大學還是天津大學在海外的影響都很大,天大留學生在國外也很受歡迎.現在天大新來的龔克校長也開始注重起宣傳,努力擴大天大在社會上的知名度.

應該說天大是一所"價效比"非常高的大學,絕對值得報考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啊 一本學校 211大學~

天津好的學校就是天津大學,南開和天津財經

我想考研到天津大學,我是學習測控技術與儀器,求指點!!!

3樓:掌驪穎

我也是你這個專業的 ,剛考完,可以告訴你的是天大我們這個專業在全國排名是第一的,今年的複試線是330。一般是要高出這個分數二三十才會有把握。個人覺得考研班是沒什麼用的,還是自己看書做題比較實在。

考英語一,數學一,政治,專業的話你自己上天大的**上搜尋(不知道你要考哪個專業)。

考研步驟:

1、複習:先複習數學,英語,現在就開始這兩門,這個沒什麼技巧的,就是多看多做,重複練習,孰能生巧。十月份開始看政治,專業,專業課上論壇聯絡一下天大你要報考專業研一的學長,他們都很熱心的,我當時也是在論壇上聯絡了幾個學長,能給你一些資料什麼的,專業可以定要抓緊啊,很拉分的。

2、一月份考試。

3、三月份查分,之後等分數線,過線就去複試,沒過就調劑,不想調劑就找工作。

至於沒考上是工作還是接著考,這要看你自己,如果很堅定讀書就接著考啦,我也是考了兩年的。祝你成功了~

4樓:人蔘__苦短

天津大學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考研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或202俄語或203日語或240德語③301數學一

④806測控技術基礎

複試科目:

筆試:大學物理;

面試:測控技術與儀器

參考書目:

[1] 費業泰,誤差理論與資料處理[m]. 6版,北京:機械工業出版社,2010.

[2] 施文康,餘曉芬,檢測技術[m].3版,北京:機械工業出版社,2010.

【3】 張國雄主編,李醒飛副主編 . 測控電路. 機械工業出版社. 2023年4月

5樓:精品老妖

考研院校專業選擇、公共課和專業的學習、初試、複試、收到錄取通知書。天津的大學優勢專業:化學工藝1/101、化學工程1/68、測試計量技術及儀器1/86、工業催化2/57、生物化工3/75、管理科學與工程(可授管理學、工學學位)4/173、應用化學5/191。

詳情諮詢萬學海文

天津大學仁愛學院教學怎麼樣,天津大學仁愛學院怎麼樣

我來也 自動化是 2個天津大學的教授 2個天津大學的副教授 2個天津大學的講師 1個外聘的班主任 還有自選的體育老師 自選的選課老師 多半是天津大學的老師 也有天津師範大學的老師 別的系差不多了。頭兩屆學習好的可以得到天津大學的學位證,第三屆開始這個政策被取消 pay attention 這個學校管...

我考研想考天津大學,天津大學什麼專業最好

一 理科 天津大學理科總分列全國高校第15名。在理科的4個學科中,理學第24名,工學第8名,醫學第106名 天津大學沒有農學本科專業。理學 4個理學專業,名次如下 數學與應用數學 66 229 應用物理學 3 76 應用化學 2 166 材料化學 2 38 工學 29個工學專業,名次如下 金屬材料工...

天津大學數學專業排名,天津大學專業排名

我上過一節天大的線代課。還不錯。考研數學363分天津大學排名?考的是什麼專業?如果是經管類的,公共管理和工商管理,有可能能夠進入複試 如果是管科,估計進不了複試。如果是工科,應該是妥妥的進複試。天津大學和中山大學數學系哪個好 中大和天大排名差不多,都是10名到15名之間的樣子 不過學校側重點不太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