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用品是什麼費用會計分錄,公司購買辦公用品,應記入什麼科目

2021-06-17 01:30:37 字數 4548 閱讀 7966

1樓:匿名使用者

1、管理費用科目

2、辦公用品會計分錄:

借:管理費用

貸:現金或銀行存款

3、辦公用品,指人們在日常工作中所使用的輔助用品,辦公用品主要被應用於企業單位,它涵蓋的種類非常廣泛。

擴充套件資料管理費用是指企業行政管理部門為組織和管理生產經營活動而發生的各種費用。

包括的具體專案有:企業董事會和行政管理部門在企業經營管理中發生的,或者應當由企業統一負擔的公司經費、工會經費、待業保險費、勞動保險費、董事會費、聘請中介機構費、諮詢費、訴訟費、業務招待費、辦公費、差旅費、郵電費、綠化費、管理人員工資及福利費等。

管理費用屬於期間費用,在發生的當期就計入當期的損失或是利益。

參考資料

2樓:琴金

辦公用品屬於辦公費用裡面的

3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你好,辦公用品是消耗品費用。謝謝

4樓:敖雍宰父婷美

辦公用品計入管理費用科目。會計分錄是: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

貸:銀行存款

5樓:窗紙鹿

一般是管理費用

借:管理費用

貸:銀行存款(或庫存現金或應付賬款等等)

6樓:我亦愛國

管理部門的辦公用品計入管理費用-辦公用品費,銷售部門的辦公用品計入銷售費用-辦公用品費,生產部門的辦公用品計入製造費用-辦公用品費

7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部門用的進管理費用,銷售部門用的進銷售費用,生產管理部門用的進製造費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管理費用 分錄如下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

貸:銀行存款或現金

9樓:匿名使用者

1.辦公用品屬於企業在日常管理經營活動中發生的費用,應記入管理費用-辦公費中去。

2.管理費用還包括企業在籌建期間發生的開辦費,日常經營管理活動中發生的職工薪酬、低值易耗品的攤銷、差旅費、業務招待費等。

3.企業購買的辦公用品會計分錄是: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

貸:現金/銀行存款

4.月末將管理費用結轉至本年利潤

借:本年利潤

貸:管理費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費用

會計分錄為 借:管理費用.貸:現金

11樓:鄧生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

貸:銀行存款或現金

12樓:我失去勇氣了嗎

屬於管理費用---辦公費。

公司購買辦公用品,應記入什麼科目

13樓:墨陌沫默漠末

辦公bai用品全部做為管理費用入賬du,不走倉庫途徑zhi,dao採購後交由行政管理,直接

版報銷,記借管理費權用、貸記貨幣資金科目。

1、購入電腦:

借:固定資產

貸:銀行存款

2、購小記事本: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

貸:銀行存款或現金

會計分錄的格式:

第一:應是先借後貸,借貸分行,借方在上,貸方在下;

第二:貸方記賬符號、賬戶、金額都要比借方退後一格,表明借方在左,貸方在右。

會計分錄的種類包括簡單分錄和複合分錄兩種,其中簡單分錄即一借一貸的分錄;複合分錄則是一借多貸分錄、多借一貸以及多借多貸分錄。

需要指出的是,為了保持賬戶對應關係的清楚,一般不宜把不同經濟業務合併在一起,編制多借多貸的會計分錄。但在某些特殊情況下為了反映經濟業務的全貌,也可以編制多借多貸的會計分錄。

14樓:東奧名師

購買辦公用品會計分錄:

借:管理費用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專)【有的話】貸:銀行存款

期末:屬

借:本年利潤

貸:管理費用

管理費用是指企業為組織和管理生產經營發生的各種費用,包括企業在籌建期間內發生的開辦費、董事會和行政管理部門在企業的經營管理中發生的以及應由企業統一負擔的公司經費(包括行政管理部門職工薪酬、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攤銷、辦公費和差旅費等)、行政管理部門負擔的工會經費、董事會費(包括董事會成員津貼、會議費和差旅費等)、聘請中介機構費、諮詢費(含顧問費)、訴訟費、業務招待費、技術轉讓費、研究費用等。企業生產車間(部門)和行政管理部門發生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用等後續支出,也作為管理費用核算。

15樓:浪跡的傳說

工業製造業會計全盤真賬實操培訓-購買辦公用品且及領用

16樓:秀麗江山

公司購買辦公用品應該計入什麼科目?可以計入資料費之類的吧?

17樓:非常參加

購入電腦:

借:固定資產

貸:銀行存款

購小記事本: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

貸:銀行存款或現金

18樓:匿名使用者

高於2000元進固定資產,低於2000元進管理費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根據你們公司的情況,像電腦是配件的就不用入固定資產了,記事本就一定是管理費用辦公費

20樓:匿名使用者

小記事本

借:管理費用-低值易耗品

貸:現金

管理費用一般不涉及銀行存款

2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記入固定資產,小記事本記入管理費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

貸:現今或銀行存款

23樓:丫頭

管理費用 --辦公費

報銷辦公用品會計分錄怎麼做?

24樓:匿名使用者

報銷辦公用品費的會抄計分錄為: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

貸:銀行存款

購買辦公用品類的小額支出可以直接進管理費用。如果數額較大的,比如電腦桌之類的,可以進低值易耗品,然後再轉入管理費用。

25樓:韜啊韜

報銷辦公用品費的會計分錄為: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

貸:銀行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66235存款

購買辦公用品類的小額支出可以直接進管理費用。如果數額較大的,比如電腦桌之類的,可以進低值易耗品,然後再轉入管理費用。

26樓:迷人的小

買辦公用品類的小額支出可以直接進管理費用。如果數額較大,比如辦公桌之類的,內可以進低值易耗品,容然後再轉如管理費用。

本子之類的分錄如下:借:管理費用 貸:現金(或銀行存款) 辦公桌之類數額較大又不能進固定資產的可進低值易耗品:

借:低值易耗品 貸:現金(或銀行存款) 然後攤銷低值易耗品(可一次性攤銷,可分幾個月平均攤銷)。

攤銷的時候分錄如下: 借:管理費用;貸:

低值易耗品;借:管理費用-辦公費用;貸:現金;借記管理費用-辦公費項下的辦公用品。

貸記庫存現金或銀行存款;借:管理費用-辦公費(或銷售費用-辦公費、製造費用-辦公費、低值易耗品) ;貸:庫存現金。

27樓:三水不了

報銷辦公用品會接。而若怎麼做?哎呀,這幫不上你忙了,我也不會。

28樓:王晗雨

借:管理費用-辦公

費(或銷售費用-辦公費、製造費用-辦公費、低值易耗品)版

貸:庫存現金 對於這個權分錄,你得根據你們公司對費用劃分的要求進行處理,如果數量大的話可以進入低值易耗品進行管理,活靈活用,不用太剋意的。

29樓:溫柔_讕3醫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 貸:庫存現金(或銀行存款)

30樓:超萌噠啉

借記管理費用--辦公費項下的辦公用品 貸記庫存現金或銀行存款

31樓:哎呀呀呀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用 貸:現金(銀行存款)

32樓:齊盼秋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用 貸:現金

33樓:集綺索茵

以上的回答都很正確,適合商業企業,但如果是製造業就不然了,要看他的使用者是誰.例車間管理領用就借:製造費用,生產用借:

生產成本,業務部用借:營業費用(新準則是售銷費用),辦公室就是:管理費用.

34樓:會計學堂教育服務

報銷辦公用品費的會copy計分錄為:bai借:管理費用du-辦公費

貸:銀行存款zhi

購買辦公用品類的小額支出可以dao直接進管理費用。如果數額較大的,比如電腦桌之類的,可以進低值易耗品,然後再轉入管理費用。

擴充套件檔案; 《會計資料大全》

報銷辦公用品費用會計分錄怎麼寫,報銷辦公用品會計分錄怎麼做?

買辦公用品類的小額支出可以直接進管理費用。如果數額較大,比如辦公桌之類的,可以進低值易耗品,然後再轉如管理費用。本子之類的分錄如下 借 管理費用 貸 現金 或銀行存款 辦公桌之類數額較大又不能進固定資產的可進低值易耗品 借 低值易耗品 貸 現金 或銀行存款 然後攤銷低值易耗品 可一次性攤銷,可分幾個...

企業用現金購買辦公用品怎麼寫會計分錄啊

一 企業用現金購買辦公用品做 借 管理費用 辦公費 貸 庫存現金,二 稅法處理 國家稅務總局2009年02月27日釋出的 關於企業所得稅若干稅務事項銜接問題的通知 國稅函 2009 98號 檔案第九條規定 關於開 籌 辦費的處理 新稅法中開 籌 辦費未明確列作長期待攤費用。長期待攤費用 賬戶用於核算...

辦公用品質量好的有那個公司,什麼辦公用品比較好?

耗材廠家 有需要可以溝通下。歐迪辦公 合作辦公 優邦辦公 萬隆吧,非常牛b 超低。有哪些好用的 辦公用品 什麼辦公用品比較好?辦公用品必須認準晨光科力普的,從小到大都在用晨光,感覺晨光的質量一直都很棒,現在工作了也建議單位買晨光的,因為現在不僅是 也很實惠 我感覺科力普省心購的東西都還挺好的,也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