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考一門沒有過,可以參加普通高考嗎?高考在補考之前是不是真的就不能參加了,沒有高中畢業證有什麼影響

2021-06-16 15:54:26 字數 3137 閱讀 7372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過也該可以報名普通高考的,學考是高考的一個參考,(一)學業水平考試是鑑定普通高中學生相關科目學習質量的水平考試。不同於具有選拔性質的高校招生考試,也不同於為學分認定而設定的模組考試。(二)學業水平考試是考核普通高中學生相關科目學習是否達到課程標準要求的主要手段,也是檢查普通高中學分認定公平、公正程度的重要手段。

(三)學業水平考試結果是高等學校招生選拔的主要參考依據之一。(四)實行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製度,有利於保證普通高中按照國家課程方案和課程標準組織教育教學,有利於監測普通高中教育教學質量,促進學校不斷提高課程實施的質量和水平。另外高考報名條件也沒有學考一項符合報名參加高考,首先要取得報考資格。

根據國家教育部的有關檔案精神,考生報名必須符合下述條件。1.必須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身體健康。3.

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4.報考軍隊院校者須注意以下幾點:

①必須是高中應屆畢業生,年齡不超過20週歲。男女比例有一定限制;③身體條件必須符合軍隊院校體檢標準。6.

報考公安部所屬院校年齡不超過22週歲(外語專業不超過20週歲)。7.在中國定居的外國僑民,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身體健康,可以報考。

報名時須持有市公安機關填發的“外僑居留證”。另外也沒聽說過沒有過不能參加高考的,最最建議諮詢班主任,望採納

2樓:jiang上尚

1、可以參加(如果有人和你講你不能參加,那可能是因為你目前的成績不太理想,高考對你不利)。其次,學業水平考試的成績可以作為高考錄取的參考,參加完補考之後,如果補考沒過關的話就可能影響你的高考志願。

2、沒有高中畢業證的話,如果你考上了大學,最後畢業拿到大學文憑,那麼高中畢業證的有無是沒關係的,但是如果沒有考上大學,那麼你的文化水平就只是初中,對未來工作會有影響。

3樓:性豆

不是還有一次補考的機會嗎?補考之前可以參加高考的,我們老師說的

4樓:塞睿識

好像是不可以,高中畢業證對以後找工作有影響

5樓:**哥

不知道啊啊啊啊啊 啊

小高考沒過,高三了補考還是沒過,還可以參加高考嗎?

6樓:罐中的硬幣

不過是可以參加高考的

但你是被計

算機程式排除在填志願資格的

也就是你高考成績再好,

專也屬是你進不了填志願程式。

學校是沒有辦法幫你做手腳的,如果你想進入正規大學電子檔案註冊學生的話只有復讀。即使你今年也能上了一所所謂大學,也是不算在教育部正規註冊學生。

祝君好運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bai 如果你是 廣東10屆的du考生

那麼你高考還是可以zhi 只是一些

dao志願無法報

版據:《2023年廣東省普通權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實施細則》

第二十八條 學業水平考試成績是普通高校招生錄取依據之一。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在普通高校招生錄取中的使用如下:

(1)具備第一批本科院校普通類專業錄取資格的必要條件:文科類考生必須參加物理、化學、生物三門學科的考試並獲得等級成績,且三門學科成績均達到c級及其以上等級;

(4)各批次藝術類專業錄取資格的必要條件:考生必須參加物理、化學、生物三門學科的考試,且至少有兩門學科成績達到d級及以上等級。

普通高校可根據專業培養目標要求,在各類別高校指定的錄取資格必要條件範圍內,自主確定學業水平考試成績錄取標準。

希望你解決你 疑問

自考科目一門沒過,補考時所有科目都要重新考嗎?

8樓:冰箱裡的可樂

不需要,只需要補考沒過的一門就可以了。

自考是“寬進嚴出”,是一種自主學習的過程。考生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單科考試,合格一門,發一門的合格證書,所有科目合格後,方可申請畢業(申請本科畢業的學生還需提供國家承認的專科畢業證)。

學生在經過系統的學習後,通過畢業**答辯、學位英語考核達到規定成績,符合學位申請條件的,可申請授予**高等教育本科畢業生學士學位。並可繼續攻讀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

9樓:提莫喜歡誰

不是的,

只需要補考沒有通過的哪一門,以前考過的科目成績會保留。按照專業考試計劃的要求,每門課程進行一次性考試。課程考試合格者,發給單科合格證書,並按規定計算學分。

不及格者,可參加下一次該門課程的考試。

自考的考籍近似於學籍。參加自學考試的學生,在取得一門以上(含一門)課程合格證書後,所在市(縣)考辦即要為其建立考籍管理檔案。已建立有考籍管理檔案的考生就取得了考籍。

10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科目一門都沒過

那麼就都得重新考

直到考過為止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重考所有科目。 自考的特點是,哪一門沒過,就重新考哪一門。

自考竅門:

第一部分:合理搭配課程

絕大部分自考生,在初次選擇報考課程時,不會選擇去考慮課程難度,更不會去考慮課程屬性,完全憑自己感覺和喜好去報考課程。但每一個專業課程動輒十幾門,其難度、考核要點、能力要求都是不一樣的,有的課程及格萬歲,有的則需要能考多高就多高。它。

每一章的前面列出了知識結構圖和相關知識點的解析,同時還有少量的題目可以用來鞏固練習。

第二部分:推薦專業

這個就像你高考填寫志願一樣,我也是知之甚少是是沒有辦法提供的;

1、根據職業規劃,選擇跟從事工作相關或者未來想從事的行業的專業,我就是這樣的

2、混個文憑,選擇函授,或者自考最簡單的。

第三部分:外部的培訓機構

1、我沒有上過,所有不清楚,也不能貿然推薦;

2、糾結自己學還是參加培訓班的,就看個人了,意志堅定與否,經濟能力等等,問我我也不知道啊。對吧,有的英語可以自學,我的英語學習了幾十年還是不能跟老外流利的交流。個體差異,靠自己定。

1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沒有考過的科目

都是需要重新報考的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大一時候掛了門,補考還沒過,畢業前補考在專升本報名後,有這個參加專升本報名嗎 5

單招沒有過可以高考嗎,沒有通過「單招」考試的孩子,能參加高考嗎?

單招沒有過可以高考。單招如果沒有通過單招考試還可以繼續複習參加高考。但是被錄取了就不能再參加高考。單招即單獨招生。由高等職業院校在高考前組織命題 考試 評卷 劃定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確定錄取名單,直接報省教育考試院核准備案錄取。這種招生形式就叫做高職院校 單獨招生 參加單獨招生考試錄取的考生與參加高...

中專畢業生可以參加普通高考嗎,不是成考,就是選擇文科然後參加高考不考特長可以嗎

可以報考 1 中專畢業學生,可以以社會青年的身份,去你戶口所在地的縣區教育局招生辦報名,就可以參加普通高考。2 參加普通高考,選擇文科,可以報考高考特長生,待遇和普通的復讀生完全一樣。不行 中專畢業是春季高考 可以,但是要以社會考生的身份報考,往屆復讀生也是這樣考的,只要考上了,不論大專還是本科都與...

沒上高中能參加普通高考嗎,沒有讀高中可以參加高考嗎?

當然可以,你帶著你的戶口本到當地的高招辦直接報名。因為你的身體狀況,可能會對錄取有一定影響,但你可以報對身體要求不嚴格的專業。報志願前你可以和你想讀書的學校事先溝通下,也可以爭取 的關注,當然這都是在你高考成績上線的前提下。祝你好運!你好,沒上高中的話,也是可以以社會青年的身份參加高考的,只不過你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