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生文化課特點有什麼,藝術生文化課和普通生文化課有什麼區別嗎

2021-06-16 05:06:09 字數 4661 閱讀 4790

1樓:英博教育培訓學校

給你分享一個英博藝術生文化課衝刺營政治91,政治97分,歷史91分,英語135分,地理85分的學霸學習技巧:

對於政治,歷史兩門偏重記憶的科目,可以說是金聖沅的強項了。而他自嘲自己用了最「土」

的辦法,記憶,刷題,去建立屬於自己的知識框架。(注意學霸要開始自己表演了~)

記憶:首先根據老師發的提綱,確定今天要背的內容。像政治和歷史都是需要背誦的科目,我會花大精力去背,差不多一個小時。主要還是零散的時間,下課時間或者早晚自習。

刷題:背完之後,再根據背誦的內容去做對應的專題,像選擇題,主觀題這些一定要去做。選考之前,一晚上基本一門課刷一張試卷。

知識框架:一定要自己批改做過的題,尤其是主觀題的解析,一定要看。一方面可以鞏固自己的知識框架,甚至添一些新內容。

另一方面,通過對照答案,你可以對照自己的思路,與命題人的差異。畢竟高考是應試教育,我們還是要嚮應考的方向建立自己的知識框架。

當你發現自己能一個知識點,一個知識點的與答案對應起來,說明你對相應的考點掌握已經很完善了。

值得一提的是,擅長記憶的金聖沅,碰到需要理解綜合分析的地理,也同樣頭疼不已。

「有一回上地理課,我對上課內容百思不得其解,感覺自己迷迷糊糊的,像是睡了兩三分鐘。」

課上沒聽懂,就在課下使功夫。金聖沅常常拿著練習題找到老師辦公室,把自己不懂的地方問到透,然後把之前做錯的題再做一遍,不斷記憶。為了把東西牢牢記住,有時候一句話能反覆記上十幾遍。

數學是必考的科目,對於理科生數學基礎可能會好些,但是藝術生來說簡直是噩夢,藝術生的學習時間用在專業課上的比較多,用在文化課複習上的時間少之又少,可以說藝考生在緊如高三後為了專業課的備考有些學生會離開學校去集訓,文化課暫時擱置在一邊,數學又怎麼能學好呢,北師特學校老師深知體會,但是隻要學習方法得到,在結束專業課的考試後,數學成績想要提高不是問題。

2樓:大海

以湖北省最大的藝術生文化學校的在校生舉例分析:

文化課的基礎差:因為專業的學習擠佔了文化學習時間,藝術生文化基礎普遍偏差,邦德藝考每年都會相當一部分的學生入學的時候入學測試完全動不了筆;

學習週期短:藝術生在文化課集訓之前都要參加統考,部分學生還要參加校考,邦德藝考一般是每年12月開文化集訓班,部分學生只能在校考結束後來集訓,文化課衝刺時間大概是3-6個月;

學習紀律差,不自律:邦德藝考學校會在集訓期重點抓學生紀律,督促學生完成當天的任務。

3樓:婉格

大多數藝術生因為專業學習耽誤了不少文化課,基礎知識比較薄弱。所以藝考生在平時的補習中,複習時要學會取捨,要抓基礎,不做偏題難題。藝考生只要夯實基礎知識,掌握基本題型、基本方法就能考到440多分,足以達到藝術生文化課的分數要求。

藝術生文化課補習重點應該是強化基礎知識和解題方法。考生如果條件允許,可以請專門的老師進行針對性輔導,或者可以進入一個像邦德這樣的都是藝考生的班級進行文化課輔導,這樣效果更好。

如果想考個好學校,最好趁早學習。藝術生聯考的時間大部分都在12月之後,甚至還有一二月結束聯考的。聯考結束後有的同學可能想考校考,最晚的校考時間有到年後

二、三月的。考完之後,學習文化課的時間就更少了。今年的美術生文化課要求分數是311分,雖然三百多分看起來也不是很高,但是你想一下,這麼久沒學文化課,很多知識都忘了,相當於重新學一遍,有的高中學校是沒有專門的文化課分班的,所以相當於要直接回學校跟著學校的大文大理生進行三輪複習。

所以在這一點上,建議出去找一家文化課機構

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藝術生考生來講,確實與普通的文化課的學習上有很多的不同,與傳統的高三三輪複習模式比較我們可以用一句話總結就是「一輪複習沒學完,二輪複習趕不上,三輪複習學不會",這個時候可以找一家規模、資歷和往屆成績比較好的文化課學習機構去衝刺文化課,如邦德藝考去試聽下他們的課程。

5樓:練地下室腦

藝術生通常是文化課底子薄,所以更要努力學習,專業課容易過,文化課較難過,所以要努力提高文化課成績。建議報個班,林命俠的師大高考文化衝刺班針對性就比較強,可以去試聽看看。

6樓:善之桃

當然重要,同樣學七八年美術的,專業根本拉不開,比的就是文化。一

7樓:

1. 文化課基礎差。比如英語平時考試只有四五十分,數學五六十分,找不到到學習的重點。

2. 成績中等,無法上升。有些學生有考名校的夢想,成績基礎還行,但是一直停滯不前,通過學科診斷,提高成績。

3. 短期目標。時間緊,任務重,短期內想達到目標的,通過學科診斷,梳理重點,達到目標。

一句話,時間緊任務重。所以找專業的老師尤為重要

8樓:查鹹英

藝術生由於需要花大量時間學習專業,所以往往文化成績較弱。但是藝術生高考又需要專業和文化雙過線,而且近幾年隨著政策發展,教育部門對藝術生文化成績要求 越來越高,其中傳媒生的文化分數要求是最高的,像去年甚至比普通的大文大理學生分數要求更高一些,今年湖北又是新高考改革第一年,感覺孩子們會更難,一般統考結束時間都比較晚,再加上還有很多孩子要參加校考,如果學校沒有專門的藝術生班級,建議還是找專業的機構進行文化培訓。我孩子去年在邦德學習的,提高了130分,最終考上了她心目中理想的大學,很開心。

9樓:海之絃歌

藝考生和大文大理區別肯定是比較大的,拿美術生舉例,湖北這邊考一本,基本上專業分沒法拉開差距,就要靠文化分,都要430以上才能上比較好的一本,總體來說複習時候偏重基礎一些,以快速提分為主要目的,藝考生文化底子又比較薄弱,建議針對性一定要強。

10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生文化課的學習時間短、任務重。加上藝術生都不夠自律,所以選擇一個能夠合理安排教學任務的機構很重要,一方面督促,另一方面提升學習效率。邦德的管理和教學就很不錯,我朋友之前在那邊參加文化課集訓,最後考出了理想的成績。

藝術生文化課和普通生文化課有什麼區別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便表示疑惑:你寫曼珠沙華,用曼珠沙華來隱喻愛情。可是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一定是曼珠沙華,不是蒲公英或者紅玫瑰或者格桑花呢?

你說曼珠沙華是開在地獄門口的花,可是你有沒有想過,什麼人的愛情會在地獄門口開花?他們經歷了怎樣的故事,會為了愛情做怎樣的努力付出和怎樣的犧牲,他們會有什麼樣的無可奈何?

如果這些你都不知道,你知識覺得你有一點淡淡的情緒就要來寫,那麼除了剛動筆時的靈感,越到後面就會顯得越蒼白。只因你心裡面的主人公都是死的,是紙片兒人,立不起來,他們的愛情打動不了人,你的歌詞也無法讓人有共鳴。

簡單的說,文筆表面上拼的是辭藻,是遣詞造句,其實拼的是閱歷,思考以及發自內容的感受。

下面我們來欣賞一段:

1.莫迪阿諾在《暗店街》裡寫到:「我的過去一篇朦朧......

」。這本書就放在窗臺上,十本小冊子,黑黃兩色的封面,紙很糙,清晨微紅色的陽光正照在它身上。病房裡住了很多病人,不知它是誰的。

我觀察了很久,覺得它像是件無主之物,把它拿到手裡來看,但心中警惕,隨時準備把它還回去,過了很久也沒人來要,我就把它據為己有。過了一會兒,我才驟然領悟到,這本書原來是我的。這世界上原來還有屬於我的東西——說起來平淡無奇,但我確實沒想到。

病房裡瀰漫著水果味,米飯味,汗臭味,還有煮熟的芹菜味。在這個擁擠,閉塞,氣味很壞的地方,我迎來了黎明。我的過去一片朦朧......。

文筆提高的 方式,就是多讀,多看,多想,多寫。尤其重要的是多寫,寫會此時你去觀察這個世界,也促使你去觀照自己的內心。自己挖掘得越深,你越不會滿足於此刻的這一點點文筆。

12樓:

高考的話,藝術生需要提前參加藝術加試,獲得所報考學校的藝術加試合格證後方可報考,高考時文化課沒有任何區別,就是錄取是分數線會降低。等入學後除了基礎公共文化課外,會根據不同方向專業設定不同深度文化課課程

13樓:劉靈子

藝體生的文化課都是基礎的,特別是數學,不會太難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考試形式的區別,第二 填報志願的區別,第三 藝術生文化課分數要求較低,第四 藝術生=文化生文化生≠藝術生。總結了以上四點區別,你可以根據自已的情況去成績實力各個方面還不錯的文化集訓機構邦德藝考校區去了解下。

15樓:菩提老祖

藝術生的文化課相對於普通文化課學生有很大的區別的,普通文化生在學習的時候藝術生在學專業課,當藝術生專業考試以後再著重學習的文化課,從時間上來說,藝術生要比普通文化課學生少學至少半年的時間,相對的所需要的分數也少了很多。所以藝術生抓住很基礎的分數,認真專注的學習,一般情況都可以過線!

藝術生要考的文化課有哪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跟大文大理的學生考的科目一樣,但是文化分值得按百分之40算

17樓:

絕大部分省份的藝術類考生高考文化課考試科目是與普通文理科考生相同的,是沒有區別的。

只有在極少數省份,藝術類考生的文化課考試科目是與普通文理科考生不一樣。

比如新疆就規定,專報藝術類專業的考生文化課考試科目為語文、數學(文史類/理工類)、外語,沒有理綜或文綜科目。

18樓:果子喵

和正常的文理科學生一樣,只不過他們還有專業課,然後兩個方面的比重佔比不一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跟文化生一樣啊,3(語數外)+1 (文理綜),只不過有的文化分+專業分佔比不一樣,詳細可以諮詢bangdeyikao,能分析出你想考的學校的**分數和每科的薄弱點,進而進行針對性培訓

藝術生文化課補習學校,藝術生文化課怎麼補習好?

面對高三補習生這一特殊群體,飛躍藝術生文化課補習學校始終提倡用 充沛的精力 清醒的頭腦 科學的方法 快樂備考。精講多練,以月考為主線,實施高密度階段測評,堅決杜絕 眼高手低 坐而論道 天天練,週週考,月月清,層層務實基礎,逐步提高學科能力水平。學校採用較高密度的教輔方式,週末也可以相應補課,每天可利...

藝術生文化課集中培訓,有用嗎

這個問題我們要根據學生的具體情況而定 首先,針對在高二的時候文化課經常考不到300分的學生,我建議要暫時以文化為主,因為你專業再優秀,拿的合格證再多,文化過不了線還是上不了大學,而如果你的文化課能過線,即使沒有拿到校考合格證至少還是可以讀個二本的!所以,這樣的學生應該儘早準備文化課,同時花少量時間兼...

我是藝術生,綜合分560。聯考94文化課415 。為什麼浙江工業大學和浙江理工大學都沒有錄取我

專業不同 錄取分數也不一樣 各自相差幾十分屬於正常現象 另一種可能就是說你報志願的批次沒有報對 比如你的第一志願不是理工大學 第一志願是工業大學 而你的分數又恰好沒夠上工業大學的分數 但是比理工的高 就會出現你這種情況 大學錄取有名額限制 錄滿為止 理工會優先考慮第一志願的學生 比如你的同學考了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