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的SPA區是什麼意思

2021-06-14 15:29:10 字數 4623 閱讀 6089

1樓:菠蘿叔叔

spa水療是現在一項非常熱門的專案,spa的意思是用水來達到健康,spa已經有了很多年的歷史了。

spa水療的歷史

spa這一詞起源於拉丁文“salus per aquam”(health by water)的字首,salus代表健康,per代表在,aquam代表水中,就是指用水來達到健康,健康之水。

spa是指利用水資源結合沐浴、按摩、塗抹保養品和香薰來促進新陳代謝,滿足人體視覺、味覺、觸覺、嗅覺和思考達到一種身心暢快的享受。spa是由專業美療師、水、光線、芳香精油、**等多個元素組合而

spa水療的起源

關於spa一詞起源的**中有一個詞始終貫穿其中,那就是“水療”,它反映了水在古時的**領域和早期歐洲spa文化中的重要作用。多數人認為spa一詞是一些拉丁短語的首字母組合,如“sanitas per aquam”,“solus per aquam ”,“sanus per aquam”。這些短語都有“用水**”的意思。

另一種說法是spa源於在羅馬浴室中發現的塗鴉“salut per aquam”。

spa也可能起源於瓦龍語的“espa”,意思指噴泉,或者拉丁語“spagere”,意思是潑水。

有些專家認為該詞源於比利時一個以溫泉著稱的叫spa的小鎮。後來,spa一詞就被用於溫泉和提供水療的療養勝地。在19、20世紀,飲用礦泉水或在礦泉中洗浴成為時尚的休閒方式。

在歐洲的許多地區,spa一詞仍保持著其強烈的歷史聯絡,並嚴格地被用於與水療有關的機構。在歐洲的英語地區和世界上一些其他地區,spa一詞的意義變得更加廣泛,包括身心的健康和放鬆。

水是spa**中的關鍵因素,除此之外,還因側重自然健康**、運動、健身、飲食營養和保持身心的協調。

早在公元前2023年,印度人就以這種“神水”療傷鎮痛,古希臘人也將其作為一劑治病強身的靈丹妙藥,而在奢華的古羅馬,人們更是利用水溫的天然不同,將公共浴室分為很熱、微熱、冷池。這裡成為勇士們洗淨身體汙垢的公共交流場所。

15世紀中,spa的名字**於靠近比利時的列日市的一個叫作spau 的小山谷,這是一個非常豐富礦物質的熱溫區,當地的居民通過泡溫泉浴**各種疾病與疼痛。由此當地的溫泉浴遠近聞名。18世紀後,spa開始在歐洲貴族中風行,成為貴族們休閒度假、強身健體的首選。

除了spa這個地方外,古羅馬人在歐洲其它地區也利用天然的礦泉作為療傷治病。後來,世界各地出現了越來越多的溫泉療養勝地。美國的加利福尼亞、法國、英國、義大利、奧地利、日本、臺灣等地都有很知名的溫泉療養中心,而spa這種休閒美容方式在這些地方也很流行。

隨著時代的發展,人們不斷賦予spa更新的方式和更豐富的內涵。如今spa這種融合了古老傳統和現代高科技的水療方法已不再是貴族們的專寵,而逐漸成為現代都市人迴歸自然、消除身心疲憊,集休閒、美容、解壓於一體的時尚健康概念,配合著五感**,不論是舒緩按摩、美容還是溫泉水療。凡此種種與舒緩壓力、舒緩身、心靈有關的活動,都可以稱之為spa。

成的舒緩減壓方式,能幫助人達到身、心、靈的健美。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spa

spa為“solubrious par aqua”的縮寫,意思為“平衡健康之水”,現代人以次代指一種針對人體的**方法,也稱“水**”,即以水為媒介,利用人與水的接觸,使水中含有的一些對人體健康有益的成分通過親和滲透作用進入人體,達到**或美容美體的目的。現在的spa概念又有較大的延伸,有人稱其為“五感**”,既通過人體的五大感官功能:視覺、嗅覺、聽覺、味覺、觸覺的感知來達到身心俱暢的感覺。

水療是spa最普遍的形式。據考,spa的名字起源於羅馬帝國時期比利時的一個叫“spa”的小鎮,因為那裡有一溫泉,可以美容甚至**疾病而聞名。到了近代,科學家才揭開溫泉的祕密,水中的精油成分**於當地山上成千上萬種花卉草木在上游水源的浸積。

所以現在人們就模擬建造類似的環境及水質,使其對人體具有健康及健美作用,即為現代的“spa”。

現代的spa關鍵是水資源及水裝置,常見的有桶浴、溼蒸、幹蒸、淋浴及水力按摩浴等,也常常選用礦物質、海底泥、花草萃取物、植物精油等來改善水質作用於人體。現實生活中,spa具有以下功效:美容美顏、放鬆身體、舒緩身心、健康**、**疾病等。

3樓:成理群

也稱“水**”,即以水為媒介,利用人與水的接觸,使水中含有的一些對人體健康有益的成分通過親和滲透作用進入人體,達到**或美容美體的目的。現在的spa概念又有較大的延伸,有人稱其為“五感**”,既通過人體的五大感官功能:視覺、嗅覺、聽覺、味覺、觸覺的感知來達到身心俱暢的感覺。

水療是spa最普遍的形式。據考,spa的名字起源於羅馬帝國時期比利時的一個叫“spa”的小鎮,因為那裡有一溫泉,可以美容甚至**疾病而聞名。到了近代,科學家才揭開溫泉的祕密,水中的精油成分**於當地山上成千上萬種花卉草木在上游水源的浸積。

所以現在人們就模擬建造類似的環境及水質,使其對人體具有健康及健美作用,即為現代的“spa”。

4樓:青口梅

大白話說就是泡個香香的澡然後全身按摩,好的呢就是在優雅的環境中,一般的話就是簡單的背景**。

做spa一般是有什麼內容?

5樓:輕靈觸動

spa是什麼:指利用水資源結合沐浴、按摩、塗抹保養品和香薰來促進新陳代謝,滿足人體視覺、味覺、觸覺、嗅覺和思考達到一種身心暢快的享受。spa是由專業美療師、水、光線、芳香精油、**等多個元素組合而成的舒緩減壓方式,能幫助人達到身、心、靈的健美效果。

做spa:可以去專門的spa會所,進行水療。

spa專案:

1.海洋**:利用海洋及海水副產品(海藻、海泥)敷在身上所帶來的好處,形成**法。

2.瓦茲:在溫水池裡進行的按摩**,**師利用規律的運動、定點按摩、伸展達到深層放鬆的狀態。

3.瑜珈:印度教練習用的某些特定姿勢,利用規律的呼吸,調節、伸展及強化身體,促進迴圈,使中樞神經系統鎮靜,同時也是一種哲學的訓練。

spa一詞起源

關於spa一詞起源的**中有一個詞始終貫穿其中,那就是“水療”,它反映了水在古時的**領域和早期歐洲spa文化中的重要作用。多數人認為spa一詞是一些拉丁短語的首字母組合,如“sanitas per aquam”,“solus per aquam ”,“sanus per aquam”。這些短語都有“用水**”的意思。

另一種說法是spa源於在羅馬浴室中發現的塗鴉“salut per aquam”。

6樓:菠蘿叔叔

通俗易懂

的spa:沐浴+塗抹保養品+精油結合不同手法來按摩

看**容易瞭解

上海日式輕奢spa

官方的spa:

spa(水療)

spa一詞源於拉丁文“solus par agula”(health by water)的字首:solus(健康),par(在), agula(水中),意指用水來達到健康,健康之水。spa是指利用水資源結合沐浴、按摩、塗抹保養品和香薰來促進新陳代謝,滿足人體視覺、味覺、觸覺、嗅覺和思考達到一種身心暢快的享受。

spa是由專業美療師、水、光線、芳香精油、**等多個元素組合而成的舒緩減壓方式,能幫助人達到身、心、靈的健美效果。

早期spa早期僅是以具療效的溫泉和礦泉區為主,至今演變成一種人人都可享受,並且集休閒、美容、減壓於一體的休閒健康新概念。這樣的演變是隨著時代潮流的推進以及現代人對休閒生活的日益重視而形成的。spa (源於拉丁文 solus par agula),意為“健康之水”,與英式休閒文化的spa(spring pute air)意為“在礦泉區裡享受純淨的空氣”。

spa的美妙氣息蔓延了幾百年-希臘的文獻舊時就有記載,在水中加上礦物及香薰、草藥、鮮花,可以預防疾病及延緩衰老。

國際spa協會對spa的定義是:spa致力於通過提供鼓勵更新觀念,身體和精神的各種專業服務,提高人們的整體健康水平。從狹義上講spa指的就是水療美容與養生。

形式各異的spa,包括冷水浴、熱水浴、冷熱水交替浴、海水浴、溫泉浴、自來水浴,每一種浴都能在一定程度上鬆弛、緩和緊張、疲憊的肌肉和神經,排除體內毒素,預防和**疾病,另外水療配合各種芳香精油按摩,會加速脂肪燃燒、具有**的效果。

近現代從廣義上講,spa包括人們熟知的水療、芳香按摩、沐浴、去死角等等。現代spa主要透過人體的五大感官功能,即聽覺(療效**)、味覺(花草茶、健康飲食)、觸覺(按摩、接觸)、嗅覺(天然芳香精油)、視覺(自然或仿自然景觀、人文環境)等達到全方位的放鬆,將精、氣、神三者合一,實現身、心、靈的放鬆,如今spa逐漸演變成現代美麗補給的代名詞。

水療是spa最普遍的形式。據考spa的名字起源於羅馬帝國時期比利時的一個叫“spa”的小鎮,因為那裡有一溫泉,可以美容甚至**疾病而聞名。

到了近代,科學家才揭開溫泉的祕密,水中的精油成分**於當地山上成千上萬種花卉草木在上游水源的浸積。人們模擬建造類似的環境及水質,使其對人體具有健康及健美作用,即為現代的“spa”。

spa有不同的主題訴求,有的偏重放鬆、舒緩、排毒的療程;有的以健美**為重點;還有的重在芳香精油、海洋活水或純草本**等。但無論是哪種型別的spa,都不脫離滿足客人聽覺(療效**)、嗅覺(天然花草薰香)、視覺(自然景觀)、味覺(健康餐飲)、觸覺(按摩呵護)和感覺(內心放鬆)等6種愉悅感官的基本需求。 spa的愉悅身心,為內心囤積的壓力、疲憊、惶惑找到一個出口,令人的身、心、靈達到和諧與平衡的享受。

身、心、靈皆美是現代身處亞健康狀態的都市人的夢想。spa吹來的怡人芳香,正是從身、心、靈上給人以關懷和撫慰,呵護的容顏、關愛你的心靈,讓你由內至外充滿生機、神采飛揚。

參考資料

SPA代表啥意思?SPA是什麼意思

spa一詞源於拉丁文 solusparagula healthbywater 的字首,solus 健康 par 在 agula 水中 意指用水來達到健康,健康之水。spa也可能源於瓦龍語的 espa 意思是噴泉,或源於拉丁語 spagere 意思是潑水。有些專家認為該詞源於比利時一個以溫泉著稱的叫s...

spa指的是什麼?spa的解釋是什麼?

spa指的 用水來達到健康,健康之水。spa是指利用水資源結合沐浴 按摩 塗抹保養品和香薰來促進新陳代謝,滿足人體視覺 味覺 觸覺 嗅覺和思考達到一種身心暢快的享受。spa是由專業美療師 水 光線 芳香精油 等多個元素組合而成的舒緩減壓方式,能幫助人達到身 心 靈的健美效果。關於spa一詞起源的 中...

酒店布草是什麼東東,酒店布草是什麼意思?

酒店的布草主要指客房的浴巾,餐廳用的桌布等非一次性用的可洗的用品,包括椅套 酒店布草,泛指酒店的桌布 口布等類的可洗換的東西。酒店布草是什麼意思?酒店布草 簡單的說就是指酒店使用的各種毛巾 手帕 檯布等等的統稱 酒店布bai草屬於酒店專業用du語。泛指現代酒店裡差不多一zhi切跟 布 dao有關的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