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彌猴桃要叫彌猴桃

2021-06-13 19:13:32 字數 1071 閱讀 9536

1樓:匿名使用者

奇異果,很多人以為是紐西蘭特產,其實它的祖籍是中國,原名彌猴桃,一個世紀以前才引進入紐西蘭。今日,奇異果供貨商大力宣傳奇異果含豐富維生素c,此言非虛。據分析,每100克新鮮奇異果肉便含有100至300毫克(甚至超過400毫克)維生素c,比蘋果高出20至80倍,比柑桔則高5至10倍。

難怪《食物抗癌經》將奇異果列為抗癌水果,因為維生素c這種抗氧化物能有效阻止致癌物質亞硝酸胺在人體內形成。河南科學家曾做過一項實驗:日服900毫克維生素c,尿中亞硝酸胺含量下降60%。

關於彌猴桃的藥用價值,中國曆代醫書均有記載,認為它能「調中下氣」,具有滋補強身、清熱利尿、健胃、潤燥之功。民間驗方,用彌猴桃60克去皮生吃,能治內熱心煩,並防治壞血病、高血壓、心血管病、癌症等。究其藥理作用,乃其維生素c能阻止致癌物質亞硝胺形成,其果肉又能降低血中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

據說彌猴桃對於醫治消化道癌症和肺癌別有一手。

彌猴桃的根也有藥用功效,可惜此時此地藥材店鋪付之闕如。奇異果對某些人來說,果味似乎是濃一點,食後有苦澀之感,咳嗽時進食可能會加重病情,但這是否過敏,則不得而知。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呢?怎麼不叫其他什麼猴桃?因為獼猴愛吃麼?

獼猴桃古名萇楚。遠在兩千五百餘年前的《詩經.檜風》中就有:

"隰有萇楚,猗儺其枝。"(檜在今新鄭、密縣、滎陽一帶)從而說明自古獼猴桃就產於河南。唐代南陽人岑參詩云:

"中庭井欄上,一架獼猴桃"。由此知道當時已有人工栽培獼猴桃。又唐代的《本草拾遺》中說:

"獼猴桃甘酸無毒,可供藥用。主治骨節風、癱瘓不遂、長年白髮、痔病等"。明代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也記有:

"其形如梨,其色如桃,而獼猴喜食,故有諸名。"從上述的記載說明我閃祖先對獼猴桃的形態、性質及醫療用途早有了解。

3樓:匿名使用者

奇異果是紐西蘭的特產,其實它的祖籍在中國,原名叫“獼猴桃”。100多年前,一位紐西蘭女校長在中國旅遊時發現了獼猴桃,並將它帶回了紐西蘭,從此開始了獼猴桃的移民生涯。奇異果與獼猴桃是同一種水果,只是由於在紐西蘭經過培育、改良,才在國際上名聲大振。

至於為什麼叫奇異果,那是因為它酷似紐西蘭的國鳥——奇異鳥

彌猴桃放久了為什麼會有 股酒味,獼猴桃有酒味還能吃嗎 獼猴桃為什麼會有酒味

發酵了。可能有腐爛變質的,生成了酒精。化學上糖類等通過生物作用是會生成酒精的。獼猴桃中包含的葡萄糖在無氧情況下會產生酒精,獼猴桃放久了就會有一股酒味。酒精發酵是在無氧條件下,微生物 如酵母菌 分解葡萄糖等有機物,產生酒精 二氧化碳等不徹底氧化產物,同時釋放出少量能量的過程。在高等植物中,存在酒精發酵...

為什麼要叫「熱量」

所謂熱量,乃是指食物中的營養素經過消化,在人體內被氧化後,放出身體活動所需的能量而言,能夠提供熱量 的營養素,有碳水化合物 脂肪和蛋白質。那麼一個人每天所需要的熱量有多少呢?以輕微體力勞動者為標準 體重六十五公斤的成年男子須要二千四百千卡。體重五十五公斤的成年女子須要二千二百千卡。體重五十四公斤的少...

漢族為什麼要叫「漢」,漢語為什麼叫「漢語」,為什麼是「漢」

華夏的先祖,是以龍漢的漢為名字的。漢朝暗合了這個漢,因而喚醒了血脈的記憶,因此以漢族定名成為流傳的約定俗成。而漢朝的漢的 也是源自華夏先祖的留名。漢朝的漢,源自劉邦受封漢王。劉邦發跡於漢中,這地是漢郡的漢。之所以稱漢郡,此郡內一堆帶漢的地名。之所以有這麼多帶漢的地名,因為此地在天系分離前是華陽。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