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糖胺的結構式是什麼,果糖胺的結構式是什麼

2021-06-13 04:12:35 字數 1655 閱讀 3767

1樓:匿名使用者

果糖分子式

c6h12o6 結構簡式:ch2oh(choh)3coch2oh。其生化縮寫為f

胺中氮原子的結構,很像氨分子中的氮原子,是以三個sp雜化軌道與氫或烴基相連線,組成一個稜錐體,留下一個sp3雜化軌道由孤電子對佔據。如果一個胺有三個不同基團時,應有一對對映體(見對映現象): 胺結構

但由於翻轉胺分子中的孤電子對所需要的活化能很低,未能分離出其對映體。按照氫被取代的數目,依次分為一級胺(伯胺)rnh2、二級胺(仲胺)r2nh、**胺(叔胺)r3n、四級銨鹽(季銨鹽)r4n+x-,例如甲胺ch3nh2、苯胺c6h5nh2、乙二胺h2nch2ch2nh2、二異丙胺[(ch3)2ch]2nh、三乙醇胺(hoch2ch2)3n、溴化四丁基銨(ch3ch2ch2ch2)4n+br-。

果糖胺 果糖胺是血漿中的蛋白質在葡萄糖非酶糖化過程中形成的一種物質,由於血漿蛋白的半衰期為17天,故果糖胺反映的是1-3周內的血糖水平。 果糖胺是血漿中的蛋白質與葡萄糖非酶糖化過程中形成的高分子酮胺結構類似果糖胺的物質,它的濃度與血糖水平成正相關,並相對保持穩定。它的測定卻不受血糖的影響。

由於血漿蛋白的半衰期為17~20天,故果糖胺可以反映糖尿病患者檢測前1~3周內的平均血糖水平。從一定程度上彌補了糖化血紅蛋白不能反映較短時期內血糖濃度變化的不足。果糖胺的測定快速而價廉(化學法),是評價糖尿病控制情況的一個良好指標,尤其是對血糖波動較大的脆性糖尿病及妊娠糖尿病,瞭解其平均血糖水平有實際意義。

但果糖胺不受每次進食的影響,所以不能用來直接指導每日胰島素及口服降糖藥的用量。血清果糖胺正常值為1.64~2.

64mmol/l,血漿中果糖胺較血清低0.3mmol/l。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血清中葡萄糖的醛基與蛋白質賴氨酸殘基經非酯促反應所形成的一種酮亞胺結構。

可以自己畫畫它的結構式。沒見有詳細結構的報道。

果糖胺偏高是什麼意思

3樓:gloria豬清

果糖胺是血漿中的蛋白質在葡萄糖非酶糖化過程中形成的一種物質,由於血漿蛋白的半衰期為17天,故果糖胺反映的是2-3周內的血糖水平,其形成量取決於血糖濃度水平。

果糖胺是血漿中的蛋白質與葡萄糖非酶糖化過程中形成的高分子酮胺結構類似果糖胺的物質,它的濃度與血糖水平成正相關,並相對保持穩定。它的測定卻不受血糖的影響。

由於血漿蛋白的半衰期為17~20天,故果糖胺可以反映糖尿病患者檢測前1~3周內的平均血糖水平。從一定程度上彌補了糖化血紅蛋白不能反映較短時期內血糖濃度變化的不足。

果糖胺的檢查意義:

果糖胺是血漿中的蛋白質與葡萄糖非酶糖化過程中形成的高分子酮胺結構類似果糖胺的物質,由於血漿蛋白的半衰期為17天,故果糖胺反映的是2-3周內的血糖水平。它的濃度與血糖水平成正相關,並相對保持穩定。

它的測定卻不受血糖的影響。由於血漿蛋白的半衰期為17~20天,故果糖胺可以反映糖尿病患者檢測前1~3周內的平均血糖水平。從一定程度上彌補了糖化血紅蛋白不能反映較短時期內血糖濃度變化的不足。

4樓:

果糖胺偏高。果糖胺主要是反應近2周的血糖水平,如果果糖胺偏高的話,說明這2周的血糖控制得不是很理想。

建議您定期化驗血糖,以便明確是否是糖尿病。蜂蜜含糖較高,如果經常吃蜂蜜蒸百合的話,會導致血糖較高的,也會導致果糖胺較高。建議您儘量少食用含糖較高的食物,如蜂蜜,甜點等。

三聚氰胺的主要用途是什麼,三聚氰胺是什麼物質 主要用在什麼地方 具體用途是什麼

主要用途三聚氰胺是一種用途廣泛的基本有機化工中間產品,最主要的用途是作為生產三聚氰胺甲醛樹脂 mf 的原料。三聚氰胺還可以作阻燃劑 減水劑 甲醛清潔劑等。該樹脂硬度比脲醛樹脂高,不易燃,耐水 耐熱 耐老化 耐電弧 耐化學腐蝕 有良好的絕緣效能 光澤度和機械強度,廣泛運用於木材 塑料 塗料 造紙 紡織...

三聚氰胺是什麼,幹什麼用的,三聚氰胺板是做什麼用的?

製造三聚氰胺甲醛樹脂的主要原料,用作有機元素分析試劑,也用於有機及樹脂的合成作皮革加工的鞣劑和填充劑。三聚氰胺 melamine 俗稱密胺 蛋白精,分子式為c3h6n6,iupac命名為 1,3,5 三嗪 2,4,6 三胺 是一種三嗪類含氮雜環有機化合物,被用作化工原料。它是白色單斜晶體,幾乎無味,...

化學結構式裡的數字代表什麼,化學式中的數字是什麼意思

表示這個分子結構中所含有的對應原子的原子數量 代表結構式中含有該原子的個數 化學結構式裡的數字代表組成他的原子個數 代表含有多少個折中元素的原子,活著含有多少個這樣的官能團譬如fe2o3,數字就代表有2個鐵原子和3個o原子,al2 co3 3代表有個鋁離子,3個碳酸根離子其中co3代表有3個碳原子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