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熬冰糖有什麼功效,山楂紅棗冰糖蘋果的功效

2021-06-13 02:17:14 字數 2942 閱讀 2155

1樓:

山楂熬冰糖的功效:

1、山楂熬冰糖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具有擴張血管、增加冠脈血流量、改善心臟活力、興奮中樞神經系統、降低血壓和膽固醇、軟化血管及利尿和鎮靜作用。

2、山楂熬冰糖還有強心作用,對老年性心臟病也有益處。

3、能開胃消食,特別對消肉食積滯作用更好,很多助消化的藥中都採用了山楂。

4、山楂熬冰糖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有助於解除區域性淤血狀態,對跌打損傷有輔助療效。

5、山楂熬冰糖對子宮有收縮作用,在孕婦臨產時有催生之效,並能促進產後子宮復原。

6、山楂所含的黃酮類和維生素c、胡蘿蔔素等物質能阻斷並減少自由基的生成,能增強機體的免疫力,有防衰老、抗癌的作用.

7、山楂熬冰糖有平喘化痰、抑制細菌、**腹痛腹瀉的成分。

2樓:匿名使用者

山楂冰糖的功效

1、山楂冰糖水具有很高的營養和醫療價值。每100克鮮山楂果肉中,含維生素c 89毫克(在水果中僅次於鮮棗、獼猴桃而居第三位),含鈣85毫克。

2、山楂冰糖水還含有胡蘿蔔素、碳水化合物及鐵、尼克酸等多種營養素,能促進消化液的分泌,增進食慾,幫助消化。

3、對增進嬰兒食慾大有益處。

4、**痛經、月經不調。中醫認為山楂具有活血化淤的作用,是血淤型痛經患者的食療佳品。

5、**降脂。山楂中含有的解脂酶對於脂肪類的食物具有很好的消化作用,有效的促進身體中胃液的分泌,這樣就極大的提高了消化能力。

擴充套件資料

山楂冰糖水的禁忌

1、脾胃虛弱者不宜食用。山楂助消化只是促進消化液分泌,並不是通過健脾胃的功能來消化食物的,所以平素脾胃虛弱者不宜食用。

2、兒童、胃酸分泌過多者、病後體虛及患牙病者不宜食用。兒童正處於牙齒更替時期,長時間貪食山楂或山楂片、山楂糕點,對牙齒生長不利。

3、孕婦不宜食用。

研究發現,妊娠早期的胎兒酸度低,母體攝入的酸性藥物或其它酸性物質,容易大量聚積於胎兒組織中,影響胚胎細胞的正常**增殖與發育生長,並易誘發遺傳物質突變,導致胎兒畸形發育;山楂對婦女子宮有收縮作用,如果孕媽媽大量食用山楂食品,就會刺激子宮收縮,甚至導致流產。

4、山楂具有降血脂的作用,血脂過低的人多食山楂會影響健康。

人民網_山楂可健脾抗癌 4種人千萬別吃山楂

冰糖和山楂可以泡水喝嗎

3樓:舞璇瀅

冰糖和山楂可以泡水喝,也可以一起煮著喝,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山楂500克,冰糖100克,清水適量1、將山楂去掉中間的山楂核備用。

2、去核後的山楂洗淨用清水泡3分鐘備用。

3、3分鐘後,將山楂放入砂鍋,加入清水。

4、在砂鍋中放入準備好的冰糖。

5、**煮十分鐘左右即可。

6、10分鐘後,冰糖山楂水即可倒出享用。

4樓:q十

你好,是可以的。山楂片具有活血化瘀、改善血液迴圈的功效。冰糖養陰生津,潤肺止咳,對肺燥咳嗽、乾咳無痰、咯痰帶血都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都能泡水喝,只是口感不同。

山楂紅棗冰糖蘋果的功效

6樓:記憶蛋餃

山楂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鈣質、碳水化合物、山楂酸、果膠等。山楂中維生素的含量極高,僅次於紅棗和獼猴桃,此外胡蘿蔔素和鈣的含量較高。山楂葉中含有黃酮類化合物,為果實含量的20倍。

山楂營養豐富,具有健脾開胃、消食化滯、活血化痰的功效。

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的功能,紅棗含有蛋白質、糖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 、多種微量鈣以及氨基酸等豐富的營養成分。大棗含有大量的糖類物質,並含有多種維生素,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增強抗病的能力。

冰糖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蘋果還可以延緩記憶衰退,蘋果具有生津止渴、潤肺除煩、健脾益胃、養心益氣等功效,蘋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常吃蘋果可保持**細嫩紅潤。

三種食材搭配在一起,營養更為豐富,對人體健康有益。

7樓:嚐嚐想棗園

山楂主治是消化不良,胃酸缺乏症,腹瀉

紅棗是益氣養血,安神補腦,美容養顏的,

冰糖是補中益氣,和胃潤肺,止咳化痰。

一起食用效果更好!

8樓:環球網校

你好,這3種食物都有很好的食療作用。可以經常喝一下。

指導意見:

山楂有健脾開胃的作用,紅棗有補脾補血的作用。配上冰糖可以去火,所以食療的效果是比較好的。

以上是對“山楂紅棗冰糖煮水的好處”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山楂和冰糖要怎麼熬

9樓:都市懶人餐

山楂和冰糖的熬製其實挺簡單,下面是熬製的方法;

食材主料:山楂500g

輔料:冰糖半斤

1、要做這個果醬,首先要把山楂的核去掉,如何快速去核,下面是幾個小竅門

最簡單的方法是用去核的工具,直接就可以把核去掉。

2、如果家裡沒有去核工具,就找一個鋼筆帽或是圓珠筆的筆筒,把筆帽清洗乾淨,用平滑的一頭,插入山楂中間有核的部分

3、使勁一捅,山楂核就能完整去除了。

4、還有一種方法

用小刀在山楂的中間橫切開成兩半,就能看到山楂籽被剝離出來5、用刀尖輕輕的挑去籽,這樣很輕鬆的就把山楂的籽去掉了。

6、山楂去掉核心後徹底清洗乾淨

7、瀝乾水份

8、放進不鏽鋼鍋里加少許水和冰糖

9、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慢熬至山楂軟爛

10、其間要常翻動,以免糊鍋,一直要熬至粘稠即可小貼士山楂直接生吃也不可以,但吃多了牙齒可就受不了,可製作成果醬等。

10樓:home婦姑荷簞食

可以開胃健脾,促進消化用於食積,胃脹、消化不良的**

11樓:露露的美食生活

煮山楂的時候,加入100克冰糖

山楂有什么功效,山楂有什麼功效

山楂裡含有檸檬酸 酒石酸 山楂酸等酸味成分,可以促進消化酶的分泌,對消化有一定的促進作用。但也不能多吃,是因為山楂是高糖水果。此外,山楂還富含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對抗氧化和緩解便祕有一定的作用。天津環境醫學研究所有關人員對國內常見的30種水果的抗氧化活性進行測定後,認為山楂的抗衰老作用位居群果之首。...

山楂梨冰糖煮水喝有化痰作用嗎,紅棗加冰糖煮水是有什麼作用

病情分析 山楂有開胃消食的功效,特別對消肉食積滯作用更好,還可以活血化瘀,山楂裡含有的維生素c,可以增加機體的免疫力,梨的作用主要是 熱咳 潤肺解毒 清痰去火,用這兩種加冰糖熬水喝是可以的。意見建議 山楂還可以加麥芽和神曲,消化不良 飲食停滯所引起的腹痛或腹脹。山楂加金銀花和菊花,能清熱解暑,生津潤...

山楂有什麼功效

山楂裡含有檸檬酸 酒石酸 山楂酸等酸味成分,可以促進消化酶的分泌,對消化有一定的促進作用。但也不能多吃,是因為山楂是高糖水果。此外,山楂還富含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對抗氧化和緩解便祕有一定的作用。山楂果皮鮮紅或紫紅,果肉鬆軟,果實呈球形,是我國獨有的水果品種,北方多有栽種。山楂又名山裡紅 紅果,果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