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龍根是什麼意思,蘭花中所說的龍根龍蛋是什麼?

2021-06-12 16:11:00 字數 914 閱讀 9911

1樓:雅惠講蘭花

新手入門十六 什麼是蘭花的龍根與龍蛋

2樓:養蘭花的小哥哥

蘭花龍根是什麼,龍根苗多久成苗,多久才能開花

蘭花中所說的龍根龍蛋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龍根:指下山草中帶有一條由原始胚根發育而來的主根的蘭草,此主根即稱為龍根。

在山上依靠蘭花種子自然繁殖的蘭花苗子叫龍根苗。

龍蛋:個人以為是很多蘭花種子一起發芽,其根混合長在一起,成生薑狀,稱為龍蛋。

蘭花中龍根和行龍是指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中的「龍

來根」及「龍根苗」,有自

真假之分。所bai謂真「龍根苗」du 其實是由種子萌發而形成的zhi,也叫dao「實生苗」。大家知道,蘭花的種子很小、很多、很輕。

蘭花蒴果成熟開裂後,種子散落在原來生她養她的原生地。遇風時,這些輕輕的種子,有的就隨風飄揚,背井離鄉,遠走高飛,散落在異地他鄉。落地之處如是適宜蘭花生長的山腰石壁、山間林地、山澗峽谷,散落的種子有的就在那裡生根、萌芽、長葉,安家落戶,繁衍生存。

在自然界,蘭花種子萌發後,在土裡首先形成「龍根」,這種「龍根」不是蘭花的根,而是蘭花的根狀莖。「龍根」長到土面時,其頂端膨大形成小小的假鱗莖,向下生根,向上長葉,長成幼苗。這種帶有「龍根」的蘭苗就叫做「實生苗」,俗稱「龍根苗」,也稱「龍根籽生苗」。

行龍是指葉面有龍形。

我今天採了幾朱蘭花根是這樣的,是不是龍根草,龍根在蘭花中起什麼作用、

5樓:迎春綠化

對這就是龍根,龍根的真名叫實生根,它就像臍帶一樣,在蘭花生長初期給蘭花提供營養,等蘭花發育完成,它會自由託落。

蘭花是什麼意思,蘭花代表什麼意思

蘭花基本解釋 蘭科。多年生常綠草本。觀賞植物。蘭花 學名 cymbidium ssp.附生或地生草本,葉數枚至多枚,通常生於假鱗莖基部或下部節上,二列,帶狀或罕有倒披針形至狹橢圓形,基部一般有寬闊的鞘並圍抱假鱗莖,有關節。總狀花序具數花或多花,顏色有白 純白 白綠 黃綠 淡黃 淡黃褐 黃 紅 青 紫...

送蘭花是什麼意思,男生送女生蘭花是什麼意思

一 蘭花一般形容人君子,常形容女人空谷幽蘭。二 蘭花 蘭花 學名 cymbidium ssp.附生或地生草本,葉數枚至多枚,通常生於假鱗莖基部或下部節上,二列,帶狀或罕有倒披針形至狹橢圓形,基部一般有寬闊的鞘並圍抱假鱗莖,有關節。總狀花序具數花或多花,顏色有白 純白 白綠 黃綠 淡黃 淡黃褐 黃 紅...

實驗中所說的 account 是什麼意思

account 這個單詞有好些解釋,在做名詞的時候,他有理由原因的意思,相當於reason 關於事件,人物等的報道,敘述,描寫,計算,帳目。做不及物動詞時,有說明理由原因的意思 你的這句話裡的 account 應當是做名詞的第一個解釋,相當於 reason 表示理由原因。是指三次,即這個實驗包括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