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六年小學生活,當你面對困難,挫折,痛苦或成功是你是怎麼做的?作文

2021-06-12 16:07:53 字數 5932 閱讀 9424

1樓:愛貪婪你的溫柔

轉眼間,六年的小學生活即將結束。在小學五年裡記載了我和同學的摩擦的故事,記載了我和同學之間快樂的故事,這將是我一生中無法忘記的一段美好時光。即將步入中學.

我對小學有太多不捨......我捨不得關心教育我的老師們;捨不得互相幫助的同學們;更捨不得和我打打鬧鬧的朋友們,他們給我帶來了知識.快樂和友誼!

我永遠忘不了我是師生們!

我想對我的同學們說:“同學們,你們永遠都是我的朋友。我希望你們都好好學習,將來都成為國家棟梁這才,因為我們是最棒的!”

我還記得六年前,在那個灑滿陽光的九月裡,我們見面了.當初,我們是那樣陌生,而今天,我們大家在一起,情同手足,感情深厚.卻不得不想到,時間如流水般,匆匆地過去了六年,還有幾天,我們就要分別了.

六年裡,我們朝夕相處,在一起度過了兩千多日子.我們在一起,有喜有憂,有笑有淚.雖然彼此之間有過些摩擦,但還是有笑聲,化解了.

六年的校園生活,使我們擁有了純潔、真摯而濃厚的感情.望著校園裡的一草一木,便湧上了一股十分熟悉親切的感覺.親愛的學校,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陪我一起走過了六年的時光,和我一起度過了快樂的日子.

現在,離離開學校的日子越來越近了,我想了很多.我許多次想到了分別時的情景,但我真的無法想象出那一刻的到來,會是什麼樣的?

我們即將畢業了,走出小學的校門,走進一所新的學校,去面對一個新的環境,一個陌生的環境和一些陌生的老師呵呵同學們.我們又向成長邁出了新的一步,我們長大了.

但,就算分別了,我們的友誼不會斷.親愛的六(一)班,我們要分開,但願我們這個集體的所有成員們,友誼天長地久!

小學六年生活的點點滴滴,都將成為我們六(一)班每一個同學的回憶.六年的小學生活裡,我度過了我的童年.我長大了,我從那個無知的女孩,變成為了一名少先隊員,我也即將成為一名神氣的初中生.

但我一定不會忘記這個使我的童年生活變得豐富多彩,充實有趣的集體六(一)班.這些點點滴滴,我會永遠地記住,永遠地留在記憶的長河裡.

讓六(一)班的所有成員們,友誼永遠都不變,但願下次相見時,我們還是那樣的天真無暇。

2樓:王琳贇

可以寫遇到挫折不退縮,學過樂器嗎?可寫考級。或者犯了錯主動認錯。

很簡單的10分就可搞定,但不要抄襲哦,老師會看出來的!

3樓:純男子的夜深

人生要得到歡樂就必須能承受痛苦和挫折。這是對人的磨鍊,也是一個人成長的必經過程。挫折作為一種情緒狀態和一種個人體驗,各人的耐受性是大不相同的。

有的人經歷了一次次挫折,仍然能夠堅韌不拔,百折不撓;有的人稍遇挫折便意志消沉,一獗不振,甚至痛不欲生。有的人在生活中受多大的挫折都能忍受,但不能忍受事業上的失敗;有的人可以忍受工作上的挫折,卻不能經受生活中的不幸。當你處在順境的時候,你會看不到自己的不足和弱點,當你遇到挫折的時候,才會反省自身,搞清自己的弱點和不足,並認真加以總結,改進。

所以說,挫折就是人生的催熟劑,我們都應該感謝挫折,而不是躲避挫折。經受挫折是必修課,但也不是讓自己經常陷入挫折之中。因此,我們面對挫折只要認真分析原因,正確面對,採取措施改變挫折,同樣可以變逆鏡為順境,變失敗為成功。

以失敗乃成功之母寫一篇作文,500字,要聯合實際

4樓:石盆紀螞蟻

當你面對挫折時,是怎樣做的呢?是膽小如鼠,還是勇於抗爭,是重敵輕己,還是堅持到底,是……記得上一次,我戰勝了挫折。那是一個暑假,我跟爸爸去學騎自行車。

於是,我們來到了院子裡,開始學騎車。爸爸在一旁看我學。

首先,爸爸叫我們上車。先把手握著車把,左腳踩著腳踏板,另一隻腳踏上去。我學了好幾天也沒學會,我有些灰心了。

爸爸走了過來,輕輕地對我說:“不要灰心,你一定能學會!”於是我鼓起信心,繼續學。

當面對挫折的時候人之一世,殊為不易。在看似平坦的人生旅途中充滿了種種荊棘,往往使人痛不欲生。痛苦之於人,猶狂風之於陋屋,巨浪之於孤舟,水舌之於心臟。

百世滄桑,不知有多少心胸狹隘之人因受挫折放大痛苦而一蹶不振;人世千年,更不知有多少意志薄弱之人因受挫放大痛苦而志氣消沉;萬古曠世,又不知有多少內心懦弱的人因受挫放大痛苦而葬身於萬劫不復的深淵……面對挫折,我們不應放大痛苦,而應直麵人生,縮小痛苦,直至成功的一天。 “老當亦壯,寧移白首之心;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初唐四傑之一的王勃,可謂:

“時運不濟,命途多舛,”然而直面挫折,他卻能達人知命,笑看人生。試想,如果沒有王勃開朗闊達的胸襟,哪能有他吟放出“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的千古絕唱? “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浪漫詩仙李白,在遭遇仕途不順的挫折後,他沉寂了嗎?

消沉了嗎?沒有。“長安市上酒家眠,”笑對痛苦,面對挫折他拂袖而去,遍訪名山,終於成就了他千古飄逸的浪漫情懷!

由此看來,面對挫折,我們不應過分地沉迷於痛苦失意的陰影中不能自拔;面對挫折,我們不應整日浸泡在悲傷痛苦的泥陷中越陷越深;面對挫折,我們不應長期頹廢不振而迷失眼前的方向。遭遇挫折,縮小痛苦,才是明智的選擇。相反,若一味沉迷於挫折的痛苦中,結果將不堪設想。

5樓:asd張立君

失敗乃成功之母的例子太多啦,聯合實際就更好辦啦,舉一個身邊的列子,或者成功人士的經歷,或者古往今來的史事例項,很多很多啊。

要是寫記敘文,建議你寫一個身邊的例子,寫的詳細點,要生動形象。

要是寫議**,建議你寫兩個名人事例,再結合自己的經歷發表議論。

六年級小學生作文《痛苦》快點 急呀 5

6樓:墜落的天使翅膀

駕一葉扁舟,在茫茫大海上航行時何等的苦啊,以此比學海之苦真是形象而深刻。頭懸樑,錐刺股,鑿壁偷光,程門立雪…在知識的海洋上自古以來就是以苦作舟,苦不堪言。 同學們常說:

“學生時期是一生最苦的階段。確實在理。清晨,聞雞起舞,迎著晨風操練,伴著晨曦湧讀的是學生,晚上,更深靜夜,挑燈苦戰的也是學生。

隨著一年年的升級,一次次的升學,同學中患近視眼的人在逐漸增長,近視度也不斷加大,同時,這是何等的苦啊! 自在安靜的課堂上,大腦隨著老師的講解不停的轉,眼看,耳聽,受些,心記,全神貫注,不得鬆懈。 為了一道沒解出的題,急的抓耳撓腮,下了課還在思考著難點,疑點,甚至吃不下飯,睡不著覺…考試成績上不去,各方面的壓力便隨之而來……真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一堂的人憔悴” 苦不勝言。

學習中的苦難以盡言。然而,學習中的樂卻更多。 當你經過艱難的思索,推理,最後解出一道難題時,會喜形於色,當你在學習中取得優良成績時。

會感到由衷的喜悅,當你運用所學的知識,在生活中解決了實際問題時,會樂在其中,當你中學,大學畢業,運用所學知識在祖國建設中做出貢獻時,更會感到無限的幸福和歡樂,學習本身包含著權大的樂趣。凡是愛學習,刻苦攻讀的人,都會樂在其中。 俗話說:

“沒有苦中苦,那有甜上甜。”學習中的苦與樂就是這樣的,要想掌握真知識,真本領,不吃苦中苦,是不行的。對於學習來說,苦中有樂,樂中有苦,苦與樂是對立的統一,理解了這一點,我們就能夠正確對待學習中的苦,不被暫時的困難打倒,從而信心百倍,持之以恆,為獲得學習中的“甜上甜”而艱苦奮鬥。

只有這樣苦中尋樂,以苦求樂,才能在知識的海洋裡乘風破浪,奮鬥拼搏,才能享受到勝利者無限的幸福與歡樂學習的苦與樂--提起學習,有的同學說“很苦”,有的同學說“很樂”,我認為:“學習有苦也有樂!”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

我之所以認為學習苦,苦就苦在:學習有時很枯燥,當你接受或學習新知識時,面對不懂得知識,看到一籌莫展的難題,體會到的是苦。面對一次又一次的考試,面對一張張成績不佳的試卷,面對爸爸媽媽的責怪和老師的嘆息,我體會到的是苦。

此時我又想起同學們常說的那句話:“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

學生的命根。”這正是我們當代學生心理的“寫照”。也是要為我們學生減負的原因所在吧!

可是面對一次次期中、期末考試和中考、高考的應試教育,我體會到的仍是苦,有時甚至苦極了! 那麼,學習又怎麼是苦中有樂呢?每當我想起,從咿呀學語的娃娃到現在的初中生,從什麼都不懂到現在已經基本掌握了初中生所具備的知識時,心中又不覺得苦。

當我從剛入學的小學生,逐步成長為少先隊員,在到現在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為一名共青團員,我的每一次成長和進步都離不開學習,當然也有老師、父母的教育和幫助,此時我感到的是樂。當我面對一道道難題,通過老師的指導和教誨,通過自己的刻苦鑽研,得出正確答案時,我體會到的首先是快樂,而且是由衷的無限的快樂。每當我設想將來要上高中、通過自己的努力考上大學,在大學裡學到更多、更新的知識,學到將來為社會、為祖國作貢獻的知識和本領,成為祖國建設的有用之才,此時我感到的更是快樂,而且無窮的。

學習的確實有苦也有樂。只有當你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掌握良好的學習方法,取得良好的學習成績,此時學習自然不只是枯燥無味,不再是無窮的苦,而是無限的快樂。所以,我認為:

“學習是苦中有樂,其樂無窮!”

痛苦的價值 痛苦有時也是人生旅途中一段別樣的風景。 未經歷過痛苦的人生,是一杯清水,淡而無味;未經歷過痛苦的感情,是一潭死水,不會有晶瑩的浪花; 未經歷過痛苦的靈魂,是一片沙漠,生長不出綠樹紅花——因此,經受痛苦也是一種幸福。 痛苦可以充實人的生命,痛苦可以成就人的事業,痛苦可以鑄造人的不朽。

痛苦,有時是生命的鹽;它對於強者,是比任何財富都有價值的東西。 最大的痛苦,是無聲飲泣;最深的思考,是痛定思痛。可見,痛苦也是一種充實。

痛苦,有的產生在失敗之後,這時,痛苦考驗著人的理想和信念;痛苦,有的出現在追求之中,這時,痛苦檢驗著人的意志和耐力。 人的痛苦,有時並非由於一無所有,相反,恰恰在於奢望無所不有。 生活中,很少有離開痛苦的歡樂;真正的愉快和幸福必然是孕育在痛苦中、又脫胎於痛苦並能最終戰勝了痛苦之後的一種充實的感受。

人在最得意的時候,恰恰也是最危險的時候;人在最痛苦的時候,恰恰也是最徹悟的時候。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人生經歷中的一起一落的波折,有歡樂,有悲傷,有甜蜜,有痛苦……正是這豐富多彩而未知的人生路程,才使得生命富有價值,富有意義。 在自然的角度上,痛苦與歡樂相生相成。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漫長的冬季嚴寒,使松樹飽受一個季節的痛苦,卻仍然在漫天飛雪中傲然挺立,當冰雪融化之際,春天盈盈飛來,掠過這道傷,掠過這道痛苦,帶給它生機,帶給它歡樂。 在生命的角度上,痛苦與歡樂相生相成。

誠然,鹿是高尚的唯美主義者,那對俏皮彎曲和醒目含情的鹿角使她成為“高貴”的代名詞,就連自己在水中觀察倒映於水面上的影子時也含情脈脈。但是,當鹿馳騁在鬱鬱蔥蔥的森林時,那對角卻會成為她的羈絆。一不小心這美麗的生命就會卡在樹杈上,面對天敵的追捕,卻只能坐以待斃。

在生命的意義上,這便是歡樂與痛苦的必要聯絡。

人之一世,殊為不易。在看似平坦的人生旅途中充滿了種種荊棘,往往使人痛不欲生。痛苦之於人,猶狂風之於陋屋,巨浪之於孤舟,水舌之於心臟。

百世滄桑,不知有多少心胸狹隘之人因受挫折放大痛苦而一蹶不振;人世千年,更不知有多少意志薄弱之人因受挫放大痛苦而志氣消沉;萬古曠世,又不知有多少內心懦弱的人因受挫放大痛苦而葬身於萬劫不復的深淵……面對挫折,我們不應放大痛苦,而應直麵人生,縮小痛苦,直至成功的一天。 “老當亦壯,寧移白首之心;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初唐四傑之一的王勃,可謂:

“時運不濟,命途多舛,”然而直面挫折,他卻能達人知命,笑看人生。試想,如果沒有王勃開朗闊達的胸襟,哪能有他吟放出“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的千古絕唱? “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浪漫詩仙李白,在遭遇仕途不順的挫折後,他沉寂了嗎?

消沉了嗎?沒有。“長安市上酒家眠,”笑對痛苦,面對挫折他拂袖而去,遍訪名山,終於成就了他千古飄逸的浪漫情懷!

由此看來,面對挫折,我們不應過分地沉迷於痛苦失意的陰影中不能自拔;面對挫折,我們不應整日浸泡在悲傷痛苦的泥陷中越陷越深;面對挫折,我們不應長期頹廢不振而迷失眼前的方向。遭遇挫折,縮小痛苦,才是明智的選擇。相反,若一味沉迷於挫折的痛苦中,結果將不堪設想。

劉備面對失去二弟的挫折,因兄弟之情無法釋懷,放大痛苦,結果在痛苦中做出錯誤決定,貿然出兵伐吳,落得“白帝託孤”的千古悲劇。可悲可悲!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

古人已經為我們做出了太多的榜樣,也留下了太多的遺恨。在現在競爭日益加劇的社會裡,挫折無處不在。若因一時受挫而放大痛苦,將會終身遺憾。

遭遇挫折,就當它是一陣清風,讓它從你耳邊輕輕吹過;遭遇挫折,就當它為一陣微不足道的小浪,不要讓它在你心中擊起驚濤駭浪;遭遇挫折,就當痛苦是你眼中的一顆塵粒,眨一眨眼,流一滴淚,就足以將它淹沒。 遭遇挫折,不應放大痛苦。擦一擦額上的汗,拭一拭眼中欲滴的淚,繼續前進吧!

相信總有一天你會看見藍藍的天,白白的雲,青青的草,還有你嘴角邊的甜甜的笑……

適當的改改,用自己的話寫。

六年的小學生活就要結束了但是難忘的小學生活永遠沒有結束六年來每個人都有許多難忘的人和事,請你圍繞

範文一 xx老師 您好!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我已經是六年級的孩子 了,再過幾個月就畢業了,我就要離開母校,離開您和朝夕相處的同學了。而在這短暫而又漫長的六年時間裡,是您,無私奉獻著,教導著我們。每當我犯下了什麼錯誤,您就會給予我諄諄善誘。每當 我十分優秀的時候,您就會對我投來讚許的目光。每當...

回顧6年小學生活,難忘的小學六年生活

先寫你對自己六年來的經歷總的感想 然後突出寫對自己又比較深的印象的事,比如讓你有長大的感覺的經歷 最後可以寫你對以後的生活有什麼打算 在你生病的時候,老師同學怎們給你補課 在你遇到挫折的時候,老師同學是怎麼鼓勵你 安慰你的 當你犯錯誤的時候,老師是怎麼教導你的 你遇到困難的時候,老師同學是怎麼幫助你...

小學生六年級作文《關心關愛》,小學生六年級作文 《關心 關愛》250字

關心是什麼?是一個袋子,裡面充滿了滿足感。關心是什麼?是一種感受,一個人對別人付出了,才能感受到自己的價值。只有懂得關愛,才能懂得生活的快樂和幸福!當朋友身體不適,給他遞上一杯熱茶,關切的問侯幾句 隔壁的奶奶正在拎著東西時,真誠的幫上一把 同學學習有困難,伸出援手幫一把。當我們學會了如何去關心他人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