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找成語

2021-06-11 01:42:51 字數 872 閱讀 4472

1樓:匿名使用者

四面出擊——形容工作全面,沒有重點。

不得要領——要:古“腰”字;領:衣領。要領:比喻關鍵。抓不住要領或關鍵。

不知深淺——形容不懂得事情的利害。

2樓:

不得要領 要:古“腰”字;領:衣領。要領:比喻關鍵。抓不住要領或關鍵。

倒裳索領 索:搜尋、尋求。把衣裳倒過來尋找領口。比喻辦事抓不到要點。

如墮煙海 墮:落。好象掉在茫茫無邊的煙霧裡。比喻迷失方向,找不到頭緒,抓不住要領。

捕影繫風 風和影子都是抓不著的。比喻說話做事絲毫沒有事實根據。

暗室求物 在沒有光亮的房間尋找東西。比喻讀書不得要領,難見成效。

博而寡要 學識豐富,但不得要領。

多端寡要 端:頭緒;要:重要。頭緒太多,不得要領。

三紙無驢 形容寫文章廢話連篇,不得要領。

如墮煙霧 語本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賞譽》:“王仲祖、劉真長造殷中軍談,談竟俱載去。劉謂王曰:

‘淵源真可!’王曰:‘卿故墮其雲霧中。

’”殷中軍指殷浩,字淵源。後以“如墮煙霧”、“如墮煙海”形容茫然不得要領或認不清方向。

幫忙找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毛骨悚然 狗仗人勢 文人相輕 寸土必爭 心中有數 抽絲剝繭 拉三扯四 枝木之冠

4樓:解憂答疑

文人相輕,心中有數~

5樓:匿名使用者

狗仗人勢 寸土必爭 抽絲剝繭

6樓:七彩燭影

狗仗人勢,抽絲剝繭,必爭之地,

幫忙找常用成語並紀錄意思,用法,出處

紅豆小湯圓 最好找本成語詞典 深刻 100個成語 有出處 意思 用法 浮生若夢 解釋 浮生 空虛不實的人生 若 象。把人生當作短暫虛幻的夢境。出處 唐 李白 春夜宴從弟桃花園序 夫天地者,萬物之逆旅也 光陰者,百代之過客也。而浮生若夢,為歡幾何。夢寐以求 解釋 寐 睡著。做夢的時候都在追求。形容迫切...

什麼粼粼,是成語。謝謝啦,幫忙找幾個成語,謝謝啦!

波光粼粼 誠心為您解答每一個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您的好評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波光粼粼,水光粼粼,光波粼粼 波光粼粼 微波粼粼 如滿意請採納 波光粼粼 微波粼粼 碧波粼粼 水波粼粼 你好,波光粼粼。小年快樂 微波粼粼 這張 的意思是什麼?6句成語是什麼成語!...

幫忙找一些關於牛的諺語和成語

諺語 九牛一毫莫自誇,驕傲自滿必翻車。歷覽古今多少事,成由謙遜敗由奢。成語 牛驥同皂 比喻賢愚不分。牛刀割雞 亦作 牛刀割雞 比喻大材小用 牛刀小試 比喻有很大的本領,先在小事情上顯一下身手.牛衣對泣 吳牛喘月 做牛做馬 居然沒有懸賞分?鬼才和你回答 懶得理你!吳牛喘月 牛衣對泣 九牛一毛,汗牛充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