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唱用民謠吉他好還是古典吉他好,初學吉他者,學民謠吉他好還是學古典吉他好呢?

2021-06-10 21:49:26 字數 5885 閱讀 4602

1樓:匿名使用者

民謠多用來彈唱的,但也有指彈的,指彈的民謠吉他都比較貴,古典吉他,就是琴絃是尼龍繩、鋼絲包裹尼龍繩的,多用於獨奏,但兩者都可以既獨奏又彈唱,只是相比較而言,民謠的更適合彈唱,古典吉他需要長時間慢慢練。民謠相對較快

兩個難度階梯比較的話,古典是一個階梯一個階梯,難度跨幅不大,所以才要慢慢提升技藝

民謠的難度跨幅大,就好比,你從一樓到二樓,民謠走七步,古典走十五步。

你現在年紀如果很小的話,可以從古典練。

年齡稍大,急於求成的話,選民謠。

按你的價錢來講,民謠好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民謠琴主要用來彈唱,古典琴主要用來弾樂曲(只彈不唱)。對於初學者來說,800的琴已經足夠了,如果以後繼續學而且學得不錯的話,吉他老師會提醒你什麼時候該換琴的。

3樓:郭城浩渺

800左右算好琴了 ,彈唱初學適用鋼弦,民謠吉他比較好,琴頸比較細,品位比較多,現在的星辰吉他,800左右的,質量和做工都不錯的 ,一把琴保養好了,可以玩很久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古典的琴頸比較寬 初學的話太寬了不好按 =-=琴行很坑的╮( ̄▽ ̄")╭

5樓:亂了幻覺

彈唱的話都是用民謠吉他的

初學吉他者,學民謠吉他好還是學古典吉他好呢?

6樓:曾經在夢裡停留

我開始學的是民謠,也想學古典的,eplay出了**08系列的琴是古典和民謠一體的,可以入手

7樓:獨做月下看星星

民謠吉他好一點,古典吉他相對於民謠難一些,而且民謠的歌曲很多,適合彈唱

8樓:七

那看你是偏向於哪個方向了,如果你喜歡唱歌,想用吉他伴奏,那就選民謠,如果你喜歡純吉他演奏,就先買個便宜點的古典琴

9樓:少綰姑娘

我自己買的民謠,因為我想彈唱。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copy想快速學會伴奏唱歌或是玩樂隊的話bai可以選民謠、因為現du在的**

zhi想鄉村**都是dao用民謠吉他伴奏、、但是如果是想苦練指彈技巧以及古典吉他曲的話就得學古典吉他,而且其實bossa nova都是用古典吉他伴奏,像現在很有名的指彈大師彈得rylynn都是古典吉他、 我是從古典開始學的,古典的話可能技巧和基本功就會練得更久更紮實,轉成民謠就簡單多了。 建議你先學古典再轉民謠也不難。

11樓:廣科小蟲吉他

看你這復

種情況,制我bai覺得你學

du民謠zhi

會好一dao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僅僅喜歡彈來唱就自學民謠,要是特別喜歡樂曲本身建議古典噢

13樓:超級love義大利

民謠吉他更適合些,建議最好找個老師帶下,可以搜下胡sir**教室 只要認真學肯定能搞定的

初學者是學民謠吉他還是古典吉他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 學古典

是比較難的 但如果是女生的話 選擇古典吉他是最合適的了 因為古典吉他彈的多是世界名曲之類的 這會使女生看起來更有氣質一點 但大多女生選擇古典吉他的原因是古典吉他用的是尼龍弦 彈起來不那麼痛 而男生的話就沒那麼多講究了 這要看你的興趣所在 民謠吉他用的是剛弦的 彈起來聲音比較乾脆 而古典吉他彈起來比較柔美 民謠吉他大多是用來彈唱的 可以彈流行歌曲 搖滾 爵士等 比起古典吉他來說 民謠吉他是比較容易的 說到這裡 我相信你應該有了選擇了吧 會古典後當然可以轉民謠 既然你會看5線譜了 就都沒什麼問題的了 民謠琴的6線譜是很容易 前面那一部分是我之前回答過別人的 http://zhidao.baidu.

你自己可以去看下 祝 學的愉快~~~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見仁見智的,很多初學的人選擇了民謠彈唱,如果認真練習的話大約半年多一點會遇到瓶頸,就是如何努力練習,都無法提高。古典也是如此。這個時候,就需要咱們換個方向。

根據我的經驗,還是學習古典的比較好,因為古典吉他對吃琴姿勢,手型,左右手的運動和發力,都有一套非常科學合理的方法,這些方法和原理完全可以應用到民謠吉他上面。

有了良好的古典吉他功底,轉民謠可以很方便,但是如果入手的時候練習民謠,想轉古典,就會比較難。

所以,我還是比較推薦先學習古典吉他。

另外,入門的時候,老師的選擇太重要了。因為咱們國內學習吉他的門檻比較低,這個東西也好入門,所以老師的水平良莠不齊,能吹牛的多,教得好的少。所以,一定要在當地的老師中慎重選擇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古典吧 學會古典後覺得 民謠很簡單,

會古典後民謠的 技法 你會覺得相對簡單的多

用古典也可以彈流行歌曲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民謠是入門的,邊彈邊唱

真的喜歡**的話就學古典

古典跟民謠沒關係的……

18樓:慫人志

民謠和古典都不重要。風格上雖說差別很大。但是我告訴你。初學者最重要的是看自己的喜歡什麼風格。跑偏了以後很惱火。彈彈些經典吉他曲目、會對你選擇風格上有幫助…

19樓:就愛

可以的看你比較喜歡哪種咯/?

我是比較喜歡邊彈邊唱,所以我學民謠,不過古典還是很吸引人的

主要看你喜歡,實在不行了到時候換過來也行

20樓:鄂凡宜愷歌

如果你能苦練幾年古典打牢硬功夫,那轉民謠和電吉他上手是飛快的,而且基本功很紮實,不會出現一些急於求成的練法造成的毛病,比如有人速彈能到200了,結果讓他把每個音都彈清楚的話他要退到80……但是古典是一門苦功,就像鋼琴一樣,沒幾年根本不算個手,而且開始只能練一些簡單的練習曲。如果你喜歡古典**那就學古典吧,如果你接受不了就算了,因為堅持不下來。

21樓:甕楓蕢元冬

音色不一樣的!古典

民謠電聲,這三類吉他各有千秋,但是古典有很多的要求,民謠要隨意一些(但不是隨便的彈)!但是理論知識應該都是一樣的!民謠學會了,你還可以往電聲那邊發展!

這是個人觀點,主要還是看您喜歡什麼!一件樂器,喜歡它

享受它,它能給你帶來快樂,這才是最重要的!

學古典吉他好還是民謠吉他好?

22樓:阿耘信天華

要講到古典吉他

和民謠吉他

的區別,需從幾個方面來論述.

一、外形結構的區別:對於古典吉他,在

琴絃上使用的是用於獨奏和表現**較適合的尼龍

吉他弦,

世界上主要的三大

琴絃達達里奧、薩瓦列斯、

奧古斯丁

就是針對古典吉他的,而民謠吉他使用的是鋼弦,由它演奏的性質所定;正規的民謠吉他在品數上是與古典吉他不相同的,在琴的指板與

吉他音箱

結合處,指板上是14品,而古典吉他剛好是12品

泛音點,但有些民謠吉他卻是仿造古典吉他製作的;民謠吉他是為伴奏做準備的,所以當然少不了

揹帶,同時就具有揹帶扣,細心的

初學者是能發現的;古典吉他和正規民謠吉他在栓琴絃的方式和設定都是完全不一樣的,這裡就不多說了。

二、演奏形式不同:古典吉他主要可以從事以下演奏方式:吉他獨奏、合奏、協奏和伴奏,而民謠吉他的演奏方式單一,只是伴奏,也有不少人用鋼弦吉他(民謠吉他)演奏指彈吉他

曲目,創作了不少另類的

風格,但

**藝術

方面,古典吉他

表現力要強的多。初學者我建議學習古典吉他(classicalguitar),而電聲吉他/貝司卻是從古典吉他中逐漸演變的用於

樂隊伴奏的現代樂器。

三、學習方法不同:從演奏性質看可以知道學習這兩種吉他的學習方法和方式是不同的,古典吉他學習的過程中是要經過正規的姿勢、訓練和循序漸進的學習練習,嚴格性和專業性是古典吉他學習提高的特點;民謠吉他在學習中卻自由了許多,但在伴奏型別和節奏上下的工夫要多,總體來說入門還是比較簡單的,但民謠吉他卻是學習吉他二次提高的最大客星,一旦民謠吉他學習成型就很不好在學習古典吉他,可能需要耗費很長時間改正一些錯誤的

指法和技巧,而且速度上也需要重新正規地訓練。

四、藝術內涵不同:古典吉他代表的是**藝術的延續發展,作為世界三大樂器的古典吉他更是繼承和發揚**藝術的化生,他的表現力甚至是超過其他所有樂器,

貝多芬、布羅威爾(二十世紀世界**代言人)都對古典吉他做出了很高的品價,所以古典吉他代表的是更高一層次的藝術,同樣要求欣賞人的**素質也要很高;民謠吉他表現的藝術內涵一般從屬於演唱人和歌曲,真正把歌曲的內涵通過伴奏來更貼切的表現,當然,這就需要雙方的配合能力好了。

以上只是從一部分割槽別加以論述,其實古典吉他和民謠吉他的區別是很多很多,只有你瞭解了吉他,你才能體會它們之間的區別。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因人而異,看你的目的是什麼。

一般說來,古典吉他由於琴絃彈出來的音色很圓潤,因此需要很高的演奏技巧,要不然就會不好聽,要求複雜的左手指法以及快速的右手撥絃,以及左右手的配合,需要較好的**理解能力。這點是和民謠吉他不同的。換句話說,古典吉他之所以稱之為古典,不僅僅是琴的原因,更重要的是一種手法和悟性。

這就意味著古典吉他和民謠吉他的音色定位不同,打個比方說古典吉他就像聲樂中的美聲,民謠就像通俗。你想學哪一種?另一方面,正因為古典吉他複雜的手法,學古典吉他一般都是年齡越小越好,而民謠相應的就好很多。

而且同樣的時間和精力,民謠比古典的見效快得多。

另一方面,古典吉他學習一段時間後是完全可以轉為民謠的,現代吉他的不少演奏手法就是從古典的演奏手法中演化出來的。至於有些人擔心民謠用的是阿魯愛勒奏法(勾弦奏法),而學習古典用的阿波陽多奏法(靠弦奏法)的問題,實際上改化起來並沒有想象中的困難。

如果你的目標是那種文藝復興型別的純**,那就去學古典吧,它的表現力確實不是民謠可以相比的,如果你的興趣是生活之中的**,民謠是你的不二選擇,否則你會發現你好不容易練明白點的東西永遠是潮流後頭的。

24樓:吉他**教學

小朋友究竟學古典吉他還是民謠吉他

25樓:馮豐佟佳延

古典是隻彈不唱,你要自彈自唱的那顯然是民謠,民謠比古典簡單很多。民謠吉他總的說來算是比較簡單的,當然想精就不易了。

手的話沒有好的辦法,時間長了就會好。

26樓:謇痴彌駿琛

感覺民謠比較好,你做為吉他初學者,首先你要知道你學吉他的目的,如果只是學來當興趣,那你大概可以在2,3個月裡學會初級吉他,每天練1—2小時,如果想再學上去,那就要靠你自己努力練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首先要買把象樣的琴,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最好是買把好點的琴,面單起,像聖馬可

雅馬哈這些都能用的住,但不要太好的,因為你如果不能彈下去的話就浪費了。

27樓:戎馳夏迎天

根據個人愛好,我個人喜歡民謠乾脆響亮,古典渾後低音,不適合我。

28樓:衛義典青

不能單純評好壞

各有特色

古典適合彈唱和獨奏

樂理知識要求比較高

指法比較嚴格

民謠吉他外形可能會好看點

主要適合彈唱

但現在的民謠吉他也可以彈曲子

但效果不如古典的

民謠學起來比較快

但到了一定水平很難提高

這時會有人轉古典

但就比較麻煩了

如果一開始學古典

轉民謠是比較上手的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個人喜好

最好買琴之前

讓別人聽聽你唱歌跑調不

如果跑調就別買民謠了

就買古典練曲子吧

不然把琴浪費了

我適合學哪種吉他(古典吉他還是民謠吉他)

先學民謠吉他把 畢竟,民謠吉他是基礎 我就不信哪個古典吉他高手不會民謠吉他 一般都是先學民謠吉他 民謠吉他很簡單 覺得有一定水平了 再轉古典,或者電吉他 我也是理工科的大學生 上大一才學的吉他 就是從民謠開始的,大一下學期就轉電吉他了 和幾個同學組了樂隊,挺開心的 你可以先從民謠開始 先買把便宜的吉...

初學者用民謠吉他還是古典吉他好呢??我現在用的是古典吉他,剛開始學的時候用民謠的但是覺得太痛了才換

彈唱的話就選民謠吧,古典吉他玩的是演奏。而且初學者都是從手指疼過來的。摸出繭子就不疼了。建議不要糾結了。自己想學那個就學那個。那要看你是想學什麼了,學習流行歌曲,建議買民謠,因為民謠主要是彈唱嘛,若是想學純 那些古典 建議買古典吉他,祝你學習愉快,另外,如果覺得按弦手疼,其實民謠吉他可以換上尼龍弦的...

民謠吉他 古典吉他 爵士吉他 電吉他,這幾種吉他哪一種比較流行

這些不同風格各有用處,根本不能說哪一種比較流行。好比自行車,汽車,火車哪種比較流行?能這樣比嗎?按用途分,獨奏或者伴奏。其實用得都很多,你聽到的歌曲裡面基本都會用上這些型別的吉他。吉他作為主流樂器不會有衰落的。民謠吉他一般是木質,用共鳴箱發音 也有用拾音器,可以插音響的 彈唱時伴奏用的。這是吉他裡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