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唱高音的時候會破音怎麼辦

2021-06-10 19:45:54 字數 3723 閱讀 1179

1樓:姬覓晴

唱高音的時候會破音是因為呼吸及歌唱姿勢不正確。

”破音“是大家在說話和歌唱過程中都會遇到的一種情況。根據每個人聲帶的情況不同所以破音的音位也不一樣。總體上可以認為是聲帶過度緊張或者發聲在某種程度上超過了聲帶所能承受的極限而出現的一種自我保護機制。

出現"破音"是經常的,主要的問題可能是在練習呼吸,並使呼吸持續。最明顯的特徵就是呼吸不夠用、演唱較輕鬆。

而且可能過分不自然的"開啟喉嚨",使聲帶處於繃緊的狀態,而出現"破音"僅僅是聲帶的一種自我保護方式,如按此方法加大力量、長時間練習,"破音"的問題不會解決的,但聲帶過度的疲勞會受到損壞的,這樣練習容易出現聲帶"笨蛋"。

2樓:

首先你要明確破音是怎麼造成的:當氣息壓力與聲門阻力失衡的時候,就會造成破音。那麼失衡又是怎麼造成的呢?

如果是從一個過渡音唱到後面的高音瞬間即破或者旱地拔蔥張口就是高音立即就破,那是因為相關的肌肉沒有來得及調整到使用最合適的力,例如氣息衝擊過猛,聲門沒有及時擋氣或擋氣力度不合適,甚至是喉頭有關肌肉運動異常等。如果是在保持一個高音的時候,前面很好,保持到一定的時間破掉了,那就是因為你亂動了,尤其是喉部亂動了,往往就造成保持一個長音的過程中的音的破裂。另外,腔體開啟得不合適,有時也會影響到喉部肌肉的活動,從而造成破音。

那麼,怎麼解決呢?這就需要訓練了。從理論上只能說把上述分析到的原因倒過來:

聲帶閉合阻氣的力和下方的氣息壓力在相互搭勁的時候不要失衡,要練習每個音的平衡,搭勁要合適,搭勁的地方也不要亂動。

最後我要跟你說的是,要辯證地看待破音問題。一個學唱的人在學唱過程中,破音不見得都是壞事,從某種角度說,那正說明你正在建立那種必須的平衡,有些聲樂問題你正趨於明白,比沒有走到這一步而稀裡糊塗亂喊亂叫卻從來不破音的要好。當然,最終還是不破的好,那是個功夫、火候的問題。

還要告訴你,在**會上、歌劇演出中,很多大腕也破過音,比方我就聽到過帕瓦羅蒂、多明戈破過,就連“**小號”莫納科也破過。我舉這樣的例子是想讓你放下包袱,別老想著自己破音了怎麼的,慢慢協調了,平衡了,也就不破了。

3樓:韻桀**唱歌教學

一分鐘教你練聲開嗓,解決高音上不去的問題。

4樓:soe**課堂

唱歌會破音,主要是沒有找對發聲位置,高音的位置是在頭腔位置,唱高音的時候,一定要開啟位置,可以試試打哈欠的方式找到開啟口腔的感覺

5樓:卿倚墨安福

人發生靠的是聲帶對吧

物理學過震動才能發生對吧

所以你要發出高音就需要你聲帶高頻率振動,達到一個極限後聲帶會降低頻率保護你

也就是所謂的破音

這個極限可以通過適度練習提升,但是體質不行的話是沒有辦法的,如果發現自己實在不行的話可以嘗試假音帶過高音,或者乾脆別唱高音,保護嗓子很重要

6樓:

最簡單的方法

起音的時候降低一個八度,或者降低一點點、

唱高音的時候容易破音怎麼辦?

7樓:疏起雲婁丁

親可以嘗試練唱時在嘴裡腮邊含顆東西,或者唱前多練練起嗓音的曲段,自己可以在家多吼吼在不破壞嗓子的情況下

8樓:

1分鐘解答飆高音的時候老破音怎麼辦

9樓:韻桀**唱歌教學

一分鐘教你練聲開嗓,解決高音上不去的問題。

10樓:soe**課堂

唱歌會破音,主要是沒有找對發聲位置,高音的位置是在頭腔位置,唱高音的時候,一定要開啟位置,可以試試打哈欠的方式找到開啟口腔的感覺

11樓:

教你處理唱歌高音破音問題

唱歌唱到高音部分會破音,怎麼辦?

12樓:青竹可可

高音是所有學習聲樂的人都很難解決的一個問題,是要通過一段時間的學習來掌握一定的方法,除非是由於聲區的原因,一般都可以唱高音的。如果你的嗓音屬高聲部,就一定能練出高音來。

演唱高音嗓子出現累、緊和"破音"的原因主要是由於演唱者過分的用力造成的,實際上學聲樂時教師經常要求學生先唱好中聲區,然後以中聲區的感覺去唱高音,雖然你覺得中生區唱得很自然,可實際上中聲區一定是有問題的,否則高音就解決了。所謂的自然並不是指演唱者"平時"的狀態。人都有一定性格的,一般都會偏向一面,適中的性格是很少見的,自然就是指平和、中正的狀態,絕不是以帶有一定性格傾向的狀態。

例如內向的人性格偏"沉",因為狀態太懶,就容易唱不出高音。外向的人性格偏"急",因為狀態過急躁,容易造成高音緊和喊。

練習高音的方法首先要找到演唱中聲區是的平和心態,然後以不變的狀態來唱高聲區。另一種辦法就是注意在演唱高音時不特意深呼吸和用力,尤其是注意喉嚨部分一定要自然,你出現的問題就是由於高音用力,使喉嚨捏緊,造成音越高,勁越大,喉嚨越緊。另外就是演唱中多注意情感的表現,實際上現在的許多歌星都沒學過聲樂的發聲方法,但他們很共同的一個特點就是演唱得很投入,當真實情感積累到一定程度時,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協調演唱方法的問題。

實際上聲樂演唱就是表達一定的情感,所以以情帶聲可以極大的緩解發聲方法的問題。

高音區的練習

高音區常常在作品的高潮中出現,有著激發聽眾情緒、振奮人心的力量。唱好了高音,會給整個演唱增添光彩。因此,具有響亮的、金屬般的高音對歌唱者來說是非常寶貴的,在找到了自然聲區,打好了中聲區的基礎,又掌握了換聲區的技巧後就可以進行高音的練習。

唱高音時,兩顴骨要更積極開放,整個歌唱狀態要更加積極向上,興奮。隨著音高向上,下頜需要鬆弛地向下,向兩側向後拉;小舌頭提起如打哈欠似地吸住氣,使喉嚨更加開啟,喉頭不可隨音高往上移動,而是相反,逐步下降,保持在吸氣的狀態,當然這個狀態必須有氣息的支援。唱高音的方法是訓練中的一個難點,在不斷實踐的基礎上,也已經總結出了很多行之有效的方法,但每一種方法都要因人而宜,採取適合自己的有效途徑和方法。

第一個就是支點提法:在唱歌的時候好像聲帶不長在喉嚨裡,而長在了胸口,唱每一個字都不要離開這個支點,嘴放鬆唱,這樣把注意力往那兒一想,一下子聲音就得到平衡了。這種方法可以解決好幾個問題:

如果唱高音喉頭容易上提的話,你一想到胸口就不想喉頭了,支點一低,喉頭也自然放鬆,下放,喉頭放下以後,喉嚨自然開啟。還有聲帶都有長在胸口處,氣息當然就不能超過聲帶,那一定在胸口的下面,氣息也就往下沉了,穩定了。這基本是找到了正確的發聲方法。

第二個反向提法是“喉下換字”的比喻。喉下換字的辦法,就是說一般唱高音時喉頭都容易高,那就在喉下一寸或者二寸左右的地方換,或者“貼著肩膀換,在脖子根換”。這樣唱的時候,喉嚨最容易開啟,而且聲音比較容易垂直,容易進入頭聲,容易找到高音的焦點位置。

13樓:櫻場情依

米辦法,多運動,多練嗓子就好了

唱高音、假聲時會破音怎麼辦?

14樓:soe**課堂

唱歌會破音,主要是沒有找對發聲位置,高音的位置是在頭腔位置,唱高音的時候,一定要開啟位置,可以試試打哈欠的方式找到開啟口腔的感覺

15樓:音之樂

本人以唱歌專業身份告訴你,和變聲期沒關係,是方法不對,發音部位不對

平時多練練真假音轉換, 大聲念“啊”字,先用真音,不要停,轉成假音,再轉成真音,迴圈往復,練幾個月,你自然而然就會發現適合自己的發音部位啦~~!

不過,過程很無聊哦。

16樓:

13歲應該屬於變聲期吧.要注意保護嗓子.等過了就好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練就可以了··破音很正常的啊···

我唱歌的唱高音的時候會破音怎麼辦?有什麼辦法能讓自己唱上去?怎麼練呢

唱歌重要的是方法。剛開始練的時候,每天要開聲,練氣吸。嘴要張開,不管你唱的好或不好,在唱的時候一定要面帶微笑!有些歌的高音是真正用嗓子唱上去的 比如 she s gone 這首歌有些歌講究的是高音部分真假音轉換,比如關喆的 想你的夜 不同的高音處理的方法也不同。在唱時,先口鼻一起吸氣,氣沉丹田,不要...

我唱歌的一唱高音就走音了有什麼辦法

高音是要練習的,掌握了方法當然可以唱高音不走音,但是必須練習,而且唱高音前最好先做好喉部熱身,想要方法到我空間就有,嘿嘿自已慢慢研究 看來你是能唱上去,嗓子應該不錯 高音走音是你唱歌方式的問題 用氣不對 你是用嗓子唱上去的 這就很難控制音調 你該學習一下腹式唱法 用氣唱上去 就不會走音了 2辦法,1...

我唱歌高音上不去,經常破音,破音很恐怖,怎麼辦

樓主,給你一個最好的選擇 那就是選擇選擇,而不是選擇被選擇。有點像繞口令吧。高音可以長期通過專業技巧來培養,但是依然和天生條件相關。既然樓主喜歡搖滾,未必一定要用專業的高音來作後盾。關鍵是兩點 1有特色 2穩定有些爵士大師們對於歌手的回答是 聽大師們的唱片,然後哼,用自己的方式哼,然後再聽自己的錄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