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遺憾的是什麼,人生最大的遺憾是什麼?

2021-06-10 17:43:13 字數 3121 閱讀 5409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露琪亞aaa

一名**曾記錄了將死之人最常見的憾事,排在榜首的是“希望自己工作別那麼努力”。假如這是你生命中的最後一天,你最大的遺憾會是什麼呢?一名舒緩****記錄了病人在彌留之際的五大憾事從未有人提過自己最遺憾的是應該多一些**或笨豬跳跳運動。

一名舒緩****在病人最後的日子裡對其進行了一些調查,向我們展示了人的一生最常見的幾大遺憾。位居榜首的是,尤其對於男性,“希望自己工作別那麼努力。”布羅妮·瓦爾是澳大利亞的一名**,多年來一直從事舒緩**護理工作,照顧生命僅餘12周的病人。

她將病人彌留之際的頓悟記錄在自己的部落格中——inspiration and chai,該部落格引起了很多注意,因此,她又將自己的觀察發現寫成了一本書,名為《人在彌留之際的五大憾事》。瓦爾在書中寫到了人在死亡將至時異常清晰的視角,以及我們如何從其人生智慧中獲取知識。“當問到病人有何遺憾之事或是有機會可以重來的事情時,”她說,“反覆再三都表現出一些共同的主題。

”下面就是由瓦爾調查所知的人生五大憾事:1.我希望能夠有勇氣活出真正的自己,而不是按別人的期望生活。

“這是所有人最常見的憾事。當人們意識到自己的生命即將結束並清晰地回頭看時,很容易發現自己有多少夢想沒有實現。大多數人甚至連一半夢想都沒有實現就要面對死亡了,卻明明知道這一切歸咎於自己選擇了或是沒有選擇。

健康帶給人的自由幾乎很少人有人意識到,往往失去了才悔之晚矣。”4.

2樓:咔咔咔啦啦八

人生有很多遺憾,從出生到死亡,幾乎遺憾伴隨終生。

諸葛孔明一生謹慎,遺憾的是失街亭,未能一統漢室。

想想我們誰又能與他相比呢?

上面樓主說到父母在世沒有進孝,當父母走了才想起來,這是你一生最大的遺憾。

那麼我來說一下,上面所說的進父母之孝是你前半輩子的事,那白髮人送黑髮人有算不算是你人生中第二大遺憾的事呢?朋友捨身相救,你卻無力為報,這又算不算是人生第三大遺憾的事呢?……

所以說人生中最大的遺憾是有的,也是沒有的。當你走到你的人生盡頭時,你才會明白,人生本來就是一場空,這就是悟空了。

你明白了嗎?

3樓:淡然行獨

赤裸裸的來到這個世界,等到你離去的時候,你才發現,你什麼都沒留下。赤裸裸的走了。沒有做過什麼有意義的事,終了一生。我認為這是人生最遺憾的事。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最遺憾的事是:“當自己有能力讓親戚朋友過的好的時候,當自己有能力幫別人的時候,當自己能夠做什麼的時候,當…卻沒有那樣做,等到自己想通了再想怎樣怎樣的時候,然而卻沒有能力以及精力去做了,只留下無窮的煩惱,懊悔,以及遐想…”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遺憾重在遺次在憾!在這裡寫遺憾者,除非你是臨死大病或重殘,否則不配遺憾.每個人都有長或短期的目標和人生追逐,就這風華正茂的時候談遺憾該不??想想~

6樓:創可貼

當樹欲靜而風不止,當子欲孝而親不在

7樓:賈先生

拼搏,盡最大努力,讓人生沒有遺憾!

8樓:匿名使用者

親人 去世了而我們最後一眼都沒看到!後悔﹑﹑﹑﹑﹑

9樓:小牧

到死的時候最掛心的事.

10樓:

得不到和已失去!還有就是不懂的珍惜眼前!

11樓:lxy路太遠

想要得到的始終都沒有

人生最大的遺憾是什麼?

12樓:一禪小和尚

人生最大的痛苦是什麼?

13樓:遇見手寫

害怕孤獨卻又不敢輕易接近誰,渴望被愛卻又習慣一個人,懶得去費盡心思討好誰,從陌生到熟悉,最後回到陌生,如此小心翼翼是因為知道,人生最大的遺憾,不是錯過了最好的人,而是當你遇見更好的人時,卻已經把最好的

14樓:東窗一木

我們常說讓人生不留遺憾,但是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人生或多或少都會留下些遺憾。也許是最後也沒有鼓起勇氣牽起心愛的人的手,也許在寶貴的人生中卻不斷被一些無謂的人意見所左右,又或許拋棄了人生中最珍貴的人。

15樓:糖水百合

每個人對遺憾的定義的是不同的

個人認為,白來一世,活的不像人才是最大的遺憾。

16樓:麼天村

做了之後 才知道是錯的

失去之後 才知道自己已經愛上

子欲孝 而親不在

病痛來臨才知道健康是何物

賺錢之後知道自己沒命花

17樓:匿名使用者

遺憾 也許是自己不能做出想要的決定吧 而無奈的繼續的走著

18樓:萬里煙水朦朧

活得稀裡糊塗,沒有理想,沒有追求。

19樓:

兩個人明明相愛,卻不能在一起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人生中沒有了愛和希望

21樓:食夢者小白

來得太遲

沒能在你轉身之前來到你身邊

沒能在你遇上他之前來到你身邊

來得太遲

陪在你身邊的人不是我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最大的遺憾是什麼?是監死前還有未完成的事?還是莫過於一生都沒等來一個真心愛自己、能為自己放棄一切的人?

還是其他?我也在問自己,其實只有自己到那時候(將死)才知道,人生最遺憾的是什麼。

人生在世總會有許多的遺憾,從情感上看,最大的遺憾不是失去,而是錯過;一份感情你用心經營了,但到最後還是失去,那不是遺憾,那是無奈;一個人你用心愛了,他(她)還是不為所動,那也不是遺憾,那是悲哀;兩個人,心裡彼此有對方,但因為一方的一時遲疑,致使兩人最後擦肩而過,那才是最大的遺憾。

有時失去朋友,也算是人生最大的遺憾,當我能夠認識這一點的時候,我用生命也不能夠挽回了。也許有人說,人生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把握好昨天和沒有發現今天是昨天的翻版。

23樓:狂了個狂狂

從來都沒有盡力過吧...

盡力,加油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想做的事還沒做,不想做的事做了一大堆

人生最成功的事是什麼,人生最遺憾的事有哪些

最成功的 的事情就是有個自己的房子 養個柯基 吹著空調 玩著遊戲 最失敗的就是 上班下班吃飯看孩子 想的很簡單。男的就是有一個好老婆。女的就是有一個會疼人的好老公 人生最遺憾的事有哪些 1 每個人人生中遺憾的事情是各所不同的 2 因為一件事只有做完了才知道做錯了或做得不夠完美,但是已經無法回頭,成了...

人生最大的遺憾

人生最大的遺憾,莫過於遇到一個特別的人 卻明白永遠不能在一起,或早或晚,你不得不放棄。所以,要麼一生,要麼陌生!好悲涼而真實的一句感慨 人生最大的遺憾是什麼?人生最大的遺憾是錢沒掙多少,花花世界還沒看完人生就快到終點站了。嗯其實人生總是充滿了遺憾,既然不能在一起就不要那麼執著,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 人...

人生最大是什麼人生是什麼?

人生最大的痛苦是什麼?人生最大的緣分是什麼?人生最大的需要是生命,它的一生最重要的是經歷,而在這一生所經理的同時起追求的滿足就是快樂之本。這人生啊 最大的樂趣 就是棋逢對手 因為這樣 不孤獨 你就像尼采說 更高的哲人 獨處著 不是因為他想孤獨 而是周邊 找不到他的同類 相反 我相信 沒有人願意 和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