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栽植金秋砂糖桔苗木需要釋放大量化肥嗎

2021-06-10 11:12:18 字數 4112 閱讀 3736

1樓:

一年苗,指的是苗木在土壤裡面生長時間已經有一年了,購買之後還要再種植兩年才會掛果。

兩年苗,指的是苗木在土壤裡面生長時間已經有兩年了,購買之後還要再種植一年才會掛果。

杯苗,指的是用容器裝載的金秋砂糖桔苗木,具體要多久才會掛果,要看你購買的時候這個杯苗已經有多少年份了。

枝條,指的是從成年果樹上面擷取的優質枝條幹,可以進行嫁接。

都是金秋砂糖桔苗木,區別就在於養殖時間不同,種植掛果時間不同,且枝條等一些栽培管理方法上也有些不同。

2樓:慧雲資訊公司

不用,剛定植不能施放化肥,等出芽之後才能使用,且要少量低濃度,防止燒苗。最好薄施有機液體肥。

種植金秋砂糖桔可以得到什麼?

種植金秋砂糖桔一畝地一年,租金化肥人工,成本大概要多少錢?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種植金秋砂糖桔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金秋砂糖橘是大家熱議的話題之一,眾多專家以及業內人士紛紛進行考察、品鑑,果農們也開始議論,這個品種怎麼樣?好不好種?成本高嗎?前景如何?

1、我這裡可以種嗎?

金秋砂糖桔的適應性很強,在年平均溫度16℃-21.5℃區域都能種植。可這樣的地區太多,我這裡是最合適的產區嗎?

真**嘗過的人也許最有發言權,有同行吃遍全國各地的金秋,對湖南的讚不絕口,他認為廣西,廣東,四川,重慶,湖南,江西,等很多省份都適合種植,湖南和江西未來可能會成為優勢產區。

2、為什麼各地果子有差異?

金秋作為一個新品種,栽培技術、管理方案等資料還不夠完善,而且推廣的太慢,果農們只能自己摸索,果子難免會良莠不齊,口味會有些差異。專家建議,想要金秋口感好,要從8月開始放秋梢,採取措施加快秋梢老熟,營養將會更多的供給果子,用於轉色增糖;9月初開始控水,地上鋪反光膜,有利於控水和轉色。

有細心的果農發現,金秋成熟時廣西南寧的表皮是黃色的,不太紅,而桂林、四川、湖南等地區卻紅的多。專家解釋說,造成顏色差異的原因主要是日溫差。日溫差是指:

是一天中氣溫最高值與最低值之差。日溫差越大的地區,果子專色越好,反之則越差。

3、種植成本高嗎?

金秋的樹勢比較旺盛,相對其他品種需要更多的肥水,加上金秋早熟不需要太多防凍措施,本身抗潰瘍病的特點,管理起來還是比較容易的。

管理成本低,種植成本就高了。由於是新品種,想要種出高品質的果子,必須得有配套的設施和技術,設施的引進成本,技術的學習成本都是果農們需要考慮的成本之一。

有果農反應,目前金秋苗木相對較貴,而且市場上還充斥著“贗品”,用普通沙糖桔苗木來冒充,謀取暴利,還請廣大果農們小心鑑別。

4、金秋到底有沒有前景?

說到金秋,不自覺的就聯想到普通沙糖桔,因為總有人拿這兩個品種做比較。沙糖桔產自廣西、廣東地區,在12月下旬左右成熟,屬於晚熟品種,色澤橙黃,口感細膩。普通沙糖桔是晚熟,金秋是早熟,上市期完全錯開,並不能形成競爭關係,對比兩者的色澤,口感自然就沒有意義了。

應該在同期上市的品種間比較。拿金秋來說,早熟市場上的競品有溫州蜜桔、愛媛38以及南豐蜜桔等,與這些品種相比,能有一定的優勢,才能夠佔據一些市場,否則何來前景呢?

據瞭解,對比早熟市場上的競品,金秋沙糖桔不論從外觀還是口感,都完勝溫州蜜桔和南豐蜜桔。愛媛38口感雖好,但採摘後會掉糖,不如金秋易存放。

除此之外金秋的產地價居高不下,11月廣西柳州金秋好果收貨價6元/斤左右,物以稀為貴,金秋沙糖桔在早熟市場是有一定優勢和前景的。

2023年10月31號各品種產地**

“一樣米養百樣人”,筆者認為金秋沙糖桔是有前景的。

據調查,我國柑橘有75%為中熟品種,競爭相當激烈,早熟和晚熟佔比較少,優質品種容易嶄露頭角,存在較多的市場機遇。金秋砂糖桔在早熟市場上有著不俗的競爭力,就今年**來看,非常有潛力。

金秋砂糖桔是起近幾年特別受歡迎的一個柑桔新品種,營養價值特別高,種植金秋砂糖桔也是一個經濟價值特別高的農業專案,所以在種植的過程中要非常重視金秋的日常種植管理工作,那麼金秋砂糖桔什麼時候種植好呢?

金秋砂糖桔的起佳栽種時期

起佳種植時間是春秋兩季,溫度適宜,生長旺盛。春栽以2月至3月為宜,起好在抽梢之前種植,春季苗木還未抽梢發芽,水分蒸發量小,對溫度、溼度等環境條件反應較遲鈍,可耐初春冷熱無常的氣候變化,另外春季的氣候溫暖,常溫超過13度,雨水漸多,溼度比較大,種植之後的成活率更高;秋栽以10月至11月為宜,秋植可利用氣溫高、降雨少的“十月小陽春”時段定植,此時段苗木傷根易癒合,易發新梢,當然秋冬季無水灌溉的地區選擇春植為好(具體以當地氣候條件可做調整)

夏天也可栽種金秋苗,但夏天氣溫高、蒸發量大,很容易使移植苗木脫水,不推薦栽種;起不適合的是冬天,冬天氣溫較低,易發生霜凍、冰凍等凍害,極有可能會凍壞樹苗。

金秋砂糖桔苗木種植方法

需要重點關注幾個點:1、幼苗的根部和有機肥不能有直接的接觸,防止燒根;2、回填表土要注意培土高度不要超過嫁介面,踩土力度要小,謹防踩短根系;3、栽植後要澆定根水,並且需要覆地膜,防止水分蒸發。

金秋砂糖桔一年管護要點

1-2月,修枝,包括細枝、叉枝、霸王枝等,打清園藥;

3月,上有機肥;

4月10日開始噴打促花葯,間隔15-20天噴打保花保果藥;

6月,補充氮磷鉀有機肥,飽含礦物元素(注意施用好肥,可選擇拉姆拉特種肥),因為直接影響果實大小和甜度;(在此期間需特別注意紅黃蜘蛛病蟲害)

7月,根據需要注意是否疏果(樹勢弱,葉子黃,但是果子多的果樹,需要疏果);

8月,觀察果子,注意大小,預估產量;

9月,打藥殺菌;

10月初,果子開始轉色,中旬部分轉色,則陸續準備採摘人員,聯絡電商;

11月底,採摘完果子,上冬肥,需上三大元素複合肥,以有機肥為主,以改善土壤環境,增長土壤有機質。同時打促花素,對萌芽和花骨朵生長很重要;

12月中旬,冬季清園,打藥殺蟲殺菌,清除樹體殘留物和病蟲害,如蜘蛛等。

4樓:弱絮萍風

因為砂糖桔品相好,外觀顏色很漂亮,桔皮容易剝離,並且味道很甜,桔核少等這些優點。深受大家的喜愛,無論是過節擺入果盤待客,還是在家中自己吃,感覺都不錯,老少皆宜,是居家必備水果之一。

5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好客戶喜歡吃,果農銷路廣闊

想要種植金秋砂糖桔,但是金秋砂糖桔是需要授權才可以種植,我在**可以買到正版金秋砂糖桔苗木呢?

6樓:得噶大概

金秋沙糖桔的缺點,你是問金秋砂糖桔果子的缺點還是金秋砂糖橘苗木的缺點?苗木的缺點就是假苗比較多,建議買的時候讓對方開檢疫證書,證明品種是金秋砂糖桔,果子的缺點就是賣得比較貴,比肉都貴

7樓:如若初見

是的,檢疫證書是必須要有的,不然市面上的假苗會更加的泛濫,正版苗木可以看看陶然農業

為什麼別人的金秋砂糖桔種植的那麼好?

8樓:林飛蛾

因其bai果實是於10月中下旬成du熟,屬於秋季zhi,故最初取名為“金秋沙糖dao桔內”,但因金秋砂糖桔的可溶容性固性物(tss)含量高達12%左右,總酸0.4%,固酸比25以上,甜度和口感遠遠高於同期上市的普通沙糖桔。為將金秋砂糖桔和普通沙糖桔區分開,故將金秋沙糖桔中的"沙"改為"砂",其寓意即是告訴大家,金秋砂糖桔的甜度和口感更高更好。

9樓:晴天小獅子太陽

苗木,品種好。後期管理跟的上,這些都是種的好的原因,不明白就諮詢陶然農業,瞎種肯定是不行的。

10樓:如若初見

金秋砂糖橘這個來

品種推廣時自間還比較短,種植技術還不是很成熟。

首先要選對苗,檢疫證必須要開,最好是購苗企業能夠提供技術指導或者售後服務,尤其是柑桔新手,種植前一定要了解清楚是否提供技術指導。建園方面起壟栽培,安裝滴灌,這些基礎打好了,後面果園管理就容易多了。

金秋是個早熟品種,比不得晚熟時間長,有限的時間讓柑桔糖度各方面達標,苗木正規,管理過硬,10月份果園價賣到5塊錢以上基本上沒得啥子問題。

金秋砂糖桔苗木可否沙地種植?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種植 種金秋砂糖桔不單單要看土質 還要看氣候 光照 水源方面是否合適,建議可以先打陶然農業的官網**諮詢下他們的工作人員

12樓:晴天小獅子太陽

沙地可以種植的,不過要注意水分管理

金秋砂糖桔苗木怎麼賣?貴不貴,金秋砂糖桔苗木現在降價了嗎?多少錢?在哪裡買?

果子比一般的砂糖桔貴,苗木不是很清楚,但是我知道一顆樹上掛果量很高,苗木應該不止幾塊錢 是挺貴的,建議到專業渠道去找。正規的金秋砂糖桔苗木葉片較大,和柚子苗有點像,所以很多苗商會用柚子苗假冒。想要買到正宗的苗木,最重要的還是檢疫證明,而且上面必須註明金秋砂糖桔,要拿到原件才算。有了檢疫證明,就保證沒...

金秋砂糖桔什麼時候種植,金秋砂糖桔幾月份種植?什麼時候種植比較好?四川陶然農業的苗成活率高嗎

栽種時期 種植時間是春秋兩季,溫度適宜,生長旺盛。春栽以2月至3月為宜,起好在抽梢之前種植,春季苗木還未抽梢發芽,水分蒸發量小,對溫度 溼度等環境條件反應較遲鈍,可耐初春冷熱無常的氣候變化,另外春季的氣候溫暖,常溫超過13度,雨水漸多,溼度比較大,種植之後的成活率更高 秋栽以10月至11月為宜,秋植...

砂糖桔和沙糖桔的區別,砂糖桔跟普通桔子有什麼區別

1.砂糖桔果皮的顏色橙黃光澤 皮薄易剝,桔皮佈滿小砂點,手感較粗糙,果實扁圓,頂部有瘤狀突起,蒂臍端凹陷,果肉色澤紅潤,沒有白膜,肉脆多汁,吃起來清甜 核也較少。2.沙糖桔,又名十月桔。原產廣寧 四會一帶,是當地柑桔主栽品種之一。因其味甜如沙糖故名。沙糖桔尤以四會市黃田鎮出產的為正宗,唯其鮮美而極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