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裝修的屋子都有甲醛嗎?如何判斷甲醛是否超標

2021-06-10 02:19:07 字數 4948 閱讀 9500

1樓:綠色家緣除甲醛

用這三個方法判斷室內甲醛是否超標,很準!

2樓:丟丟丟

新裝修的屋子裡都會有甲醛。剛裝修的屋子內的甲醛主要**於人造板所使用的膠粘劑、不合格的板材、劣質的膠水和其他各類裝飾材料比如牆紙、油漆、塗料。下面我們就來看一看如何判斷甲醛是否超標。

1.通過氣味2.症狀鑑定

3.過敏

**接觸甲醛可以引起過敏性皮炎、色斑、壞死。如果我們吸入濃度過高的甲醛,還會產生支氣管哮喘。如果發現自己過敏了,就要考慮是不是甲醛超標引起的。

4.試劑盒檢測

5.專業人士檢測

我們可以找甲醛檢測的專業機構。專業機構檢測出的結果比較準確,**也不會太昂貴。

剛裝修過的房間內是肯定會有甲醛的存在,我們也不要過於擔心。我們可以把門窗開啟,通過空氣的流通來降低室內甲醛的含量。我們也可以購買甲醛除味劑對甲醛等有害氣體進行捕捉和分解。

3樓:

新裝修的房子裡面多多少少都是會有甲醛的,想要判斷甲醛是否超標可以從味道上判斷是不是很刺鼻,還有甲醛測量儀也是可以判斷的。

4樓:dj林林

裝修的房子基本上都會有甲醛,只是甲醛的輕重問題判斷超標,首先就是進入房間是不是有刺鼻的味道,如果很刺鼻子的話,說明就超標了。

5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新裝修的房子裡面的大多數都是有的,因為他裝修的時候有一些材料裡面會包含具體有沒有超標,你可以買相關的測量器。

6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知道甲醛是否超標,可以找專業的人員來檢測一下,甲醛問題千萬不能忽視,人體長期與甲醛等有害物質接觸,會引發慢性呼吸道疾病,重則還會有患癌風險,下面為您介紹幾種除醛方法,讓您高效又快速的清除甲醛。

1.開窗通風是室內除甲醛零成本的方法,也是一種較為實用的方法。不過通風法也有諸多限制,這與房子的戶型和位置都有一定的關係,而且裝修材料中的甲醛釋放年限非常久,僅僅用開窗通風這一種方法治理室內甲醛問題見效太慢,通風法只能作為一種治理甲醛的輔助方法。

2.在家中放些綠色植物也能有效去除氣味,尤其是像綠蘿、吊蘭、蘆薈、龜背竹、仙人掌、常青藤等都能有效的吸收有害氣體。另外,市面上比較流行的平安樹和樟樹等大型植物,它們自身能釋放出一種清新的氣體,讓人精神愉悅,也比較適合用來去除新傢俱的味道。

3.活性炭除甲醛,是生活中最常用的除甲醛方式,且成本較低,但是活性炭在短時間內容易出現吸附飽和的現象,飽和後就需要更換或是晾晒。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如果活性炭的量不夠多,對室內除甲醛也不會起到多大的作用。

4.空氣淨化器對異味和室內汙染物,有很好的過濾作用,可以比較快速的達到淨化效果,不過需要24小時持續開啟,並且每臺機器淨化範圍有限,需要每個房間都配置,這樣使用的成本會比較高,全屋使用的話成本有點高昂,預算足夠的家庭可以試一試。

5.光觸媒顧名思義就是利用光的參與,將空氣中游離態的甲醛分解為無害物質的一種技術,其發生反應的條件較為苛刻,噴塗表面與空氣接觸面積也相對有限,而且甲醛是源源不斷的從材料內部釋放的,所以單純指望光觸媒清除甲醛還是有些難度的。

在除甲醛時,還是推薦多種方法組合使用,各自發揮各自的作用,這樣才能更好的將甲醛穩定在安全的範圍內!

7樓:飛吧小蛋蛋

你家真的沒甲醛了嗎?聞味不靠譜,專家教你簡易識甲醛

現在人們環保意識不斷增強,新房裝修和除甲醛已經變得越來越密不可分,但經過通風晾房和淨化處理後,你的新房就真的沒有甲醛了嗎?沒有經過專業檢測,光靠聞味道識甲醛,已被實測資料多次打臉,辨識甲醛不能只靠聞味,沒有專業儀器,看專家怎樣通過簡易小方法來輕鬆識甲醛。

甲醛的物理特性是無色無味並伴有強烈刺激性,所以甲醛超標了並不容易被察覺,只有超標5倍以上才有明顯的氣味,而且多是以眼睛、鼻子或喉嚨難受的形式被感知,通過聞味來識甲醛是非常不準的,那麼我們日常中有哪些方法可以輕鬆辨識甲醛呢?

1、看綠植生長情況

家中的綠植是室內空氣質量的晴雨表,室內空氣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著家中綠植的生長,如果家中綠植出現大量落葉或枯萎,排除人為和其它因素外,極大的可能就是甲醛超標導致的,這時候一定要引起注意。

2、看小金魚成活狀況

家裡養有小金魚的家庭還可以通過觀察小金魚的成活情況來辨識甲醛,小金魚的生命力和適應力都很強,但它對甲醛汙染的抵抗力卻明顯不足,甲醛易溶於水,當家裡的甲醛超標後,遊離甲醛會溶解到魚缸,如果出現小金魚非正常死亡,這多半是甲醛超標導致的。

3、甲醛檢測盒

這是最簡易的甲醛檢測方法,網上自行購買一些甲醛檢測盒,在家裡選取幾個重要的點來進行檢測,雖然甲醛檢測盒的資料沒辦法達到儀器的精準度,但資料的參考性還是可以的,最起碼能知道家裡的甲醛是否超標,如果檢測超標就應該及時的進行淨化處理。

4、專業檢測機構

這是目前來講比較準確的資料**,但一定要選擇有資質經過權威認證的機構,這樣檢測出來的資料才會更準確,避免一些不良機構對資料作假以便更好的推銷他們的除甲醛產品。

對於甲醛的辨識,以上簡易的方法都有一定的參考價值,在確認甲醛超標以後,我們還可以通過以下比較常用的方法來進行去除淨化。

1、加強通風

通風除甲醛想必已經不用再多介紹,它是目前最有效的除甲醛方法之一,雖然只能去除已經釋放出來的甲醛,但減少汙染其實就是在除甲醛,而對於通風不好的房間還可以採用風扇配合的方式來加速淨化。

2、百藻納分解

百藻納是環保工程師比較推崇的礦物類淨化材料,它相比傳統的活性炭包,不僅吸附淨化速度要更快,而且還能分解甲醛,不用像活性炭那樣需要晾晒,不用擔心吸附飽和的問題,所以使用起來會更方便,對於急住又懶得晾晒的人群特別適用。

3、鹽水擦拭

傢俱板材是異味的主要**,其內部的甲醛會通過表面緩慢釋放並散發到室內空氣中,用輕度鹽水擦拭傢俱表面,可以帶走部分附著在表面的有害物質,從而能起到降低汙染,減少異味散發的作用,定期的擦拭也可以起到不錯的加速淨化作用。

怎樣檢測新裝修的房子甲醛是否超標

8樓:綠色家緣除甲醛

甲醛處理的前提是要知道室內是否有汙染源? 汙染有多嚴重?甲醛作為人類居住環境的重要汙染源,多年來一直為人們所恐懼。

以下三種方法都是常見的甲醛檢測方法,它們的優缺點已經詳細說明了,朋友們,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居住環境、經濟條件、家庭人口結構等,進行選擇!測試甲醛的方法:

除甲醛公司綠色家緣為您解答

一:甲醛檢測儀

專業檢測、電子螢幕顯示各種汙染資料,按照國家標準進行比較,缺點是產品渠道不清,網上電子產品銷售,缺乏權威的機構識別,以及對使用者購買後的售後服務保護。甲醛的汙染源只不過是工業汙染、紡織汙染、木材汙染、各種油漆和膠水汙染。

二:甲醛自測盒

自檢箱試驗溶液和在封閉的房間中的光譜色卡,開啟測試溶液靜置在室溫超過半小時,然後開啟房間,觀察到的光譜色卡的顏色變化,密顏色,更大的汙染,其優點是非常輕,**低廉,但顏色的細微差別,用肉眼累和無效比較。在購買時自測盒也應注重產品的質量和**。

三:cma專業甲醛檢測機構

專業的 cma 檢測機構,甲醛含量檢測質量準確,出具報告認證,有權威和支援,但缺點是**不便宜,往往成千上萬的檢測一次,如果條件允許,可以試試!甲醛汙染途徑多樣,空氣汙染主要有家居汙染、裝修汙染和木材加工汙染。在水源汙染中,溶解在水中的甲醛會使水分子發生反應,形成有毒有害的廢水,特別是對水源的汙染和侵害。

我們應對各種甲醛的處理方式,也很豐富,高效,環保家居用品治根本,通風會降低室內空氣汙染,提高溫度和溼度加速甲醛揮發,室內和室外空氣系統速度向上的空氣流,鮮花放在光合作用新生產的氧氣,碳吸附。從工業風扇到各種碳晶體,從光催化劑到各種化學品,從傳統到工業,從自然到科學技術,甲醛的危害越來越大,其反應方法層出不窮。

9樓:江蘇青檸甲醛空氣檢測

裝修空氣檢測流程:嚴格按照gb/t18883-2002及gb50325-2010標準,檢測人員上門採集空氣樣本、實驗室檢測分析、高階工程師稽核簽字、出具檢測報告;週期約3-4工作日。

1、實驗室測試甲醛等汙染物的重要性:新房甲醛檢測關乎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必須經驗嚴謹複雜的實驗過程,方能得到科學的檢測結果;現場可以測甲醛的儀器,其檢測無科學性,儀器也無法經過cma計量認證,其成本和試劑也都比較低廉,因此多為免費或低價檢測,為了治理而檢測甲醛;無法支撐起對生命健康的保障。

2、甲醛檢測超標怎麼辦:我中心會根據您的檢測數值以及裝修情況,量體裁衣;做好成分分析的同時,追溯到汙染源,給您一個科學的解決方案及建議使用時間。

3、關於除甲醛,行業主管部門會給怎樣的建議:傳統的甲醛治理工序,多為高溫燻蒸、噴塗除醛劑、噴塗光觸媒、釋放臭氧等;此類過程會產生二次汙染物以及腐蝕傢俱。甲醛一般作為膠黏劑,多存在於板材的內部,因此是無法**的;況且,室內汙染物不止有甲醛。

10樓:猶是故夢裡

1、選擇第三方檢測公司。一般個人無法直接檢測甲醛,這種看不見摸不著的東西只能通過一些物理化學方法來檢測,他們會出具相關的檢測證明。

2、甲醛自測盒。這是自我檢測的一種簡單易行的方法,一般在請第三方檢測公司進行檢測以前,你可以先用自測盒進行檢測,如果發現可能甲醛超標的分數,你可以再找第三方公司進行精密的檢測。自測盒類似於一個ph試紙,你可以通過顏色的對比來得到一個甲醛的分數。

如果測試的液體呈現藍色就是超標的跡象,應當儘快請專業公司進行檢測。

4、物理化學方法:檢測甲醛多是使用物理化學方法,這是最精密的方法,也是第三方檢測公司使用的方法,一般人是沒有能力使用的。檢測方法主要包括:

ahmt分光光度法、酚試劑分光光度法、氣相色譜法電化學、感測器法。

房子除甲醛除異味切實可靠的方法是晾晒房子,勤通風,因為甲醛廣泛地存在於板材、傢俱、塑料、電器甚至於牆漆中,有一個緩慢釋放的過程,不論用什麼方法只能是暫時排除或吸收已釋放的那一部分甲醛。在實際操作中沒有什麼捷徑和特效方法,噴空氣清新劑個人認為是用一種異味壓另一種異味,不可取。還有就是多放幾個活性碳包;養幾盆綠色植物如綠蘿等。

11樓:文文

放植物,如果存活的不好,肯定超標。

新裝修的房子開空調能去甲醛嗎,新裝修的房子,可以開空調嗎?就怕甲醛釋放的厲害

空調對於除甲醛來說確實有一部分的效果,但是空調 偏高,如果預算偏低的人空調並不是首選,去除甲醛的方法多種多樣,下面為您介紹幾種省時間又省錢的方法,您可以和空調一起搭配使用。1 活性炭是淨化空氣裡比較有效的一種方法,它對甲醛等有害物質具有很強的吸附作用,而且顆粒越小吸附效果就越好。要注意的是大部分的活...

新裝修的房子沒異味就沒有甲醛嗎,新裝修好的房子通風以後沒有味道了,是否就已經沒有甲醛了呢?

沒有異味並不等於沒有甲醛。當室內有害氣體超標倍數較小時,人們幾乎是聞不到異味的,更何況甲醛本身就是一種無色無味的氣體,只有大量聚集才會產生刺鼻味道。家庭裝修汙染源比較複雜,很難通過耳鼻口去感知是否空氣質量超標。但一般來說,如果能聞到屋子裡有刺鼻的氣味,那麼表示空氣質量肯定超標,但光靠聞氣味判斷是否超...

新裝修的房子什麼植物吸甲醛最好,新裝修的房子放點什麼花可以吸收甲醛

植物是大自然提供給我們除甲醛的最佳產物,市面上較為推崇的有 綠蘿 吊蘭 常青藤 蘆薈 龜背竹 仙人掌等,但是要注意,植物吸收甲醛是有限的,如果在甲醛濃度過高的環境下,植物也會出現枯萎以及死亡的情況,所以只能作為除甲醛的一種輔助方法,我們可以通過以下方法綜合治理甲醛。1 這是大自然對我們的饋贈,是最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