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鼻龜買的時候到家就爛甲了,豬鼻龜爛甲問題

2021-06-09 15:09:52 字數 1842 閱讀 1192

1樓:宇哥

小龜撈出來,把水擦乾淨,然後用紅黴素軟膏塗在患處,然後晾10分鐘左右,一天一次就可以。注意,一定要保持水質。水質好壞也是導致龜得病的原因。

還有,豬鼻龜不是很嬌氣的動物,我的龜都養了3年多了,挺好活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市場裡的光線,你沒見著,但不是大問題,用字黴素就行了

豬鼻龜爛甲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百多幫是比較來貴的好藥,用於革

自蘭陽性球菌bai。

如果進食

duok,證明病在**,未很深入

zhi。但要留意

dao,因為爛甲**期較長。

建議去花鳥市場買藥水(龜爛甲用的)每天於爛甲的地方滴藥水,或直接在水裡面新增泡浴。

爛甲**的週期不短的,只能用心了。最少起碼1個月

豬鼻龜爛甲怎麼辦?

4樓:虢全季子

拿一點消炎藥

,像頭孢和啊

莫西林膠囊,把膠囊減一個口子,倒一點粉末在養烏龜的水中,過一個小時後還下水,如果爛甲的話就不要放太多水了,或者就乾脆幹養…不過要注意防止脫水…我以前

巴西龜是這麼養的…爛甲也是這樣治好的…樓主可以借鑑下

5樓:_被風吹傻的豬

水質變壞,細菌感染所致,抓出來,清理患處,碘伏消毒,紅黴素伺候,半個月左右搞定

但如果你的水質不改善的話,以上方法,直接放棄

6樓:湘潭檳榔槓槓滴

我的豬鼻龜背上有白點,請大家幫我看看是不是爛甲的表現。

為什麼我買了兩隻,只有這一隻有這個現象

加急: 我的豬鼻龜爛甲了,開始龜甲上的肉爛,現在尾部的龜甲也脫落了,奄奄一息的好心痛。

7樓:胸毛為誰留

泡聚維酮碘,要用水稀釋,10%以內都沒問題,時間30分鐘。

跑完之後患處抹紅黴素眼藥膏再涼個一小時左右,如果屋裡幹最好墊塊溼毛巾。

雲南白藥治創傷比較好

豬鼻龜怎麼區分爛甲和蛻皮

8樓:匿名使用者

蛻皮是薄薄的一層,像衣服一樣。

爛甲是一塊一塊的 還會有臭味

9樓:匿名使用者

爛皮是區域性,蛻皮是尾部幾塊

救救我家的豬鼻龜吧,是爛甲嗎?

10樓:qd浩楠

是的,這個是水質問題造成的,豬不好乾養,這是治他的難點。建議:

單獨用小缸隔離升溫2-3度

撈出水面黃粉塗抹傷口處

水中加入黃粉藥浴

待回到大缸一定注意清道夫,再就是水質

11樓:懶蟲

應該是腐皮

**:金黴素眼膏 百多邦 雲南白藥(多用於腐甲)均可在惡劣的飼養環境下回或對水質的敏感或皮答膚受到外傷,龜龜的**抵擋不了細菌等病原微生物的侵入,龜的表皮發白、灰黃、潰爛,潰爛嚴重時,**開裂,露出鮮紅的皮下組織。

藥店買1:百多邦也可以代替金黴素眼膏 2:雲南白藥噴霧配合使用。

腐皮建議半乾養,就是每天泡3次水每次15-30分鐘左右,水溫對到你手摸上去溫即可,飼養箱要加蓋 加蓋留個小縫透氣 可以起到保溫的作用 沒加溫棒的話,泡上15分鐘水差不多就涼了 就把龜拿出來 幹放在飼養箱裡面 等待下次的泡水 用藥步驟是泡水前上金黴素可防水消炎 泡完水30分鐘 龜擦乾拿出 噴雲南白藥。水龜正常水溫25-28,低於22容易感冒。不要用直接接的自來水養龜 水中有氯和漂白粉 把水接上放1天以上 保證泡水期間水溫溫

豬鼻龜爛甲怎麼辦,豬鼻龜爛甲了怎麼辦?求指點

拿一點消炎藥 像頭孢和啊 莫西林膠囊,把膠囊減一個口子,倒一點粉末在養烏龜的水中,過一個小時後還下水,如果爛甲的話就不要放太多水了,或者就乾脆幹養 不過要注意防止脫水 我以前 巴西龜是這麼養的 爛甲也是這樣治好的 樓主可以借鑑下 水質變壞,細菌感染所致,抓出來,清理患處,碘伏消毒,紅黴素伺候,半個月...

救救我家的豬鼻龜吧,是爛甲嗎

是的,這個是水質問題造成的,豬不好乾養,這是治他的難點。建議 單獨用小缸隔離升溫2 3度 撈出水面黃粉塗抹傷口處 水中加入黃粉藥浴 待回到大缸一定注意清道夫,再就是水質 應該是腐皮 金黴素眼膏 百多邦 雲南白藥 多用於腐甲 均可在惡劣的飼養環境下回或對水質的敏感或皮答膚受到外傷,龜龜的 抵擋不了細菌...

急!豬鼻龜爛甲偶爾還會嘔吐怎麼辦

聆聽宇音 缸裡還有別的魚嗎 如果有儘量隔離 看著像是龜甲表面肉爛了 之後露出龜甲了 龜康寧不太清楚 如果無效可以試試聚維酮碘 把龜撈出來 放盆裡 抹藥 過一會再放回去 嘔吐應該沒事 少喂點具體情況還需觀察 注意水質 急!豬鼻龜爛甲偶爾還會嘔吐怎麼辦? 非ceng非ceng帥 豬鼻龜爛甲是細菌感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