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經和西經的劃分為什麼東經160度,西經

2021-06-08 23:46:19 字數 1355 閱讀 1842

1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東西半球的分界線為20°w和160°e經線。東半球為20°w向東到160°e,西半球為20°w向西到160°e。

這樣劃分東西半球的原因:本初子午線是經過英國倫敦格林威治天文臺的那條經線,這條經線穿過了很多歐洲國家。

為避免歐洲和非洲的一些國家被分割在東西兩個半球,所以東半球和西半球的分界線不是本初子午線的180°經線,而是西經20°和東經160°經線。用來劃分兩個半球的分界線絕大部分在大西洋和太平洋上,就不會有一個國家分在兩個半球的情況了。

擴充套件資料

經度的每一度被分為60角分,每一分被分為60秒。一個經度因此一般看上去是這樣的:東經23°27′30"。

更精確的經度位置中秒被表示為分的小數,比如:東經23°27.500′,但也有使用度和它的小數的:

東經23.45833°。有時西經被寫做負數:

-23.45833°。但偶爾也有人把東經寫為負數,但這相當不是常規。

一個地點的經度一般與它於協調世界時之間的時差相應:每天有24小時,而一個圓圈有360度,因此地球每小時自轉15度。

因此假如一個人的地方時比協調世界時早3小時的話,那麼他在東經45度左右。不過由於時區的分劃也有政治因素在裡面,因此一個人所在的時區不一定與上面的計算相符。

2樓:北方白水

沿著兩條相對的經線組成的經線圈,都能把地球劃分為東西兩個半球,但是為了避免把一個國家或地區劃分在兩個半球上,國際上習慣用20°w和160°e組成的經線圈作為東西半球的分界線.

東西半球的劃分為什麼是以是西經20度和東經160度而不是西經0度和東經0度?

3樓:嶽企領航

東經160度西經20度的經線是東西半球的分界線. 之所以這麼而不以0度經線和180度經線劃分是為了不讓一個大陸或國家分到兩個半球.0度180度經線圈表示新一天和舊一天的分界.

需要指出的是,實際上並不是嚴格按照著兩條線劃分的,因為即便是這樣 ,仍然會有一些國家會在兩個半球或同時是今天又是明天. 你可以參考下面我的回答:http:

為什麼東西半球的劃分界線是西經20度和東經160度的經線圈而不是0度到180度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為避免歐洲和非洲的一些國家被本初子午線(0度經線)分割在東西兩個半球,所以東半球及西半球的分界線常用西經20°及東經160°,而東經160地區絕大部分都是海洋

5樓:

避免把很多的陸地或者國家分在兩個半球,西經20度和東經160度的經線圈經過的大部分是海洋

先秦時代為什麼被劃分為春秋和戰國,以什麼為界限

權威來講,春秋戰國一般史學界以三家分晉 田氏代齊為春秋戰國分界線。中國的戰國時代指公元前475年 公元前221年 另有一說認為具體時間應該是從韓趙魏三家分晉開始算起直到秦始皇統一天下為止,即公元前403年 公元前221年 關於春秋戰國斷代,歷來說法不一 或以 春秋 絕筆之年魯哀公十四年 前481年 ...

細胞分為原核細胞和真核細胞為什麼是錯誤的

沒有錯細胞分為兩大類 有成形細胞核的是 真核生物,反之,無細胞核的是原核生物.除病毒外的所有生物,都由細胞構成.自然界中既有單細胞生物,也有多細胞生物.細胞是生物體基本的結構和功能單位.細胞是生物界中,不可缺的一部分.原核細胞和真核細胞與植物細胞和動物細胞有關係嗎是原 您好!原核細胞與真核細胞的區別...

R1和R2的電壓相等嗎為什麼,R1和R2的電壓不一樣,為什麼,是二極體的原因嗎,求解釋

選擇b。i v r1 r2 r r1 i r1,u2 i r2,u1 u2 r1 r2。可以看的出向右滑r變大,電流變小,u1變小,但u1和u2的比值有電阻r1和r2決定,是不會變的。r1和r2的阻值沒有給定,如果兩電阻值是相等的,那麼在串聯中u1 ixr1 ixr2 u2,如果兩電阻不相等,那麼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