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喜歡做家務的男人更容易被離婚

2021-06-07 14:00:44 字數 2439 閱讀 5142

1樓:撒旦聯歡

男人做家務的夫婦容易離婚”。

幾年前,挪威的研究者以18歲到79歲的男女2萬人為樣本,研究了婚後男女承擔的家務和育兒,結果發現了以下內容。

4年來,女性承擔大部分家務的夫婦,男性承擔大部分家務或男性和女性承擔同樣家務的夫婦並不容易離婚。 也就是說,有研究結果表明男性做家務的夫婦容易離婚。

迄今為止,家務被認為是消除女性結婚熱情的最大“殺手”,是導致夫婦離婚的重要因素。

但是,為什麼現在有研究結果表明男性做家務的夫婦容易離婚呢?

之後,我尋找其他資料解讀這項研究,然後根據自己的生活經驗總結分析。 最後,我得到了男性做家務的夫婦很容易離婚的訊息。 畢竟有這些理由。

很多男人做家務的夫婦都有現代的婚姻觀,對離婚更隨意。

我在理解這份報告的過程中,看到了研究者托馬斯漢森之一,做了這項研究的解讀。 他認為男人越在家做家務,夫婦離婚的可能性就越高,其中可能沒有因果關係。 由於出現了這種狀況,他們偏向於男性做家務的夫婦,他們的婚姻觀更接近現代,不如女性做家務的夫婦婚姻觀傳統。

他們對離婚更隨意,所以容易走向離婚。

男人在家務上花了很多時間,家庭條件更容易陷入困難,更容易走向離婚。

我自己觀察了一下週圍的夫婦,發現了為什麼男性做家務的夫婦容易離婚的角度。 因為在某種程度上男性在社會上的生存優於女性,他們容易獲得社會財產,減輕家庭的經濟負擔。

如果男人花很多時間做家務而不是工作賺錢。 那麼,家庭的經濟壓力主要由女性承擔,家庭生活容易變得困難,夫婦當然容易離婚。

男人願意做家務代表想法比較開放自由,對待婚姻亦開放自由,不合適隨時可以離婚

妻子是一個被家裡寵著長大的孩子,沒有受過什麼挫折和失敗,所以很自然的是我多付出和照顧的,家務事我們兩個人是一起做的,各自有著工作,回家一起做飯一起做家務,日子非常的和諧,也非常的開心。

我們算是閃婚的,因為互相喜歡結婚,在一年不到的時間,我感覺兩人之間的愛情變質了,我覺得她太年輕,自己要付出照顧得太多,與其說是妻子,不如說是多了個“妹妹”或者“女兒”,最後我們離婚了,因為覺得不合適。

2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證實,喜歡做家務的男人真的容易被離婚,別不相信,多數人都已“踩坑”,走上這條老路。

研究證實:男人做的家務活越多,離婚率就越高

這項研究,是挪威的研究人員做的。他們對同居和已婚的20000名,年齡的18-79之間的男女進行研究。結果發現,喜歡做家務,對家庭更上心的男性被離婚率是最高的。

研究人員托馬斯曾表示:“人們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內都認為,男尊女卑,成員不公平的家庭,會更容易離婚。但事實剛好相反,男性乾的家務活越多,越容易被離婚。

”為什麼會這樣呢?對此,有以下三種解釋。

喜歡做家務的男人,多半沒什麼事業心

一般來說,喜歡做家務的男人,都是沒什麼事業心,或是工作清閒,工資比較低的。在事業上,也沒什麼野心,更傾向於過好生活。在這樣的家庭下,若妻子也沒什麼野心,傾向於今朝有酒今朝醉,那麼日子會過得舒服一些。

可若妻子比較有野心,那麼她就會覺得這樣的老公沒上進心、沒出息。時間越長,就會越看不慣這樣的老公。爭吵多了,離婚自然就是早晚的事。

喜歡做家務的男人,妻子都比較能幹

喜歡做家務的男人,一般來說,他們的妻子比較能幹。因為當老公能幹,工資比較多的時候,休息的時間自然就少,更別提做家務了。那家務活,只能妻子做。

畢竟,一個家庭中,總有一個外出打拼,一個顧家的。當老公顧家的時候,自然就是妻子打拼。

古今以往,女強男弱的婚姻,都持續不了太長時間,離婚也就成了早晚的事。

喜歡做家務的男人,夫妻持現代婚姻觀,對婚姻更隨意

按照傳統的婚姻觀來看,都是女主內,男主外。所以當一個家庭,男人喜歡做家務的時候,他們的婚姻觀多半是現代婚姻觀。現代婚姻觀,更注重主觀感受,對婚姻也更隨意。

就像有句話說的那樣,以前的東西壞了,都想著怎麼修。而現在的東西壞了,只想著怎麼換。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上進心。喜歡做家務的男人通常會被認為沒有上進心,事業不好。

4樓:

因為他們都沒自己的思想,或者是沒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在家吃軟飯,所以才會被離婚。

5樓:娛樂曉得

因為喜歡做家務的男人,傾向於“以和為貴”,一般事業心不強,家庭經濟收入僅能維持生活,他們的思想也比較開放,比較隨性,不利於夫妻關係和諧。

6樓:她說人生

研究發現:男子做家務更容易離婚,原因很現實,多數人已中招

都說男人幫女人在家做家務的人比在家不做家務的男人離婚率高出許多!男女公平!男人做家務疼愛女人關愛女

7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為什麼做家務?因為他賺不到錢!無錢,當然離婚多

8樓:顱骨and騎士

這個結論是錯誤的,而且已經證實它是錯的了,網上搜一下就有。

9樓:匿名使用者

人品問題。有的就喜歡大男子主義。

為什麼男人更喜歡少女,為什麼老男人更喜歡少女

廢話 我不是喜歡少女 我是喜歡 漂亮的女人。你說我說是不是廢話?為什麼老男人更喜歡少女 這個也是人性的一種本能,不然也不會有老牛吃嫩草的說法 嫁比她大的年輕女人看中那些男人的成熟穩重懂得珍惜和愛護她們,而年輕的男人喜歡用自己的能力去愛和呵護比他們小的女人,比他們老的女人一般都有種母愛的錯覺,而且想法...

為什麼男人比女人更容易長痔瘡,為什麼男人比女人更容易長痔瘡?

男人吃的酸性食物多,別無他因.因為男人的體制比女人更溫熱啊。痔瘡是熱出來的病。你天天吃辣椒保證你不出1個月長痔瘡。男人陽盛陰衰女人陰盛陽衰的。這個道理懂麼 痔瘡是什麼樣的病啊?男人為什麼容易得痔瘡?男人得痔瘡的人很多也是有其原因的。除了我們都知道久坐不動,飲食不規律之外,這其中還是另有隱情!原來,痔...

為什麼層次越低的男人,越不願做家務

層次越低,可能也是知識儲備的不夠吧。對於中國的 重男輕女 的思想就是這樣的表現,男人很多都是覺得這是老一輩留下來的傳統。男人哪能幹這些女人的活,對於現在的社會來說,不少職業上面都是男人站在最高點,廚師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再者,可能是因為男人們承受了很多吧,對於家務事這類的,男人都希望能夠有一個人站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