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幹需要晒多久,晒地瓜乾的做法

2021-06-07 12:03:37 字數 3528 閱讀 8736

1樓:侯爵哆啦

晒一週就可以了。

主料:紅心地瓜1000克

輔料:糖適量

1、準備地瓜。

2、地瓜去皮。

3、切成兩半。

4、放蒸鍋。

5、蒸熟。

6、蒸好的地瓜。

7、冷卻,如果覺得不夠甜,蒸好的地瓜趁熱,抹上白糖提甜。

8、切條擺放在竹墊上,放在太陽底下暴晒。

9、晒一週就成地瓜幹了。

注意事項:1、要挑選口感綿密甘甜的紅心地瓜來製作地瓜幹 。

2、將地瓜切成地瓜條時,可儘量切得稍微小一些,這樣可以有效縮短晒至的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連續晴天時晒,經常翻一翻,五六天就好了。如果遇上陰天不是一次晒乾,會影響成色,還容易發黴。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地瓜洗乾淨,加冷水放入鍋內,水需淹過地瓜,煮到水開即可。這時候地瓜只是半生不熟,取出就可以拿出去晒,晒到地瓜變軟,多久要看日照情況,下一步是用蒸的,蒸透後可以壓扁再拿出去晒太陽,【蒸完時蓋好悶起來,第二天再晒,這樣會更甜,但顏色會有點發黑】之間好像可以多蒸一兩回,儘量晒乾有益儲存。地瓜選小點合適,品種黃芯而且軟的那種最好。

這是我早年下鄉時學的,閩西的地瓜幹是很有名的,做法大致如此。太久了,記得就是這樣。如果只是糧店那種地瓜幹,切片暴晒即可。

僅供參考。

晒地瓜乾的做法

4樓:夏末汀芷

方法/步驟

1紅心番薯幹甜度最高,最糯,所以在選擇番薯的時候最好選擇紅心的那種。

2番薯洗淨以後去皮備用

3把番薯一塊豎切成4瓣到6瓣之間,看番薯的大小。

4切好以後上蒸鍋蒸熟,蒸熟以後取出放涼

5番薯放涼以後就沒那麼容易碎了,然後把番薯一根根的排在透風的篩子上,拿到大太陽底下晾晒,一般太陽好的話,3,4天就晒好了

6番薯幹晒到外皮韌,裡面軟的時候最是好吃,不過這樣子不容易儲存,平時儲存的話最好放在通風的地方,不要扎袋口,逢有太陽的時候就拿出來晒晒,這樣儲存上一年都沒有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地瓜洗乾淨,加冷水放入鍋內,水需淹過地瓜,煮到水開即可。這時候地瓜只是半生不熟,取出就可以拿出去晒,晒到地瓜變軟,多久要看日照情況,下一步是用蒸的,蒸透後可以壓扁再拿出去晒太陽,【蒸完時蓋好悶起來,第二天再晒,這樣會更甜,但顏色會有點發黑】之間好像可以多蒸一兩回,儘量晒乾有益儲存。地瓜選小點合適,品種黃芯而且軟的那種最好。

這是我早年下鄉時學的,閩西的地瓜幹是很有名的,做法大致如此。太久了,記得就是這樣。如果只是糧店那種地瓜幹,切片暴晒即可。

僅供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地瓜幹有兩種做法,生晒與熟晒。生晒是直接切成籤條(或刨)在大太陽下晒乾,福建人稱「番薯籤」,南安的最好。熟晒是先去皮蒸熟(20分鐘)壓成1cm厚片(或直接切成)然後晒乾。

現在市場賣的多數是這類。不過已不再靠太陽,多數用離心機抽乾水份。

7樓:匿名使用者

煮了晒好吃,熟了之後放涼之後切片直接晒就行了,蒸了晒太乾了,沒有嚼的那種韌性,不過蒸了晒的比較甜,看你喜歡了。蒸煮時間,你那筷子一插對穿就行了

紅薯幹怎麼晒的軟

8樓:胡小哈

農村這戶人家做的紅薯幹,軟糯香甜有嚼勁,每年都要做上百斤

9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bai幹是在農村比較常見的一種du零食,當然目zhi前也有不少人漸dao漸地把它引向了城專市。紅

薯乾的晒制的方式有很多

屬,各個人晒制的味道也各有差異,不過工序都大同小異,只是在選材和過程中略有不同而已。這裡介紹一種比較簡便可行的晒制紅薯乾的方法吧。

紅薯乾的選材有兩種,一種是白皮白心的,另外一種是紅皮紅心。白皮白心的晒出來後要軟一些,甘味多一些;紅皮紅心的則澱粉多一些。

首先來看看白皮白心的吧。白皮的紅薯可以先把生紅薯晒一晒,晒乾一些水分後再把它們洗乾淨去皮。弄好後把去皮的紅薯放入鍋中加上適量的水(一般沒過紅薯兩個指節左右)進行煮,待煮熟後再略多煮十分鐘左右即可出鍋。

出鍋後把紅薯劃成一條條長塊,劃好後平攤在竹篾編制的晾晒網上進行晾晒,一般三天左右(晴天)即可晒乾,此時晒乾的紅薯幹略呈半透明狀,手感柔軟,味道甘甜。收好後密封儲存即可。

第二種是紅心的紅薯,這種澱粉比較多,前面的工序基本相似,去皮後放鍋內煮熟,只是在劃成塊的時候建議要劃小一些,紅皮紅心的稍微要硬一些,而且嚼起來更有嚼勁。而在劃的時候也要注意保持紅薯片的完整性,必要時可以用利刀在砧板上劃(切)。晒乾後的紅薯幹要密封好置於乾燥處儲存

10樓:習慣而已

先把地瓜洗乾淨,加冷水放入鍋內,水需淹過地瓜,煮到水開即可。這時候地瓜只回是半生不熟,取

答出就可以拿出去晒,晒到地瓜變軟,多久要看日照情況,下一步是用蒸的,蒸透後可以壓扁再拿出去晒太陽,【蒸完時蓋好悶起來,第二天再晒,這樣會更甜,但顏色會有點發黑】之間好像可以多蒸一兩回,儘量晒乾有益儲存。地瓜選小點合適,品種黃芯而且軟的那種最好。這是我早年下鄉時學的,閩西的地瓜幹是很有名的,做法大致如此。

太久了,記得就是這樣。如果只是糧店那種地瓜幹,切片暴晒即可。

怎樣正確晒地瓜幹

1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晒地瓜幹

紅薯幹可以說是既營養又健康而且方便製作的食物,因為它只需要紅薯不需要新增任何的其它成分,所以吃起來也可以吃到紅薯的原汁原味,還不需要擔心存在什麼樣的副侍空作用,現在去晒地瓜乾的方法。

地瓜是一種礆性食品,不僅脂肪含量較低,更含蛋白質、醣類、纖維素、鈣、鈉、磷、鐵、胡蘿含談咐卜素、人體必需胺基酸、亞麻油酸,維生素b1、b2、c等多種營養素。其高纖維素,除可以促進腸蠕動,減輕毒素對腸道的刺激外,還可中和人體內所累積過多的肉類、蛋,或疲勞所引起的酸化現象。

先把地瓜洗乾淨,加冷水放入鍋內,水需淹過地瓜,煮到水開即可。這時候地瓜只是半生不熟,取出就可以拿出去晒,晒到地瓜變軟,多久要看日照情況,下一步是用蒸的,蒸透後可以壓扁再拿出去晒太陽,【蒸完時蓋好悶起來,第二天再晒,這樣會更甜,但顏色會有點發黑】之間好談純像可以多蒸一兩回,儘量晒乾有益儲存。地瓜選小點合適,品種黃芯而且軟的那種最好。

這是我早年下鄉時學的,閩西的地瓜幹是很有名的,做法大致如此。太久了,記得就是這樣。如果只是糧店那種地瓜幹,切片暴晒即可。

僅供參考。

地瓜乾的營養價值,其實還沒有製作之前大地瓜是差不多的,因為它主要是通過太陽或者風的作用,將裡面的水分蒸發掉,所以也就形成了,我們平時所看到的一塊一塊的地瓜幹,成為了人們喜愛的一種食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姿答鍵自己在家晾晒紅薯幹,無新增劑更健康,1、 首先選擇紅心紅薯,洗乾淨去皮切條,2、 放鍋中蒸制,時不時地檢視舉掘,蒸制不斷裂還能碾成泥的程度即可,3、 拿出來晾涼放在太跡巧陽下暴晒,晾晒一天就能吃

13樓:半夜凌晨一隻手

把批剝下來不要丟 儘量完整的剝下來 吧地瓜切成你想要的形狀 在放在地瓜皮上面爆嗮

14樓:匿名使用者

洗乾淨,蒸熟,切條晒乾

地瓜乾的製作方法,晒地瓜乾的做法

需要準備材料 紅心紅薯。1 準備好紅薯,然後把紅薯洗淨。2 把洗淨的紅薯放入蒸鍋。3 大火蒸十五分鐘左右取出 根據紅薯大小延長或縮短時間,紅薯要蒸透 4 稍微晾涼後剝去紅薯皮。5 用刀切成1.5釐米見方的條。6 切好的紅薯條碼放在晾網上放在太陽下自然風乾,兩天後就會收穫到自己晾晒的紅薯幹了。主料 地...

地瓜幹酒的製作方法,如何自制地瓜幹?

方法一 1 蕃薯洗淨,上鍋蒸熟 2 單層擺在盤中,留有間隙 4 高火繼續加熱2分鐘,取出即可。方法二 1 窖藏 大家都知道冬天的地瓜最甜,這是因為剛剛產出的地瓜水分大,所以我們這邊都是把新地 瓜放到 地瓜窖 裡邊,等到冬天了才開始逐漸取出。2 清洗後鍋蒸 把取出的紅薯清洗後,就上鍋蒸,和蒸籠包那樣。...

自制紅薯乾的儲存方法,如何自制地瓜幹?

做好的紅薯幹用保鮮膜包好,儲存在乾燥地方,就可以。品名 紅薯幹 材料 紅薯 做法禪帶擾 1 紅薯洗淨,放蒸鍋裡蒸20 30分鐘,筷子可以輕鬆穿透即可。2 放涼後撥皮,切條,大概1 2cm左右。3 平鋪在盤子中,放在通風處風乾一晚。或陽光下暴晒7 8個小時。4 烤箱版 烤箱保溫檔預熱後,放入紅薯條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