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帶的種植方法有沒有人瞭解,藕帶種植技術,怎樣提高產量。荷葉需要打嗎?

2021-06-06 20:22:35 字數 2274 閱讀 9630

1樓:匿名使用者

藕帶種植技術如下:

選用發標優勢性強的籽白蓮品種。生產藕帶可充分利用三類品系,一是野生系紅蓮品系,這類品種一般自然生長在湖汊和港灣,野生性較強,分枝多,跑標能力強,採收的藕帶時間長,產量高。但野生紅蓮籽實產量和地下莖藕產量低,人工栽培利用率低,一般不作為大面積的籽蓮和藕蓮生產栽培,可利用這一特點充分地採收藕帶,一直可採收到6、7月份,不需考慮後期籽實和莖藕產量,採用收前易後的方法多生產藕帶。

二是觀賞的花蓮品系,花蓮以觀賞花卉為主,籽實和地下莖藕商品利用價值也低,在春季可生產藕帶,夏季可觀賞蓮花,賞心悅目,蓮花(池)田生產藕帶可起到稠密疏稀的作用,有利於減少蓮田花芽過密,通風、透光,壯荷壯花。三是籽白蓮品系,一般人土栽培的籽白蓮品系生長旺盛,發苫跑標能力強,分枝多,花盛蓬大,籽實飽滿,籽實產量高。所以,籽白蓮品系是以生產籽實產量為主要目的的。

但地下莖藕較小,澱粉含量也低,莖藕小而生硬,食用性差,商品利用率低,人工很少挖取利用。這樣可以充分利用籽白蓮宿根(也稱座蔸蓮田)田地下莖密,藕枝多和藕頭密的特點,在春季生產前期生產藕帶,夏秋季生產籽白蓮,一舉兩得,同樣可取到稠密疏稀的作用,還有利於後茬籽白蓮的增產增收。人工籽白蓮高產栽培的品種有鄂蓮1號、湘蓮、芙蓉蓮、金芙蓉1號、太空蓮3號、36號、建選17號、35號等優良品種。

這些品種適應性廣,易栽培,既適應蓮田栽培,也適宜荒湖、魚(塘)池、湖田、淺湖灘、溝、渠、港汊等種植。藕蓮不宜生產藕帶,它是以收穫地下莖藕為主要目的的,否則,會降低蓮藕產量,得不償失。

2樓:匿名使用者

金葵花舒適健康狼復活節

藕帶種植技術,怎樣提高產量。荷葉需要打嗎?

3樓:

在蓮藕田中套養泥鰍是當今企業迅速提高經濟效益的一種技術生產模式, 不僅可以增加蓮藕的產量(泥鰍起到疏鬆土壤的作用),還能提高泥鰍的養殖效率,是增加收入、提高土地使用率的高效新方法,同時也能促進蓮藕池水生態環境的平衡。

蓮藕田的選擇與修建

1、蓮藕田田址的選擇:蓮藕田要選在陽光充足的位置, 地勢平坦, 排灌水方便, 保水性好, 能防洪防澇。

2、蓮藕田的修建:蓮藕田四周需加高加固,田深控制在50~60cm,水深控制在20~30cm,並在進出水口設定防逃網,以防泥鰍外逃。用水泥板立在田埂壁上,水泥板縫要用水泥封好。

3、蓮藕田的消毒

將蓮藕田水深控制在10cm左右,生石灰按60公斤/畝化漿後趁熱攪拌,全田潑灑,也可以用漂白粉15公斤或強氯精5公斤溶水後全田潑灑,必須使用塑料製品溶解上述消毒劑。消毒5~7天后進行換水,換水後注入新水可放試水魚,以檢測田水的毒性是否消失。

試水魚生活正常後可放泥鰍苗進行養殖。

除草摘葉、摘花:定植後一個月左右,浮葉漸枯時摘除枯葉。荷葉封行前結合追肥除草,除草時應在卷葉的兩側行走。

蓮藕出現花蕾或開花,要消耗大量養分,但摘斷後雨水淋入又容易導致爛藕,常把花枝折彎但不摘斷。

擴充套件資料

環境條件

1、溫度:蓮藕喜溫暖。15℃以上種藕才可萌發,生長旺盛期要求溫度20-30℃,水溫21-25℃。

結藕初期要求溫度亦較高,以利於藕身的膨大,後期則要求晝夜溫差較大,白天25℃左右,夜晚15℃左右,以利養分的積累和藕身的充實。休眠期要求保持5℃以上,低於5℃,藕易受凍。

2、光照:蓮藕為喜光植物,不耐陰,生育期內要求光照充足,對日照長短的要求不嚴。前期光照充足,有利於莖、葉的生長。後期光照充足則有利開花、結果和藕身的充實。

3、水分:蓮藕整個生育期不可缺水。萌芽生長階段要求淺水,水位5-10cm為宜。隨著植株進入旺盛生長階段,要求水位逐漸加深至30-50cm。

以後隨著植株的開花、結果和結藕,水位又宜逐漸落淺,直至蓮藕休眠越冬,只需土壤充分溼潤或保持淺水。水位過深,易引起結藕延遲和藕身細瘦。水位猛漲,淹沒荷葉1d以上,易造成葉片死亡。

4、土壤營養:蓮藕生長以富含有機質的壤土和粘壤土為最適,土壤有機質的含量至少應在1.5%以上,土壤ph要求在5.

6-7.5之間,以6.5為最適。

蓮藕要求氮、磷、鉀三要素並重,品種間也存在著一定差異。子蓮型別的品種,氮、磷的需要量較多;藕蓮型別,則氮、鉀的需要量較多。

5、風:蓮藕的葉柄和花梗都較細脆,而葉片寬大,最易招風折斷。葉柄或花梗斷後如遇大雨或水位**,能使水從氣道中灌入地下莖內,引起地下莖腐爛。

生產上常在強風來臨前臨時灌深水,以穩定植株,減輕強風對蓮藕植株的危害。

種植藕帶一畝產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藕種了,品種不一樣,產量不一樣,因為有的蓮是產藕的,有的是產蓮子的。湖北的蓮藕品種可以達到畝產2000-3000斤藕!

有沒有人一同浪跡天涯,帶這句有人成了家,有人浪跡天涯是什麼歌的歌詞

歌曲 一個人的天涯 歌手 江凱文 不愛我就不要給.就讓我一個人走沒有牽掛 就讓我一個人哭當作懲罰 愛沒有我們想得偉大 狂風掠過煮酒殘花 就讓我能戒掉你浪跡天涯 就讓我能離開你沒有掙扎 恨沒有我們想得可怕 想你的心開始發芽 忍住不掉眼淚去漂 沉醉不知歸路 忍住不思念你去飛 一個人的天涯 忍住不回頭看去...

有沒有人對塞普勒斯比較瞭解的,塞普勒斯的房產方面的資訊有知道的嗎

在塞普勒斯購買30萬歐元或以上的房產 房產必須通過當局認可 主申請人提供至少3萬歐元的年收入證明在塞普勒斯當地存入3萬歐元持續3年,申請人必須年滿18週歲以上,無任何犯罪記錄。續簽條件 申請人必須依然持有房產的所有權,申請人在塞普勒斯有醫療保險,申請人和配偶必須每人每年存入3萬歐元的生活保證金。這個...

有沒有人自己帶裸鑽去香港買戒託鑲的??哪家的服務比較好??分

哪家都可以,在香港好多店都可以做,周生生,周大福,六福,比利時鑽石中心 香港天締緣珠寶 金價蠻低的,給的都是當天國際 工費好像是100 200吧。主要他是 終身幫你免費改指圈及清洗。買了裸鑽了 可以去香港買戒託自己鑲嵌嗎?周大福 周生生 謝瑞麟 有沒單的戒託賣?至於去香港嗎.內地很多品牌都有定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