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抬頭顯示是什麼呢

2021-06-06 18:00:38 字數 1393 閱讀 2049

1樓:呼阿優

汽車抬頭顯示器就是把時速、導航等重要的行車資訊,投影到駕駛員前面的風擋玻璃上,讓駕駛員儘量做到不低頭、不轉頭就能看到時速、導航等重要的駕駛資訊。

hud主要分兩種

1、懸掛式hud固定在汽車駕駛員上方的遮陽板上,這樣的佈置形式就導致了hud資訊將會被投影在風擋玻璃的上方區域。

2、儀表臺式hud則是固定在駕駛員前方的中控臺上,這樣的佈置形式就決定了hud資訊將會被投影在風擋玻璃的前方區域。

擴充套件資料

抬頭顯示以駕駛員為中心的設計是為了讓駕駛員在開車的時候看車載螢幕、操作旋鈕更加方便;盲操作是為了讓駕駛員儘可能不把視線離開前方。

多功能儀表盤上面能顯示導航資訊是為了讓看導航這件事兒儘可能少的轉移駕駛員的注意力。

2樓:途虎話養車

hud即heads up display的縮寫,中文意為抬頭數字顯示儀。這原本是軍用戰鬥機上的顯示系統。如今已經在汽車上應用,hud利用光學反射原理,可以在擋風玻璃上顯示常規的車輛資訊,能夠讓駕駛員的注意力集中在前方路面,實現主動的行車安全。

hud最初是配置在高階車型上的,但如今國內整車和零部件企業也都開始進入這個領域,使得hud也不再是高階車型的專屬,越來越多的中端車型上也開始搭載hud,已經成為一個重要的產品亮點。

至於hud的優點,除了減少駕駛員低頭看儀表盤的次數、更進一步保證安全駕駛外,想必能襯托出檔次感和未來感也是一大亮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抬頭顯示又叫汽車平視顯示器(head up display),簡稱hud.

1、是為了高速行駛的車輛而研發,在高速行駛時,特別是夜間高速行車時,為避免駕駛員低頭**儀表顯示或**音響顯示,在前方遇有緊急情況就有可能因來不及採取有效措施而造成事故。

2、hud正是在關鍵時刻體現出極為細膩的關懷,該技術把汽車行駛過程中儀表顯示的重要資訊(如車速)投射到前風擋玻璃上,可以使駕駛員不用低頭就能看到儀表中的資訊,不僅能夠幫助對速度判斷缺乏經驗的新手控制自己的車速,避免在許多的限速路段中因超速而違章,更重要的是它能夠使駕駛員在大視野不轉移的條件下瞬間讀數,始終頭腦清醒地保持最佳觀察狀態。

4樓:匿名使用者

抬頭顯示儀 風窗玻璃儀表顯示,又叫平視顯示系統,它可以把重要的資訊,對映在風窗玻璃上的全息半鏡上,使駕駛員不必低頭,就能看清重要的資訊。這種顯示系統,原是軍用戰鬥機上的顯示系統,飛行員不必低頭,就能在風窗上看到所需的重要資訊。目前,一些高階汽車把它移植到汽車上來。

這種顯示系統的優點是:1.駕駛員不必低頭,就可以看到資訊,從而避免分散對前方道路的注意力。

2.駕駛員不必在觀察觀察遠方的道路和近處的儀表之間調節眼睛,可避免眼睛的疲勞。 總之,這種顯示系統的作用是提高汽車的安全性。

當然這種系統成本昂貴,目前還難以在汽車上普及.

公司抬頭是什麼,公司開票抬頭是什麼意思

公司抬頭就是公司全稱,要和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等證照一致 公司抬頭就是公司在工商部門註冊的公司全稱,一般在對外宣傳以及重要檔案上會體現,比如提單 發票等。商業發票 抬頭是買方,即收貨人 海運提單 抬頭就是to order of 一般是收貨人,即買方,也有空白抬頭的,還有來人抬頭的 匯票 三種 限制性...

HUD(抬頭顯示系統)怎麼用

ud是 head up display的縮寫。抬頭顯示是指利用光學技術將一些行車資訊如車速 發動機轉速 轉向指示 油量等投射在駕駛人的正前方,實際上不用駕駛人抬頭即能看到,因此現在又有廠家將其稱為 平視顯示 之所以起名為 抬頭顯示 是相對傳統汽車需要駕駛人低頭才能看到車上儀表顯示的資訊而言。一些抬頭...

寫信時單抬頭雙抬頭,報關單抬頭雙抬頭什麼意思?

抬頭是中文文書之中的一種書寫習慣。又可分為兩種 挪抬與平抬。雙抬頭就是二個抬頭。如國際 術語 做產地證時一般自己公司去申請的找agent辦發貨人就是做雙抬頭,申請公司的抬頭 貴公司提供的抬頭,這個就是雙抬頭了。如果你沒有進出口權 但是在國內是一般納稅人 開雙抬頭就可以抵扣的 但抬頭你不能抵扣 但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