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可以從事哪些職業,酒店管理主要做什麼工作?

2021-06-06 11:24:19 字數 5329 閱讀 9402

1樓:東哥shuo育兒

政管理部門、行業協會、旅行社、酒店、旅遊交通企業、景區、會展中心等單位從事行業管理、科研教學、導遊、人力資源培訓等工作。

1、酒店管理必備技能

前廳接待技能、財務收銀技能、禮賓服務技能、中餐服務技能、西餐服務技能、商務中心服務技能、客房服務技能、酒水服務技能。

2、就業前景

作為全球十大熱門行業之一,酒店管理專業在國際上一直屬於就業熱點。隨著2008北京奧運會、2010上海世博會、2023年廣州亞運會和越來越多的國際大型活動在中國舉行,中國對酒店管理專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大。

3、酒店管理學生培養要求

適應生產、建設、管理、服務第一線的,德智體美等全面發展的中等職業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要求學生掌握經濟管理基礎理論,酒店、餐飲與旅遊基礎知識,具備酒店基本管理與服務能力。學生畢業後主要去各飯店、酒店、賓館從事酒店基層管理及餐飲、客房服務工作。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畢業生可在旅遊行政管理部門、行業

協會、旅行社、酒店、旅遊交通企業

景區、會展等單位從事行業管理、科

研教學、導遊、人力資源培訓等工作。

酒店管理主要做什麼工作?

3樓:彤婆婆吃紫薯

酒店管理主要做:

學生畢業後可從事以下工作: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門迎、前廳接待人員和客房服務人員;各類旅遊公司,旅遊管理部門工作人員;

各類酒店、飯店、賓館樓層管理、大堂管理、諮詢、會展等工作;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商務部門從事業務洽談、對外聯絡服務工作;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商務部門從事市場調查、情報、資訊服務等工作。

4樓:貴陽新東方烹飪學院

酒店管理主要學習:《現代酒店管理》 《餐飲服務與管理》、八大菜系、食品雕刻、糖藝麵塑、西點西餐、酒店財務管理、酒店實用英語等,畢業生可在星級酒店、旅遊行政管理部門、行業協會、旅行社、旅遊交通企業、景區、會展等單位從事行業管理、等工作

5樓:一誓玫瑰酒店

酒店管理專業,也稱招待管理

學,顧名思義,以後發展方向為酒店管理方面的人才,但剛從酒店管理專業畢業,需要從最基礎的崗位前廳、餐飲等等職位做起,具備一定的實際經驗才有機會晉升為管理層。雖然前期起點低,但隨著目前國內外旅遊業飛速發展,高階酒店管理人才在全球範圍內都需求量很大,前景還是不錯,以下是酒店管理專業及就業的相關詳細內容!

一、酒店管理必修的課程,主要有以下四大方向

1、食品營運:酒店管理專業中食品營運研究佔比非常大,酒管專業的同學們會學習到食品相關的科學、食物的選配、如何正確地儲存食品、如何正確地處理各種食物等了解食物的各方面理論知識,不僅僅在酒店餐飲行業,在日常生活中也非常適用。

2、廚房與招待:在注重實用經驗的college,對於烹飪和服務都有很大比重的實踐教學,大一就會有kitchen&dinning課,每個學生都必須親身扮演侍應生和廚師的角色,學習服務客人的各種不同的角色,例如門口迎賓的host、飲料部的人員、傳菜員還有侍應生。在廚房大家也要學習如何烹製冷盤、甜點、熱炒和燒烤等不同的菜式,瞭解廚房的運作。

調酒課:這是比較有意思的一門課,學生們要了解酒類的歷史知識,並且學習如何親自調製雞尾酒,品嚐各種不同的酒類,還要學會自己調製雞尾酒,統一需要考取可以在正規餐飲場所銷售酒類的酒牌smart

serve。

3、住宿營運:瞭解酒店行業的營運,房務、渡假村、財務控管、房間、銷售、市場營銷、酒店建築規劃也都是必修,在此也需要懂得一些商業相關的知識,瞭解酒店行業執行的規則。

4、會計:很多學生一聽會計是拒絕的,不過酒管專業的會計知識相對來說已經算是最基礎的了,學生只需要比較基本地學習如何計算酒店餐廳的運營成本、利潤等等東西,並且能很快的運用到工作中去,相當實用。

二、酒店管理就業發展方向,總體來說有兩個:

1、是以理論學習為主的,通常不太注重實踐操作方面,主要學習的是酒店業的未來發展、餐飲業的運營方式和財務管理等等。按照這個方向學習的人未來的發展方向可以是研究酒店的學著也可以直接成為酒店的高層管理者,特別是制定戰略發展方向的重要人物。

2、另外一個方向就是注重操作、運營和實踐的學習,除了學習理論方面的內容,還會瞭解到每個部門的具體操作方法,細緻到餐廳的托盤如何拿、中西餐如何正確服務客人等,也就是提問者口中所說的“打雜”。

怎麼選擇發展方向呢?從就業來說,以實踐為主的學習方向比較推薦,因為在酒店工作過就可以發現,酒店裡的運營高層基本都是從基層部門幹出來的,很少有專門研究酒店運營或單純學習理論的,因為酒店這個行業是一個操作性非常強的行業,光有理論是遠遠不夠的,懂的每個部門、每個職位的工作流程和標準,才是王道。所以,

三、給想從事酒店管理行業人士的建議:

1、酒店這個行當,經驗比學歷重要,學習能力強比經驗重要

2、很多學歷不高的酒店人,憑著經驗的積累,做到了酒店的高層。

3、任何一個企業,都只為你的工作業績而不是你的教育背景買單

4、選擇了酒店行業,從技能學習開始鍛鍊自己,放平穩心態

5、不要企圖你還沒有基層的經驗就想直接做管理人員。因為你不從底層的真正接觸一個行業,那你永遠也不知道這行的水有多深,你永遠也猜想不到這行當裡的各種貓膩

四、入住酒店管理面臨兩大考驗

1、 崗位多為基礎服務崗位,不是高科技,不是高精尖,需要的是手把手踏踏實實的實踐操作,目前大部分從業者為低學歷人員、甚至大部分是農民工。與其他行業相比基層服務人員所獲得的收入、社會地位、個人成就感是相當低的,前期必須能忍受這種低薪、低創造力、低附加值、低社會地位的工作崗位。

2、管理崗需要一定的一線實踐經驗才能勝任,應屆生的水平根本不足以勝任部門級、公司級的管理需要。所以剛入職時必須從基層其慢慢做起!

總之,酒店管理專業未來前景還是有的,重點就在於你能否調整自己的心態,有良好的情商,是否有野心不甘於只在底層做!

6樓:麥秸

1、一家普通的星級酒店,一般會有:餐飲部、公關部、銷售部、客房部、前廳部、工程部、財務部、人事部等;跟大學的酒店管理專業相關的部門是餐飲部、客房部和前廳部,實習生剛剛進入酒店,會分配到這些部門,從基礎服務生崗位開始工作,會比較辛苦,表現優異者可以向部門主管,部門經理升職。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內的酒店管理專業主要有兩種方向的

學習,一是以理論學習為主的,通常不太注重實踐操作方面,主要學習的是酒店業的未來發展、餐飲業的運營方式和財務管理等等。按照這個方向學習的人未來的發展方向可以是研究酒店的學著也可以直接成為酒店的高層管理者,特別是制定戰略發展方向的重要人物。而另外一個方向就是注重操作、運營和實踐的學習,除了學習理論方面的內容,還會瞭解到每個部門的具體操作方法,細緻到餐廳的托盤如何拿、中西餐如何正確服務客人等,也就是提問者口中所說的“打雜”。

但其實即使在國外的酒店管理專業也就是這兩個方向,選擇哪一種要根據自己的特點和喜好,但是從就業來說,以實踐為主的學習方向比較推薦,因為在酒店工作過就可以發現,酒店裡的運營高層基本都是從基層部門幹出來的,很少有專門研究酒店運營或單純學習理論的,因為酒店這個行業是一個操作性非常強的行業,光有理論是遠遠不夠的,懂的每個部門、每個職位的工作流程和標準,才是王道

8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學生畢業後可從事以下工作: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門迎、前廳接待人員和客房服務人員;各類旅遊公司,旅遊管理部門工作人員;各類酒店、飯店、賓館樓層管理、大堂管理、諮詢、會展等工作;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商務部門從事業務洽談、對外聯絡服務工作。

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商務部門從事市場調查、情報、資訊服務等工作。畢業生可在旅遊行政管理部門、行業協會、旅行社、酒店、旅遊交通企業、景區、會展中心等單位從事行業管理、科研教學、導遊、人力資源培訓等工作。

本專業培養適應星級酒店發展需要,具備較高的管理理論素養和紮實的酒店管理 專業知識,具有人文素質、國際視野、領導藝術、創新意識:創業精神和社會責任,

熟悉現代星級酒店經營管理方法和手段,能夠在高星級酒店、高階住宿業機構、高階餐飲業機構、教育科研機構等,從事酒店管理、接待服務及教學科學研究工作的應用型、複合型專業人才。

本專業培養擁護黨的基本路線,適應生產、建設、管理、服務第一線的,德智體美等全面發展的中等職業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要求學生掌握經濟管理基礎理論,酒店、餐飲與旅遊基礎知識,具備酒店基本管理與服務能力。學生畢業後主要去各飯店、酒店、賓館從事酒店基層管理及餐飲、客房服務工作。

本專業注重學生綜合素質的培養,主要學習經濟管理基礎知識、酒店基本理論。本專業突出技能培訓,學生在學習期間,將接受酒店、賓館的餐飲、客房頂崗實習實訓等多方面的技能訓練。

9樓:端泰釁青旋

讀酒店管理在學校學習階段會有實習.

都是從最基層做起,.

但是如果你能力強,尤其是外語底子好,那能提升的空間就很大.

總的來說,如果你要涉足酒店行業的話.

一個酒店裡的大部分崗位都對你開放.前提是在你有能力勝任的情況下

10樓:韓沐飛

工作範圍: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門迎、前廳接待人員和客房服務人員;各類旅遊公司部門工作人員;各類酒店、飯店、賓館樓層管理、大堂管理、諮詢、會展等工作;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商務部門從事業務洽談、對外聯絡服務工作;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商務部門從事市場調查、情報、資訊服務等工作。

酒店管理是指在一定生產方式條件下,遵循客觀經濟規律的要求。依照一定的原則,程式和方法。對酒店的人力,物力,財力及其經營活動過程進行有效的計劃,組織,指揮,監督和協調,以保證酒店經營活動的順利進行。

達到最少的勞動耗費取得最大的經濟效益的活動過程。

發展前途: 酒店管理是全球十大熱門行業之一,高階酒店管理人才在全球都是一直很緊缺的。

酒店管理專業畢業從事什麼工作呢?

11樓:王者歸來黑龍

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門迎、前廳接待人員和客房服務人員;

各類旅遊公司,旅遊管理部門工作人員;

各類酒店、飯店、賓館樓層管理、大堂管理、諮詢、會展等工作;

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商務部門從事業務洽談、對外聯絡服務工作;

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商務部門從事市場調查、情報、資訊服務等工作。

按照我這邊謙卑的說法的經驗呢,酒店管理專業畢業的學生可以做很多事情的。

酒店管理作為旅遊專業的一項分支,可以考取導遊證成為導遊人員,可以考取祕書證成為文祕或辦公員,可以考取人力資源師從事相關專業,可以考取職業經理人有很多選擇的,畢竟在酒店管理的學習過程中這些都是必備課程,完全可以憑自身能力考取。

管理人員這一點,說實話,靠的是自己。所有人出了學校都得從基層做起,靠打拼一步步往上爬,基本上沒有什麼捷徑,和是否本科學歷也沒有必然聯絡的。用曾經在西酒做過的學長的話說是“你的職位和層次的影響因素只有兩個,時長和努力。

”當然,管理層人員需要什麼證書之類的到現在基本沒聽說,你可以根據自身今後晉升的崗位需要,到時候再考取,比如人力資源經理等等。

可以從酒店前臺做起,我有個同學就是這個專業畢業,前臺做的好然後才能做大堂什麼的,慢慢來吧。要不也可以放棄你的專業找別的工作,現在不一定學什麼以後就幹什麼。

酒店管理有哪些職務,酒店管理包括哪些內容?

1 董事長 酒店主要領導核心人物,是酒店營運的大方針把握者,管理者,和領頭人。2 董事長助理 酒店董事長的左膀右臂,負責傳達董事長的思想任務,協助董事長完成酒店的營運於管理3 人事部主管 根據董事長的思想任務執行整個酒店的人員調遣和免任工作。4 各部門經理 各部門的指定管理人,負責執行傳達核心領導人...

專科酒店管理專業就業前景好麼,大專學酒店管理專業,可以嗎 出來好就業嗎

本專業培養德 智 體 美全面發展,具有良好職業道德和人文素養,掌握酒店服務與經營管理的基礎知識,具備良好的語言溝通 酒店經營管理和團隊合作能力,從事現代酒店業或高階服務業的一線服務和基層管理工作的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酒店管理,是全球十大熱門行業之一,高階酒店管理人才在全球都是一直很緊缺的。在國際人才...

北京奧晨酒店管理中心怎麼樣,北京愛航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怎麼樣?

北京奧晨酒店管理中心是2002 10 14在北京市朝陽區註冊成立的全民所有制,註冊地址位於北京市朝陽區民族園路9號院甲1號樓南510房間。北京奧晨酒店管理中心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110105743316700q,企業法人劉興業,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北京奧晨酒店管理中心的經營範圍是 零售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