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貨車左轉彎與直行喝醉酒的摩托車相撞,造成摩托車駕駛人死亡

2021-06-06 00:51:09 字數 5787 閱讀 7384

1樓:彎道飈風

按照你說的來看 摩托車負主要責任 大車次要責任 雖然你的車是全手續 全險 但是你在路上是屬於強勢有責任照顧弱勢車輛 所以你也是有責任的·· 至於佔多少責任 現在的事 一看你送禮 禮多人不怪啊 應該不會太高的

我車直行與十字路口左轉彎的摩托車相撞,對方死亡。玩在交警認定我負主要責任。對方為60多歲,無證駕駛

2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你闖紅燈,否則按轉彎讓直行的原則,對方責任大,申請複核吧,負主要責任駕照會弔銷,還要負刑事責任。

3樓:鯊魚上岸

左轉是按指示燈行駛的嗎?你有沒有違反規定? 對方套牌車,有沒有證件駕駛摩托車?你可以叫你律師和他談。

貨車在公路上直行在丁字路口,一摩托車左轉。貨車與摩托車相撞,摩托車駕駛員經搶救無效死亡。事故發生後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最好以維穩辦名義,在與對方說明情況後,讓雙方到場當面協調,如果調解失敗,接下來就是法律程式。這件事情其實有些環節很莫名,事故應由交警大隊全權負責,怎麼又冒出來個鄉鎮部門了?責任鑑定書都沒出來,怎麼就去籤理賠協議了?

這些都是無腦行為;也有可能當時是被嚇蒙了,現在顯得相當被動,給你答案:

20萬不是付不付的問題,是有理由不付,理由就是責任書各50%,這得看你們調解結果了。

對方不提供資料,這還是看第1條,調解成功自然肯給資料,不成功只能打官司。

50%責任的情況下,但你們起訴的話,方向就變了,你應該不能起訴自己拒賠20萬,你只能起訴對方的問題,你們仔細想想吧。(正常情況下,是你拒賠,他起訴,然後你答辯)

交警大隊的責任書是法律依據,但它本身是不具備直接法律效應的,也就是說這50%的職責只能是法院說了算,僅僅是按照責任書是無法從法律上生效的,在執行方面只適應於雙方調解範疇。

以往經驗,這邊法律通常是同情弱方的,這個你得有心理準備。

5樓:滿地財富用心挖

這種情況 你已經錯失了最佳良機 如果事情和你說的一樣 那在交通規則上對方是全責 但同樣屬於弱者 從開始就應該交由保險公司處理

汽車左轉彎與直行摩托車相撞,摩托車無證酒後駕駛,汽車行駛證丟了,誰的責任大?求專家 20

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轉彎讓直行的原則,轉彎車責任大,如果摩托車無超速或者剎車機制不全等就是小車全責。

你說的無證酒後和未帶行駛證都不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可以按其處罰,但不構成事故認定因素。不過如果是摩托車無證加酒駕,可以協商私了,因為無證加酒駕罰款可能比賠款更多,還會拘留。

7樓:晴天

你拐彎他直行,都沒有闖紅燈,但是他無證酒駕他的責任大。

8樓:安定式、生活

從中國的機動車行車安全法來看,駕駛機動車出現事故,大車不論有沒有問題,都應該有部分行事責任。

汽車左轉彎與直行摩托車相撞,摩托車無證駕駛 誰責任大?

9樓:墨汁諾

關於交通事故責任的具體劃分情形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追尾交通事故

1、後車撞行駛中的前車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後車承擔全部責任;

2、夜間前車沒有尾燈,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事故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事故主要責任;

3、前車在道路上停車後未按規定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和設定警示標誌,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事故的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事故主要責任;

4、前車在道路上停車後按規定開啟了危險報警閃光燈並設定了警示標誌,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後車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5、前車超長且未按規定設定明顯警示標誌,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事故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事故主要責任;

6、前車倒車或溜車撞後車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事故全部責任。

二、同向刮擦交通事故

1、一方在變更車道過程中形成的同向刮擦交通事故,變更車道一方承擔全部責任;

2、一方超越另一方過程中形成的同向刮擦交通事故,另一方在本車道內正常行駛的,車速較快的一方承擔全部責任;

3、一方超寬且未按規定設定明顯警示標誌,另一方在超越過程中形成的同向刮擦交通事故,超寬方承擔事故的次要責任,另一方承擔事故的主要責任;

4、一方超寬並在與另一方並行或者超越另一方過程中形成的刮擦交通事故,超寬一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5、一方在車道內停車,形成的同向刮擦交通事故,停車一方按規定開啟了危險報警閃光燈並設定了警示標誌的,另一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6、一方在車道內停車,形成的同向刮擦交通事故,停車一方未按規定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和設定警示標誌的,雙方承擔事故的同等責任。

三、對向刮擦交通事故

1、一方騎壓中心線行駛或駛入對向車道形成的對向刮擦交通事故,該方承擔全部責任;

2、一方超寬,對方在本車道內行駛形成的對向刮擦交通事故,超寬的一方承擔全部責任;

3、雙方均在本車道內行駛形成的對向刮擦交通事故,雙方承擔同等責任。

四、正面相撞交通事故

一方騎壓中心線行駛或駛入對向車道形成的正面相撞交通事故,該方承擔事故全部責任。

五、側面相撞交通事故

1、一方車輛轉彎,另一方直行形成的側面相撞交通事故,轉彎一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2、在「丁」字形道路上發生側面相撞交通事故,從一條道路駛入另一條道路的一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3、「十」字交叉的道路上發生側面相撞交通事故,雙方均承擔事故的同等責任。

六、特殊交通事故

1、發生單方交通事故的,當事人自行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2、發生交通事故後一方故意逃逸的,逃逸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3、發生交通事故後一方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4、在有交通警察指揮或者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路段發生交通事故,不按交通警察指揮或者訊號燈指示通行的一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5、有證據證明當事人超速行駛、酒後駕駛、違反交通標誌行駛、無證駕駛、駕駛不符合安全技術要求的車輛上路行駛,以及存在其他影響交通安全的違法行為的,根據其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力大小,承擔相應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一、處罰

(1)機動車駕駛人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扣留機動車駕駛證,可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2)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或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可並處拘留15天的處罰

(3)特別宣告:對於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無論駕駛人在行駛過程中違法與否,均不得繼續駕駛該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

根據所提供駕駛證的不同情形分別進行處理。

(a)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並且在駕駛時無任何違法行為的,給予警告或20-200元的罰款,及時退還機動車;

(b)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但在時有違法行為的,根據其違法的情況和未隨身攜帶駕駛證一併予以處罰,並及時退還機動車;

(c)如駕駛人不能提供真實、合法的機動車駕駛證,視為無證駕駛,可按照(1)、(2)的情形處理。對於沒車又借到車出了車禍的按犯罪處理

二、無證駕駛撞人處罰

無證駕駛撞人,構成交通肇事罪,一般來說沒有加重情節的話應該判刑3年以下。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根據有關司法解釋,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即可定交通肇事罪:

1、死亡1人或者重傷3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2、死亡3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30萬元以上的。注意,此處的30萬元以上的數額,不是指事故本身造成的財產損失數額,而是指行為人無力賠償的數額。

按此標準,財產直接損失數額不到30萬元,或者損失雖遠遠超過30萬元但賠償後不足30萬元的,都不構成本罪;

4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下列情形之一的:

(1)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2)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3)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4)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5)嚴重超載駕駛的;

(6)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摩托車是正常行駛小車全責,摩托車無證駕駛另外處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左轉彎車輛負主要責任。轉彎車輛要讓行直行車輛。至於摩托車沒有駕照的問題,按照無證駕駛處理。不影響這次事故的責任劃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汽車是不是按規定行駛那一方有沒有違章呀

摩托車違章左轉彎與直行小車相撞,摩托車駕駛員死亡,摩托車無證,無牌,年齡68。誰是主要責任?

13樓:

如果小車不存在超速啥的違法行為的話,摩托車要負全責。轉彎車輛要無條件避讓直行車輛,無論是合法轉彎還是違法轉彎。

我大貨車左拐,與對方直行摩托車,發生碰撞,對方酒駕,我應該負多少責任?

14樓:風中

如果沒有紅綠燈闖紅燈等情況的話,按轉彎讓直行的規則,轉彎車責任大。酒駕主要看對方有無超速,處置不當等情況,只是酒駕可按酒駕處罰,不是認定事故的因素。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多20% 也有可能對方全責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主要責任,轉彎讓直行

我左轉彎,與直行摩托車相撞,摩托車無證,無牌,超速,酒駕。責任怎麼劃分

17樓:友望未來

交通規則明確規定轉彎車輛應該讓直行車輛先行,現在這樣的事情應該是轉彎負主要責任,但是吳振增駕的摩托車駕駛員也是有相應的責任,也要負一定的責任。

18樓:毛秀才嗎

基本責任55開,奉勸不要墊付,一切讓保險公司出面解決吧,因為後面的事情太多了,你個人應付不過來的。

我汽車左轉彎,與在右轉車道卻直行的摩托車相撞!摩托車無證駕駛,摩托車駕駛人受傷!責任怎樣認定?

1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常理來說bai,轉彎du車輛必須讓直行zhi車輛先行,然後轉dao

彎車輛再行駛,不版

過,按照你權的這起事故來說,摩托車既然無證駕駛機動車,是不應該上路行駛的,這起事故的發生,雙方都有錯誤才發生的事故,雙方都應該承擔事故的50%責任劃分,或者汽車的責任劃分要大一點,原因很簡單,如果汽車轉彎的時候減速慢行,觀察好路況在轉彎,是不會發生事故的。依照我本人以前的事故來說,和你說的事故一樣,我也是無證駕駛摩托車,被急轉彎的計程車撞了,我受傷很嚴重,光醫藥費就花了幾十萬,交通事故科劃分責任是計程車百分之七十,我是百分之三十,後來我不滿意事故科的處理結果,當地法院民事訴訟起訴解決事情,我得到了好一點的結果,朋友,你現在清楚遇到這樣的事故是什麼結果了吧!有不明白的告訴我,我會幫你的,希望採納我的回答!

20樓:盃違秹礂

摩托車向行駛我汽車左轉彎,與在右轉車道卻直行的摩托車相撞!摩托車無證駕駛,摩托車駕駛人受傷!責任怎樣認定?

21樓:侯馬電動車

要是按責論處,你無責,要是按保護這些橫衝直撞的「弱者」,你無責也要賠償。

我左轉彎,與直行摩托車相撞,摩托車無證,無牌,超速,酒駕。責任怎麼劃分

交通規則明確規定轉彎車輛應該讓直行車輛先行,現在這樣的事情應該是轉彎負主要責任,但是吳振增駕的摩托車駕駛員也是有相應的責任,也要負一定的責任。基本責任55開,奉勸不要墊付,一切讓保險公司出面解決吧,因為後面的事情太多了,你個人應付不過來的。我無牌無證摩托車與酒駕左轉不讓直行電動車相撞責任劃分?無證直...

我左轉彎與直行摩托車相撞,摩托車醉駕 無證 無牌,事故責任一般怎樣認定

請問你是bai否有駕駛證,du行車證,第三方強制保險zhi 如果你都dao 擁有的話,最回多你賠一點錢就解決了讓交答警來認定的話,無證駕駛 證件不全 有可能會先追究其刑事責任。比如拘留7至15日2000元以下罰款等等。簡單的說,你有證 三證齊全 的話交警是不會把全部責任往你身上推的,雙方都有責任,那...

直行摩托車與左轉彎小轎車相撞怎麼判定責任

依據 中華bai人民共和國du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zhi六條第二 dao款 機動車與非機專動車駕駛人 行人之間發屬生交通事故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責任 但是,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 行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機動車駕駛人已經採取必要處置措施的,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責任,如果對方沒有證據證明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