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標準有明確規定水泥的保質期嗎?水泥有保質期嗎?如果有保質

2021-06-05 22:42:58 字數 1885 閱讀 9549

1樓:固瑞恩科技

gb 175-2007 《通用矽酸鹽水泥標準》中沒有明確規定水泥的保質期,但是條文9.6.3規定,在90d內,買方對水泥質量有疑問時,買賣雙可將共同認可的試樣,送至省級或省級以上國家認可的水泥質量監督檢驗機構進行仲裁檢驗。

這一條的意思就是賣方只對水泥出廠後90d以內的質量負責,超過90d,賣方不再負責。

但是上述這個90d只是廠家的質保時間,並不代表水泥的保質期就是90d。水泥的效能和儲存條件密切相關,尤其是空氣溼度。如果是潮溼環境,袋裝水泥很可能十幾天就會出現結塊的問題;如果是密封或者真空乾燥等環境下,水泥可以儲存一年甚至更長時間。

實際使用過程中,一般儲存條件較好的水泥,可以使用很長時間,而且決定其是否可用的指標,並非水泥的強度,而是水泥配製出來的混凝土或者砂漿的強度。如果水泥放置時間過長,可以通過增加用量,減少用水量等方法來提高混凝土強度,此外水泥放置時間過長,即使強度下降較多,也可以降級使用,比如42.5水泥,放置半年後,可以降級為32.

5水泥使用,但是得做試配試驗。

2樓:熊熊佳力

水泥的有效期一般是三個月,超過有效期的水泥稱為“過期不泥”,過期水泥必須經過試驗,並按試驗測定強度等級使用。

現行的gb175-2007通用矽酸鹽水泥標準中,並沒有規定水泥的保質期。通常所謂的水泥保質期是源於建築施工規範的要求,水泥進入施工現場後,在水泥出廠三個月內進行使用,超過三個月必須進行復試,合格後才能使用。並不表明水泥“過期”。

根據行業規定:水泥包裝袋上應清楚標明:執行標準、水泥品種、代號、強度等級、生產者名稱、生產許可證標誌(qs)及編號、出廠編號、包裝日期、淨含量。

包裝袋兩側應根據水泥的品種採用不同的顏色印刷水泥名稱和強度等級,矽酸鹽水泥和普通矽酸鹽水泥採用紅色,礦渣矽酸鹽水泥採用綠色;火山灰質矽酸鹽水泥、粉煤灰矽酸鹽水泥和複合矽酸鹽水泥採用黑色或藍色。追問:

你說的和我認識的一樣,但是去年我們就因為水泥受潮變質一案而敗訴,建築方買的水泥是由經銷商手裡買的,水泥出廠已經2個月,在經銷商倉庫,後來運輸到建築方,建築方的儲存很簡單,簡易的石棉瓦房子,而且四周沒有牆體,水泥用彩條布覆蓋,結果水泥受潮結塊,最後提起訴訟,法院最後判決我都覺得不能接受,我方敗訴,理由很簡單:“一、你公司生產的產品為什麼沒有在包裝袋上標明保質期,二、你公司水泥沒有超過三個月就變質了,為什麼?回答:

這一點問題很明確,水泥保管不當造成毀壞和水泥質量沒有有因果關係,作為施工方,必要的送檢和使用前效能檢測很有必要,當明知有問題還繼續使用自然抽檢強度不過關,此時與水泥經銷商或廠家沒任何關係。

國家標準有明確規定水泥的保質期嗎?水泥有保質期嗎?如果有保質期是多少天?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沒有保質期bai說法du,所以就沒有相應的規範zhi或標準,發現有

dao質量問題,只專有通過檢測來屬

確定質量。

水泥的存放受環境影響很大,很難用時間來衡量水的質量。通常做法:如果存放期過長,或雖存放期短,但有變質可能,需要通過水泥質量的檢測,來確定水泥的強度等級。三個月

4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的有效期一般是三個月,超過有效期的水泥稱為“過期不泥”,過期水泥必須經過回試驗答,並按試驗測定強度等級使用。

現行的gb175-2007通用矽酸鹽水泥標準中,並沒有規定水泥的保質期。通常所謂的水泥保質期是源於建築施工規範的要求,水泥進入施工現場後,在水泥出廠三個月內進行使用,超過三個月必須進行復試,合格後才能使用。並不表明水泥“過期”。

根據行業規定:水泥包裝袋上應清楚標明:執行標準、水泥品種、代號、強度等級、生產者名稱、生產許可證標誌(qs)及編號、出廠編號、包裝日期、淨含量。

包裝袋兩側應根據水泥的品種採用不同的顏色印刷水泥名稱和強度等級,矽酸鹽水泥和普通矽酸鹽水泥採用紅色,礦渣矽酸鹽水泥採用綠色;火山灰質矽酸鹽水泥、粉煤灰矽酸鹽水泥和複合矽酸鹽水泥採用黑色或藍色。

黃酒的保質期多久,黃酒有保質期嗎 是多久

黃酒保質期在12個月至36個月。黃酒的保質期,視酒的品質不同,保質期的長短也不同。一般黃酒的保質期在12個月至36個月,最長的不會超過5年,個別的壇裝黃酒會有6年的保質期。黃酒南方以糯米 北方以黍米 粟為原料,一般酒精含量為14 20 屬於低度釀造酒。黃酒含有豐富的營養,含有21種氨基酸,其中包括有...

平時用的洗衣粉有保質期嗎?

洗衣粉在規定儲存的條件下,從生產之日起,可儲存兩年或兩年以上的,可以不註明保質期,但生產日期一定要有。一些新增了特殊成分的洗衣粉,其使用年限達不到兩年的就一定要標明有效期限。剛過期的洗衣粉,配方內活性成分不會改變,效果不會明顯下降,但香味會減弱。如果是加酶洗衣粉情況就不同了 加酶洗衣粉裡的小綠點點 ...

蜂蜜有保質期嗎?儲存10年的蜂蜜還能吃嗎

蜂蜜有保質期嗎?根據我國食品安全標準規定,除了10度以上的酒 醋 固態糖 鹽和味精之外,其他的所有食物都要標註保質期,蜂蜜也不例外,在市場中我們經常看到蜂蜜的保質期是兩年。雖然蜂蜜的保質期是兩年,但實際上蜂蜜在長時間儲存下仍舊可以食用。在上個世紀10年代時,美國科學家在埃及金字塔發現了一罐蜂蜜,這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