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風玻璃為什麼會裂開,擋風玻璃出現裂痕怎麼辦能否繼續用

2021-06-05 11:35:18 字數 5241 閱讀 5357

1樓:網通社

高速行駛當中小石子的撞擊會使擋風玻璃開裂,如果不想換玻璃的話一定要以開裂長度為直徑劃出一個圓形,不然裂縫會越來越大的

2樓:邯鄲汽修趙老師

受到外界衝擊太大或者溫差太大導致的。

擋風玻璃出現裂痕怎麼辦能否繼續用

擋風玻璃裂了能修復嗎?

3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的擋風玻璃抄修復襲

,是指擋風玻璃被石頭或者其它物體撞擊,出現細小的凹痕。可以採用專用的玻璃修復劑,來填補,不影響原本的玻璃結構和用途。有長度的裂痕不建議修復,修復的效果也相當的有限,出現類似裂痕的,還是直接更換整塊擋風玻璃的好。

擋風玻璃裂縫怎麼處理

4樓:風飛沙迪

工具/原料:

玻璃修補劑(填補玻璃所用液態膠質)、真空注射器、紫外線燈、刀片,抹布等輔助工具

方法/步驟:

1.用一支類似針管構造的真空注射器,功能是將玻璃傷口內的空氣抽掉;

2.在裂紋處填以玻璃修補劑(液態膠質);

3.經過反覆幾次抽、壓處理;

4.用紫外線燈上下左右各照射兩分鐘,讓修補液凝固;

5.機器移開後,傷口的中心點還會有一個小缺口,這時再滴入濃度較高的修補劑,蓋上玻璃片,同樣用紫外線燈照射烘乾後,用刀片將表面刮平,塗上打光劑,用布磨光即可。

擋風玻璃自己能修復嗎

5樓:晚安美麗姑娘

修復後的效果會是你大失所望,建議更換一塊,除非你車輛的前玻璃比較稀少,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

6樓:汽車維修

建議找專業的維修人員

7樓:學校的我時代

自己不會也修不好,我這可以修復

8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可以,但是還是建議找專業師傅維修

汽車擋風玻璃裂開了跟小可以修復嗎?

9樓:鯊魚皮汽車凹陷修復

可以玻璃修復,汽車玻璃修復是一種用透明程度高,硬度強的玻璃樹脂填充在玻璃裂紋裡面達到隱痕和阻止裂紋延長的技術。修復方式是用真空泵將裂紋內部空氣抽乾淨,再利用壓力差將玻璃樹脂填充入汽車玻璃裂紋內部,最後用紫外線燈將樹脂固化。

汽車玻璃長條裂紋(最好是單條裂紋):長度在30公分以內

因原材料的透明度和硬度的原因導致一些複雜的裂紋較為嚴重的玻璃裂紋修復後的效果不是很好,視覺效果差或者強度達不到用車的要求,所以修復意義不大。

汽車玻璃是透明的,之所以能被看到就是因為玻璃裂痕之間進入了空氣,之後空氣與玻璃之間又產生了光線的折射,所以你看到了透明玻璃的裂痕,如果不及時修復在行駛過程中,溜進去的空氣會把裂痕撐開,這樣會越來越大,就形成了玻璃的延長(所以玻璃一旦出現裂縫,建議大家一定要到專業的汽車玻璃修理店去修復)。

逐步將玻璃裂縫填充平整(裂痕是複雜多變的,沒有幾個裂痕是可以順利的把膠水注進去的,而且修復當中會有很多的細節問題,沒有多年的經驗很難把控,如果汽車玻璃修復膠水進不充分,那裂痕還是在的,視覺效果不好。

10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前擋風玻璃一般分為兩層,最外層受損是可以修復的。擋風玻璃裂痕直徑在3公分左右。長度不超過25公分一般都是可以修復的

汽車擋風玻璃裂開了跟小可以修復嗎

11樓:途虎話養車

擋風玻璃有兩種,一種為鋼化玻璃,一種夾心玻璃。

鋼化玻璃容易碎,所以無法修補,只能更換,但夾層玻璃可以。另外,並不是所有的裂痕都可以修補的,一般損傷直徑不超過5mm是可以修補的,超20mm就不建議了。

圓形小裂痕其實自己就可以修補,用吸盤對準破損處,將空氣抽出然後打膠進行加熱,最後清理乾淨膠狀物就可以了。

1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是可以的,就看當地有沒有做玻璃修復的,沒有裂開以就可以使用。

1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汽車玻璃的安裝位置,主要有一下四種:前擋風玻璃、左右兩側玻璃、後擋風玻璃、天窗玻璃;而根據效能,汽車玻璃又分為:夾層玻璃、鋼化玻璃

2.前擋風玻璃基本都是夾層玻璃,出現裂痕也比較容易修復,而鋼化玻璃主要應用於後擋風玻璃與左右兩側窗戶玻璃以及天窗玻璃。鋼化玻璃在受損之後,會迅速擴散成無數小顆粒,並且很容易就出現脫落現象。

3.一般汽車擋風玻璃出現小裂痕的時候,很多車主都會因為怕麻煩而忽視,雖然這樣對安全不會造成大的影響,但是裂痕會隨著時間或者外界影響而越來越大。所以在發現裂痕有所擴大的時候就要注意,及時進行維修。

特別是前擋風玻璃,不僅會影響到司機的視線,更有可能直接威脅到車內乘客的人身安全

4.前擋風玻璃產生牛眼狀傷口、炸點、破損、長裂紋等等,都是可以修復的,不需要特意更換玻璃,造成不必要的支出。

14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前擋玻璃有裂痕或者刮花了,要看裂痕深不深?裂痕在**?面積有多大?其實很多時候是有修復的餘地的,只要長度和麵積不是太大,花一點點錢還是能修復的。

裂痕情況

絕大部分車型的前擋玻璃都是夾層的,裡面的那一層是鋼化玻璃,外面那一層是隔膜玻璃。

如果裂痕只是出現在外面那層隔膜一會玻璃就可以修復,側車窗和後車窗則是鋼化玻璃,而鋼化玻璃受到外力後會整塊碎掉,不易修復。

15樓:李木子汽修

其實不超出了20mm的範圍,只要不是誇張的大,都是可以修補,只是修補之後的強度無法保證,當高速風阻加大,或是洗車、雨雪風沙等擋風玻璃頻繁受力的狀態下,玻璃承受的強度是沒有保障的,存在一定安全隱患。這裡,我們的建議是裂痕超過2cm就不要修補了,儘快更換新的風擋玻璃,避免在使用中玻璃生產更大的裂紋。回答僅供參考!

16樓:濟南黃菠蘿

汽車前擋風玻璃一般分為兩層,最外層受損是可以修復的。擋風玻璃裂痕直徑在3公分左右。長度不超過25公分一般都是可以修復的

1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可以的,一般是打個止裂孔,然後在處理。不過這個涉及到安全,最好是更換。

18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的,但費用比較貴,價值不高車輛可以更換費用差不多

19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擋風玻璃輕微的劃痕是可以修復的。如果玻璃劃痕較深的話,建議選擇一個較為可靠,有信譽保證的美容店進行美容。望採納,謝謝。

20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擋風玻璃裂紋當然可以修復。但是這個是個技術活,沒有實戰經驗也做不好的,建議到正規4s店詢問清楚

2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及時修復

殊不知玻璃如果破損開裂,其裂紋會慢慢蔓延越來越長,並且向四周擴散,最終到達一定長度就只能選擇更換玻璃了,換一個前擋風那就動輒幾千元了。而且玻璃破損之後修復的越早效果越好,不然時間長了會有異物進入,影響最終的玻璃修復效果。

2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汽車擋風玻璃裂開了較小是可以修復的

首先要準備好修復需要的工具:抹布、刀片、吹風機、玻璃支架、玻璃修補劑、注膠管、治理膠片等,這些工具網上都是可以買到的,而且費用不高。

將擋風玻璃破損處周圍用抹布擦拭乾淨,然後用刀片將破損處的剩餘雜質清理乾淨,使用吹風機將破損處烘乾。

架上玻璃支架,使其中心位置對準破損處,將注膠管倒立,滴入幾滴膠水,然後將注膠管用力旋在支架上,保證注膠後不漏出。

將注膠管上的壓力棒拔起到最頂端,保持幾分鐘,然後再滴入幾滴膠水,壓下壓力棒,同時注意看底部是否有膠水漏出。

旋緊壓力棒以保持壓力穩定,如果發現裂紋還未完全消失,則重複拔起壓力棒、滴入膠水的步驟,直至玻璃裂紋消失。

取下支架,在破損處滴上幾滴膠水,後貼上治理膠片,在陽光下照射數分鐘,然後取下膠片,將多餘膠水清理乾淨即可。

擋風玻璃修補不是任何破損都是可以做的,裂痕太大或者玻璃已經斷裂分離,則是不可以用上述方法修補的,應該儘快更換新的玻璃,以保證行車的安全。

2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只是單純的裂開嗎?有沒有缺失?單純的裂開可以修復,如果玻璃表面缺失了一點點,那就沒辦法補起來了

24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可以修復的,只要不是裂的太大,**也不昂貴,而且速度也很快的

2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玻璃可以修復的,但是修復以後有痕跡,如果可以,建議你更換

26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得,需要先打止裂孔,在進行修復,最好是更換。

27樓:兩河間

擋風玻璃有裂痕要這樣處理:

1、裂縫的兩端打兩個洞,補膠,再打磨,防止擴散。

2、用一支類似針管構造的真空注射器,功能是將玻璃傷口內的空氣抽掉;

在裂紋處填以玻璃修補劑(液態膠質);

經過反覆幾次抽、壓處理;用紫外線燈上下左右各照射兩分鐘,讓修補液凝固;

3、另外,鋼化玻璃不能修復。夾層玻璃可以修

28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很小的裂紋是可以修復的,目前市場上有玻璃修復技術!

29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建議你去4s店去檢查或大修理廠去檢查下,謝謝,望採納!

30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可以去專業的玻璃修復店看看

31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如果裂縫小,可以打個眼補一下。如果裂縫太大就要更換了

擋風玻璃有油漆怎處理

32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1、先用抹布沾點酒精擦拭一下,防護欄噴得一般是醇酸類油漆,酒精應該可以擦得掉,建議選擇工業酒精;如果無法擦乾淨,可以沾點汽油再擦一下。

2、用化油器清洗劑就可以去掉玻璃上的油漆,但是不要噴在玻璃上,那樣會把愛車油漆弄掉,建議把清洗劑噴在毛巾上,在玻璃上搽試既可以去掉油漆。

3、既然有油漆汙漬,建議去專業轎車美容店,拋光打蠟處理,讓你的轎車煥然一新,到時他們會幫你解決擋風玻璃上的油漆的,專門對付油漆的香蕉水、稀料都不能隨便用,腐蝕性很大。清涼油去除油漆汙漬,建議試試。

3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前擋風玻璃上的油漆可用天那水除去。用棉籤粘天那水對油漆位置溼潤,約1分鐘後待油漆軟化後就可用布擦去;若油漆已硬化,重複幾次即可除去。因天那水為強力有機溶劑,可融化油漆,而玻璃的主要成分是單晶矽,為無機材料,能難受腐蝕。

擋風玻璃突然碎了,汽車前擋風玻璃為什麼突然裂了?

這個是鋼化玻璃吧 夾層玻璃不會有這樣的破碎紋路的 更換一塊即可,建議更換夾層玻璃 汽車前擋風玻璃為什麼突然裂了?汽車前風擋玻璃現在絕大部分為夾膠玻璃,內外各一層玻璃中間夾膠片。內 外層玻璃一般情況下是同時一次熱彎成型的,然後在高溫高壓下合片。當內外層玻璃在成型過程中存在形狀誤差時,或內外層玻璃合片時...

汽車前擋風玻璃,汽車前擋風玻璃區分

你要炸保險啊?砸玻璃一般要看你用多大力氣啊,那要看你想砸成什麼樣的效果啊,一般正常在公路上行駛的飛石也就能砸一個小小的裂痕出來,如果用大力板磚的話,會出現龜裂,如果想弄成大面積的,類似把人撞上去的,建議用鐵槓掄幾下,汽車前風擋玻璃不管你用板磚還是錘子,只要用力砸上去,肯定碎裂,至於你想要什麼樣的效果...

擋風玻璃怎樣擦比較乾淨呢,汽車擋風玻璃怎樣擦的乾淨

汽車玻璃清理儘量少用一些腐蝕性比較大的清潔劑,以免傷害汽車玻璃,影響視線。汽車擋風玻璃怎樣擦的乾淨 擦玻璃的最好方法 1 首先用一塊乾淨的抺布打溼,然後擠些牙膏到抺布上抒均,用至擦第一次,再用乾淨的幹棉布擦一次就潔清如新了。2 用可噴的醋,先把玻璃上噴上一些醋,用乾淨的溼扶擦第一次,然後再用乾淨棉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