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育離家出走的孩子父母必看,父母必看 如何正向引導教育孩子

2021-06-05 09:36:37 字數 2609 閱讀 1793

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吵架也可能導致孩子出走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呢,有時候不一定是孩子的錯

父母必看:如何正向引導教育孩子

3樓:傅行雲時代

1)幫助孩子建立正向的自我概念

很多青少年的孩子會對自我概念有一些偏差,這些甚至會影響到他們成年以後。

比如,我的朋友小松是一個講話很小聲的人。他說,因為從小爸媽就不讓他多說話,所以時間長了他覺得自己是一個不配講話的人,也很擔心說錯話,所以即使現在已經工作,說話聲音小的毛病也還是沒有完全克服。

很多時候,當孩子遇到問題我們會忍不住發脾氣。但當你靜下心思考就會發現:其實你只是想通過發脾氣,消除自己的不安。

所以,遇到問題不要第一時間指責孩子,要幫助孩子建立正向的自我概念,多給孩子正面的、積極的鼓勵,讓他相信自己可以克服困難,取得成功。

如果父母用愛和尊重教育孩子,孩子也會學會愛和尊重。

2)和孩子做正向的對話

當孩子遇到問題時,父母不要過分關注問題本身,不要嘮叨、說教,要多考慮孩子的感受,不讓他們有恐懼和被指責的感覺。

比如,孩子做作業時,經常跑出來喝個水、上個廁所、吃點東西,如果關注問題本身,你會覺得孩子不專心,可能會說:“你到底有沒有寫作業啊?我看你根本沒把心思放在學習上。”

而如果和孩子做正向的對話,就可以說:“是不是做作業累了呀?你看每寫40分鐘,就休息10分鐘再繼續怎麼樣?”

再比如,孩子數學成績不好,你很著急,大多數家長可能會說:“馬上要初中了,數學成績這麼差看你怎麼辦。”這樣孩子會非常緊張,甚至害怕學習。

如果和孩子正向對話,可以說:“如果你明天醒來發現自己數學成績非常好,你會有什麼改變?”這種美好的期待可以讓孩子充滿動力,並和你討論怎樣可以一步步達成。

這樣通過找出孩子的正向行為,耐心詢問,他們解決問題的意願就會比較強了。家長可以多嘗試,然後再將成功經驗應用到其他場景。

此外,家長還可以通過強化孩子的優點,鼓勵孩子建立良好的習慣,以積極的指導指引孩子,培養孩子的自信心、責任感等正向教育方式,引導孩子前進。

記住,父母如果能夠給予孩子足夠的時間和關愛,用正向的方式引導他,就能培養出讓人羨慕的“別人家的孩子”。

如何正確教育孩子,五種方法讓你明白,家長必看

4樓:明月白霜

作為父母,總是想把最好的都給孩子,希望他們能夠成長為有出息的人,因此在教育上總是不遺餘力。但是錯誤的教育方式往往會適得其反。

步驟/方法

不要採取過激的方式。有的家長認為,“玉不琢不成器”,“孩子不打罵不容易成才”。所以每當孩子犯錯的時候,不是心平氣和地講道理,而是不分青紅皁白先罵一通、打一頓再說。

這樣粗暴的對待孩子,不僅沒有辦法讓孩子真正認識到自己的錯誤,還很有可能會在心裡留下陰影,性格容易變得偏激。

要以身作則。父母的一言一行,孩子都看在眼裡,他們的模仿能力很強,空洞說教遠不及實際行動的影響力大。不是有這麼一則公益廣告嗎,母親給外婆洗腳,小兒子看在眼裡,便有模有樣學著要給母親洗腳。

同樣的,“上樑不正下樑歪”,做家長的如果品行不端,那麼教育出來的孩子很難說不是一個失敗的複製品。可見大人的言傳身教真的很重要。

大人的意見要統一。有的時候家長之間相互要通氣,對於同一件事的看法要爭取一致,態度也要統一,切忌你說東我說西,你扮白臉我扮紅臉,更不能當著孩子面就相互數落。否則的話孩子往往會莫衷一是,不知道究竟該聽誰的。

時間一長,大人在孩子心中的地位和威信也會蕩然無存,再想要管教孩子就比較困難了。

不要扼殺孩子的興趣。學業固然重要,但是興趣是激發孩子創造力的源泉。現在的社會需要的不是讀書機器,而是全面發展的多面手。

所以,如果孩子表現出某方面的愛好,千萬不要干涉,而是應該鼓勵他,說不定還能成為孩子的一項技能。

如何培養出優秀的孩子,父母必看的親子教育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的愛與呵護對孩子最重要。家庭氛圍溫馨和睦的孩子性格相對會比較平和穩重。所以,家長首先對孩子溫柔關愛與呵護,遇到問題要幫助孩子一道分析問題所在,並想辦法孩子解決問題。

要心平氣和,不要急躁,耐心查詢原因解決問題;此外,平時要多陪伴孩子,多與孩子交流溝通,遇到問題不要給孩子施加壓力,也不要批評和呵責,要及時安慰孩子,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依靠和溫暖,給他支援,給他力量,讓孩子感受到自己身後強大的精神支撐力量,因為父母親的愛就是對孩子最好的鼓舞。在愛的環境下長大的孩子將會是一個很自信陽光、有愛心的孩子,他會及時將自己的愛分享給身邊需要幫助的其他人,會成為對社會對他人有益的人。總之,無論何時,父母都是孩子最堅強的精神支撐!

建議看一看劉墉先生的系列教子女的書,非常好。每當他的孩子都某個成長階段時,他都會及時寫出一本書來叮嚀孩子,同時也為不少同齡孩子的家長們分憂解愁了。

6樓:匿名使用者

1.每天花半個小時和孩子交流。

2.和孩子在家也要使用文明用語,“早上好,請,謝謝,晚安”等等。

3.讓孩子養成愛衛生的好習慣。

4.多聽聽孩子的聲音*—用耐心、用愛心、用開心,心是長著眼睛的!

5.不要為了提醒孩子,而總是揭孩子的傷疤。

6.嚴肅指出孩子的錯誤!

7.不要總對孩子一本正經,要多和孩子一起歡笑:因為笑聲能讓孩子更加熱愛生活;引導孩子積極、輕鬆愉快的看待事物。

小孩離家出走,家長如何校方,如何教育離家出走的孩子 父母必看

1 冷靜考慮 孩子離家出走,家長要冷靜,心裡有所準備,自己的孩子脾氣性格,畢竟自己還是畢竟瞭解的,要做到心中有數。孩子離家出走,家長要看孩子的年齡特點,不同年齡特點的孩子出走的時間,方式,地點,在外時間,對家長的期盼都是不一樣的。2 10歲一下 10歲以下的孩子離家出走,分不同的情況,如果正在被家長...

如何處理孩子離家出走,孩子離家出走怎麼辦?

孩子離家出走怎麼解決?一定不要一味的責罵,要慢慢的和孩子交流,讓孩子知道父母最最關係的人是他,給他充分相信父母的理由,然後找到離家出走的原因,對症下藥。以後要多多關心小孩,讓他用什麼心事,願意和父母溝通。趕快找回來啊,之後多跟孩子交流交流,談談知心話。離家出走一定是有原因,找到原因對症下藥 孩子離家...

想離家出走,生氣的想離家出走的說說

不管怎麼樣,家人是自己唯一的心靈慰藉,你離家出走的話,你要想想你去 怎麼生存下去。而且你都已經是高三生了,為了自己的美好前程應該好好努力,不要因為離家出走導致自己以後後悔。你可以跟你爸爸進下心來好好談一談,你說你現在讀高三,是人一生最重要的階段,希望自己不收到外界的干擾,好好學習,讓他好好配合不要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