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之後單位以前給交的三險一金怎麼辦

2021-06-05 09:17:20 字數 1553 閱讀 6636

1樓:正氣長春

辭職之後用人單位以前給交的三險一金,可以由用人單位開出介紹,然後轉移到你新的用人單位,繼續由新的用人單位交納。

如果你沒有找到用人單位,只能由自己交納。

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2樓:世外桃源

1、辭職以後單位繳納的三險一金可以轉入戶口所在地的區養老保險公司接續繳納

2、如果和新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可以將養老保險關係轉入到新的單位接續繳納

3樓:匿名使用者

公積金是全部可以取出來的 至於養老保險 你可以取 但是也只能取出自己交的一部分 單位交的就取不出來了

建議 養老金就不要取了 現在也沒有補交了 如果下個單位還有保險的話 會自動接上的

你在離職以後 原來單位 自動把你保險全部辦理停止的 不用擔心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139981240yu 說得對

5樓:來自海州灣有衝勁的太平花

五險一金是指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以及住房公積金的簡稱。養老保險有個人賬戶,個人一般繳納8,公司一般繳納20,辭職後可按如下方式處理:

1、停止交費,形成繳費年限中斷,個人賬戶積累停止,但只要時間不長對今後影響不大;

2、由個人全額繳納,即不中斷繳費把過去連同企業繳納的部分一併自己繳納,但這樣個人負擔較重不太合算;

3、找到新的工作單位,辦好社保轉移受手續,按原帳號繼續繳費即可,不用補交,但就是不能退。

醫療保險,也有個人賬戶,個人繳納2,企業繳納8,辭職後處理方法基本同養老保險,個人賬戶裡的錢可以在當地繼續使用。

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都沒有個人賬戶,辭職後保險自動解除,但失業保險只要繳費滿一年,不是個人原因造成的失業,就可以領取。

住房公積金,有個人賬戶,企業和個人繳納的費用,全部形成個人賬戶總額,就如同銀行的零存整取所有權屬個人,辭職後只不過停止了存錢,但賬戶的錢還是你的,只要符合公積金提取規定,隨時可以提取,以後也可以續交,永遠不會作廢。

公司辭職後之前交過的三險一金怎麼辦?

辭職後三險一金怎麼處理 10

6樓:初日晨曦

辭職的單位做社保減員,這樣你的參保狀態就變成暫停繳費了。但是,你的參保資料還在社保的資料庫裡。當你找到新單位後,新單位通過你的身份證號碼,從社保資料庫裡檢索,就能找到你的資訊了,然後做社保增員,這樣你調入到新單位的社保資料庫中,因此你的參保狀態就恢復繳費了。

住房公積金一樣的道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白交。

三險一金在新單位上,你只要提供身份證號碼就可以

8樓:華律網

辭職後可按如下方式處理:1、停止交費,形成繳費年限中斷,個人賬戶積累停止;2、由個人全額繳納;3、找到新的工作單位,辦好社保轉移受手續,按原帳號繼續繳費即可,不用補交,但就是不能退。

我以前單位給我交了5險一金我辭職後有一年沒續交,我現在還能續交嗎?那之前交的保險還存在嗎

以前單位給交了5險一金,辭職後有一年沒續交,現在還能續交,養老保險累計繳納年限,醫療保險重新繳納。1 養老和醫療保險的年限都是可以積累的,如果中斷,交夠年限就可以。如果到了退休年齡,還是不夠最低繳費年限,北京戶口可以辦理延期繳費,外地戶 夠10年才能辦理延期繳費,不夠10年的就只能轉回戶口所在地續交...

單位給交五險一金但卻沒交算違約嗎

勞動法第七十二條 社會保險 按照保險型別確定資金 逐步實行社會統籌。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必須依法參加社會保險,繳納社會保險費。第七十三條 勞動者在下列情形下,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 一 退休 二 患病 三 因工傷殘或者患職業病 四 失業 五 生育。公司違反勞動法在先,因此你可以去勞動局投訴公司。用人單位不...

五險一金公司全額交,辭職是否需要退還

不需要退還,這是職工的福利之一,身為公司員工,公司給交保險是應該的,也是符合勞動法規定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規定 第五十條,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