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車被人砸了!他被拘留後是不是就不用賠償了

2021-06-05 08:52:47 字數 4884 閱讀 9651

1樓:如果地球沒有人

侵權責任法第四條侵權有同一行為應當承擔行政責任或者刑事責任的,不影響依法承擔侵權責任。

2樓:急急急哭累哈哈

賠什麼 我這未成年偷了幾萬塊錢的東西關了幾天 就不了了之了

3樓:藍心銀

當然不是,還是要賠償的

4樓:宇睿

拘歸拘,賠歸賠,不是一碼事,要賠的。

店鋪被人故意砸了,她已經被拘留了,那我們的賠償怎麼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刑事訴訟附帶民事賠償。數罪併罰。不過犯罪嫌疑人如果賠償給你的話,有可能你要出具一份諒解書。減輕,免於刑事處罰或者取保候審。

治安案子拘留了就不用賠償了嗎

6樓:南京胡志丹律師

1、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被治安處罰的,不影響民事賠償責任的承擔。

2、被侵權人依然可以按照《侵權責任法》相關規定,提起民事訴訟要求侵權人承擔損失賠償責任。

《侵權責任法》

第四條 侵權人因同一行為應當承擔行政責任或者刑事責任的,不影響依法承擔侵權責任。

因同一行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和行政責任、刑事責任,侵權人的財產不足以支付的,先承擔侵權責任。

7樓:

不是的,即是拘留了也得照常賠償損失。公安機關會為你做出賠償的處理,如果你對賠償不滿意,再行向法院申訴,要求法院判決。

8樓:匿名使用者

該拘留拘留,該賠償賠償,兩碼事,你的車子照樣可以找他賠償

9樓:不談戀愛的流氓

我國治安管理處理法第8條規定,違反治安管理的行為對他人造成損害的,行為人或者其監護人應當依法承擔民事責任。第49條規定,故意毀壞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結合這兩條規定,對方既要賠償你的損失,又需要行政拘留

10樓:匿名使用者

治安拘留是行政處罰措施,不能代替民事責任的賠償,你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財產損害的賠償。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賠償,治安拘留屬於行政賠償,砸壞你車屬於民事賠償,你可以要求公安機關調解,調解不成拿著行政處罰書向法院起訴。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得賠償,你可以到法院起訴.

13樓:廊橋e夢

民事賠償和治安是兩個概念,你可以去法院要求對方賠償,或者通過公安部門達成一個賠償協議,,拿起法律的**,維護自己的利益吧

車被人砸了,對方需要負法律責任並賠償嗎

我車玻璃被人惡意砸壞!他拒賠,我沒買保險,公安局怎麼辦,我報警了。能否拘留他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故意毀壞公私財物屬於違反治安管理的違法行為,由公安機關根據具體情節予以行政拘留並處罰款;造成受害人經濟損失五千元以上的,或者毀壞公私財物三次以上的,涉嫌故意毀壞公私財物罪,依法追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責任。同時違法行為人(或者犯罪嫌疑人)還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法律依據:

一、《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 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二、《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條 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追訴:

(一)造成公私財物損失五千元以上的;

(二)毀壞公私財物三次以上的;

(三)糾集三人以上公然毀壞公私財物的;

(四)其他情節嚴重的情形。

15樓:地心引力

可以告他故事破壞別人私人財產罪!

16樓:張學增律師

如果是惡意的毀壞公私財物,應該報警,屬於治安案件,毀壞財產達到一點的數額就構成故意毀壞財物罪。

車窗被人砸掉了,砸者已經被刑事拘留,怎麼賠償的?

17樓:哥對你只是傳說

找物價部門進行車損定價,與丟的東西找當事人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賠償。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具體的情況而定如果嫌疑人沒有被起訴的話那你只能提起民事訴訟,詳情請**諮詢

縱橫法律網-廣東陸臺律師事務所-唐曉華律師

19樓:匿名使用者

犯罪嫌疑人被起訴時,你可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

縱橫法律網-河南英倫律師事務所-張維民律師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解決。

縱橫法律網-北京合九千律師事務所-魏述弟律師

21樓:匿名使用者

委託律師處理。

縱橫法律網-廣東君言律師事務所-劉俊傑律師

別人將我的車砸了,派出所判拘留,我想起訴他賠償我修車的錢,收到拘留回執單後可以直接起訴嗎?

22樓:司考我知道

可直接提起民事

訴訟。拘留和你申請民事賠償是兩個法律關係。行政拘留版受《中華人民共和國治

權安管理處罰法》調整。民事賠償規民法和民事訴訟法調整。《民事訴訟法》規定:

第一百二十三條 人民法院應當保障當事人依照法律規定享有的起訴權利。對符合本法第一百一十九條的起訴,必須受理。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立案,並通知當事人;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作出裁定書,不予受理;原告對裁定不服的,可以提起上訴。

第一百一十九條 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有明確的被告;

(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23樓:正氣長春

治安是治bai安,民事是民事。du

如果派出所zhi對行為人下達拘留dao的行政處罰決定,而回行為人提答起行政複議,行為人是對其違反治安行為處罰的複議,不影響你對其起訴民事賠償。

當然了,最好是等對方接受行政處罰後,你再提起民事賠償。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拘役和你申請民事賠償是兩條法律路線。一是治安處罰法、而是民法通則。你完全有權立即起訴民事賠償。

25樓:少多是碼密

這是兩來個問題,

他砸自你的車,如果這是事實,那麼派出所對他進行拘留是他所應負的刑事部分的職責,他如果要求行政工幹部複議,也是對派出所拘留的部分,而他損壞了你的車輛,你要求他賠償,這是他應負責的民事部分的責任,這兩者是不衝突的。

26樓:潘大律師

可以,趕緊去起訴。萬一放出來了,他跑了就麻煩了。

派出所的拘留,只是對你更有利的證據。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起訴,不用等兩個月。

民事連帶責任賠償如果沒錢賠 要拘留麼?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確實沒有可執行財產,法院會裁定中止執行。

如果有拒不執行,藏匿財產等行為,法院才會根據情況採取強制措施。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五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當裁定中止執行:

(一)申請人表示可以延期執行的;

(二)案外人對執行標的提出確有理由的異議的;

( 三)作為一方當事人的公民死亡,需要等待繼承人繼承權利或者承擔義務的;

(四)作為一方當事人的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終止,尚未確定權利義務承受人的;

(五)人民法院認為應當中止執行的其他情形。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執行工作若干問題的規定(試行)》 第102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當依照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一款第五項的規定裁定中止執行:

(1)人民法院已受理以被執行人為債務人的破產申請的;

(2)被執行人確無財產可供執行的;

(3)執行的標的物是其他法院或仲裁機構正在審理的案件爭議標的物,需要等待該案件審理完畢確定權屬的;

(4)一方當事人申請執行仲裁裁決,另一方當事人申請撤銷仲裁裁決的;

(5)仲裁裁決的被申請執行人依據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一十七條第二款的規定向人民法院提出不予執行請求,並提供適當擔保的。

第一百一十一條訴訟參與人或者其他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予以罰款、拘留;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偽造、毀滅重要證據,妨礙人民法院審理案件的;

(二)以暴力、威脅、賄買方法阻止證人作證或者指使、賄買、脅迫他人作偽證的;

(三)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已被查封、扣押的財產,或者已被清點並責令其保管的財產,轉移已被凍結的財產的;

(四)對司法工作人員、訴訟參加人、證人、翻譯人員、鑑定人、勘驗人、協助執行的人,進行侮辱、誹謗、誣陷、毆打或者打擊報復的;

(五)以暴力、威脅或者其他方法阻礙司法工作人員執行職務的;

(六)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的。

車被喝多了的人給砸了還把司機給揍了,刑事拘留後還需賠償麼?

29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拘留是其受到的刑事處罰,刑事處罰後不影響其應該承擔的民事賠償責任。

30樓:北京君泰張律師

找物價部門進行車損定價,與丟的東西找當事人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賠償。

31樓:0網上菜鳥

要賠償,這樣的行為肯定要賠償的。

車被淹了可以報廢嗎,汽車被水淹了是不是就報廢了?

如果車被水淹到機器蓋,一般就會報廢了,即便沒有報廢修復也需要車款的80 車子一旦被水淹,車險中能夠起到關鍵作用的是車損險。但車損險的賠償是有範圍的。有些能賠,有些不能賠。如果車子不幸被水淹了,極容易報廢,報廢採取登記制,需要到車管所辦理登出登記,如果車報廢的,可以領取補貼。法律依據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

提到過去他就發火,他是不是不在乎我

原因可能有幾種。1.他還是深愛著他以前的物件。現在他和你在一起了。那就要對你負責任。可是他還是對她放不下,是你你會怎麼樣呢?那就是要別人對以前的她隻字不提!2.他愛的是你。而且很深。既然現在陪在他身邊的是你,那麼以前的她就像個路人,可是是個傷過自己的路人。那麼根本沒有必要去談到她。你一提到他以前的她...

我一說讓他娶我,他就罵我?他罵我是不是證明他心裡有我呀

我曾經聽人說過一句話 愛情在婚後便成了親情.如果你真的很愛很愛她 我希望你還是要努力去爭取 不要這麼輕易的放棄.不要讓我看不起你.我說的有點重 先在這想你道歉 對不起.我祝福你 不是,感覺他心裡沒你了 我喜歡一個有家的男人,他說會娶我,後來被發現了,他就天天罵我不理我,只對他老婆好聽他老婆話,我說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