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到深處情轉薄,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啊

2021-06-04 02:49:05 字數 1053 閱讀 6703

1樓:他鄉_故知

意思是:並不是指感情淡了,而是感覺沒那麼強烈了,事實上是感情越深了,因為當感情發展到一定深處,就很難讓你感覺有大的進展,在之前你會感覺,感情一天比一天深,但到了深處,不會有太明顯的進步了。

出處:納蘭性德《攤破浣溪沙·風絮飄殘已化萍》

原文:攤破浣溪沙

風絮飄殘已化萍,泥蓮剛倩藕絲縈。珍重別拈香一瓣,記前生。

人到情多情轉薄,而今真個悔多情。又到斷腸回首處,淚偷零。

譯文:風中的柳絮殘飛到水面化作浮萍,河泥中的蓮花雖然剛勁果斷,但是它的莖卻依然會絲絲縈繞不斷。別離時拈一花瓣贈與對方,記念以前的事情,人們常說人多情了他的感情就不會很深,現在真的悔恨曾經的多情,回到傷心離別的舊地。

淚水禁不住悄悄流下來。

2樓:西樓客

並不是指感情淡了,而是感覺沒那麼強烈了,給你的錯覺就是感情淡了,事實上是感情越深了,因為當感情發展到一定深處,就很難讓你感覺有大的進展,在之前你會感覺,感情一天比一天深,但到了深處,不會有太明顯的箭步了,那麼給你的錯覺就是這句話了

3樓:

當愛情到達一定程度,已經發展到無法再進步下去的時候,這個薄就是另一種感情了

親情,比愛情更高的一種程度

4樓:匿名使用者

愛了!之後感情淡了!厭煩對方了!不愛了

“緣到深處情自薄”這一句詩是什麼意思?

5樓:智慧哥

緣到深處情自薄,是愛得太深,愛到不忍傷害,因為揹負太多,無論責任還是壓力,所以只能冷淡,讓深愛的人忘記;還有一句:愛到深處方生怖,是害怕失去,害怕從快樂的巔峰跌落痛苦的深淵。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的意思是:只是因為到了情深處,便好像感情變淡了一般。

記得有一句詩是這樣回的:情到深處情轉薄答。和這個一個意思。

其實兩個人感情再深,到了最後,也會慢慢轉變成親情,這是感情深的昇華,看起來就像是感情變淡了,其實不然,那些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人,最後有多少是多恩愛纏綿呢?都是平平淡淡共度風雨而已。

情到深處難以止,愛到深處如何留這兩句話什麼意思

我的抄理解 情到深處難以止 襲 是說剛產生感情的時候,應該是互相之間最初的愛戀產生時,難以控制自己,也就是發乎於情的意思 愛到深處如何留 是說這樣的愛戀發展到難以割捨的時候,更多了對對方的愛護和保護的意思吧,同時也帶來無奈的情懷。我的理解 在愛復情從剛 開始認制識到後來的熱戀是在一bai點一點進步繼...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這句話什麼意思?

感情不知道因為什麼而產生,一股腦深深地投如其中。寫錯了吧 應該是 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牡丹亭的題記裡的。全文是。天下女子有情,寧有如杜麗娘者乎!夢其人即病,病即彌連,至手畫形容,傳於世而後死。死三年矣,復能溟莫中求得其所夢者而生。如麗娘者,乃可謂之有情人耳。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這句話是說,維係一種感情,保持一種感情,不是一個人單方面努力就可以做到的,需要兩個人共同的努力。友情是這樣,愛情也是如此。what s wrong with you?就是,這個 僅僅顯示 最近三天裡的聯絡過的朋友圈裡的人。別的就無法再在此顯示啦。就這句話而言我理解為任何關係都是雙方都努力才能維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