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空玻璃可以貼膜嗎,家裡已經是中空玻璃還需要貼膜嗎?

2021-06-04 01:25:42 字數 3487 閱讀 5158

1樓:尨蓇厵菭

中空玻璃隔音效果很不錯,但隔熱、隔紫外線效果並不好。如果在內側玻璃上裝貼玻璃膜,其隔熱效果就更為顯著,還能有效阻隔99%的有害紫外線,並且還能防止玻璃破裂後四處飛濺。

中空玻璃由美國人於2023年發明,是一種良好的隔熱、隔音、美觀適用、並可降低建築物自重的新型建築材料,它是用兩片(或三片)玻璃,使用高強度高氣密性複合粘結劑,將玻璃片與內含乾燥劑的鋁合金框架粘結,製成的高效能隔音隔熱玻璃。

原理由於中空玻璃內部存在著可以吸附水分子的乾燥劑,氣體是乾燥的,在溫度降低時,中空玻璃的內部也不會產生凝露的現象,同時,在中空玻璃的外表面結**也會升高。如當室外風速為5m/s,室內溫度20℃,相對溼度為60%時,5mm玻璃在室外溫度為8℃時開始結露,而16mm(5+6+5)中空玻璃在同樣條件下,室外溫度為-2℃時才上結露,27mm(5+6+5+6+5)三層中空玻璃在室外溫度為-11℃時才開始結露。

應用中空玻璃主要用於需要採暖、空調、防止噪音或結露以及需要無直射陽光和特殊光的建築物上。廣泛應用於住宅、飯店、賓館、辦公樓、學校、醫院、商店等需要室內空調的場合。也可用於火車、汽車、輪船、冷凍櫃的門窗等處。

2樓:影歌

目前,隨著國內加強了對建築節能管理的力度,民用住宅和商用建築使用中空玻璃的越來越多,但到目前為止,大多數的使用仍然是透明中空玻璃。通常,很多人普遍認為中空玻璃已經是隔熱玻璃了,無需再貼膜了。可是也有很多使用者使用過透明中空玻璃後,發現透明中空玻璃隔熱效果仍不理想,常常提出中空玻璃是否可以貼膜的問題。

下表可以看出透明中空玻璃與單層透明玻璃貼膜後的熱工效能對比。玻璃型別玻璃厚度(mm)可見光穿透%總太陽能阻隔率%太陽得熱係數遮蔽係數充氣型別空氣間隔層(mm)透明中空玻璃381

0.24

0.76

0.88空氣12.7

透明玻璃+solargard陽光控制玻璃貼膜silver 35334

0.64

0.36

0.41

從上表可看出,透明中空玻璃透過了76%的太陽能,而3mm普通透明浮法玻璃貼陽光控制膜後,就可阻隔64%的太陽能,透過的太陽能僅為36%。可見貼膜後的陽光控制能力明顯增強。這是因為陽光控制玻璃膜它阻隔的主要是太陽的輻射能量。

所以,在通常的情況下,透明中空玻璃是可以通過貼上陽光控制玻璃膜來改善其陽光控制能力,進一步提升隔熱效能。但不是所有型別的中空玻璃都適合貼任何型別的玻璃膜的。何種中空玻璃是否適合貼膜,可向玻璃膜**商/經銷商/安裝商諮詢。

我想問下如果家裡已經是中空玻璃了那還需要貼膜嗎?

3樓:

貼太陽膜後會更熱。因為室內貼膜後反射的熱量,是在中空的玻璃中間,無法流動散熱,你用手觸控室內貼太陽膜的甚至燙手。而不貼太陽膜的玻璃明顯比貼過的溫度低。這就是更熱的原因,這是實驗過的

4樓:

需要。1、中空玻璃隔音效果很不錯,但隔熱、隔紫外線效果並不好。如果在內側玻璃上裝貼玻璃膜,其隔熱效果就更為顯著,還能有效阻隔99%的有害紫外線,並且防止玻璃破裂後飛濺。

2、中空玻璃生產企業眾多,企業規模相對較小。產品質量不穩定。產品良莠不齊現象比較嚴重,更甚者,劣質中空玻璃仍在充斥市場。

3、在中空玻璃原材料的選擇上,企業片面追求利潤最大化,造成原材料的質量不穩定。如密封膠是中空玻璃的主要原材料之一,它直接影響到中空玻璃的節能效果、使用壽命,但低價劣質的密封膠材料仍在大量生產。

5樓:匿名使用者

貼膜的目的應該是阻擋部分陽光進入室內,如果在北方寒冷地區就沒有必要貼,南方以夏季製冷為主的應該貼。

最好的選擇是直接選用陽光控制鍍膜中空玻璃或low-e中空玻璃,分別有控制陽光和遠紅外熱能進入室內的功能。

如果貼膜僅為安全,就要看你的玻璃是否鋼化,是則不貼,否就貼。

6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為什麼要貼膜呀,不需要。

7樓:00哎喲

首先你需要知道你的玻璃上為什麼要貼膜,貼膜跟中空玻璃沒有什麼關係,中空玻璃只是起到更好的隔音效果。

8樓:藍冠貼膜

要的 玻璃貼膜可有效提升玻璃強度和硬度 有效地隔熱 隔紫外線 防止傢俱褪色 防** 不會影響採光。

我家裡已經是中空玻璃還需要貼膜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中空玻璃隔音效果很不錯,但隔熱、隔紫外線效果並不好。如果在內側玻璃上裝貼玻璃膜,其隔熱效果就更為顯著,還能有效阻隔99%的有害紫外線,並且防止玻璃破裂後飛濺。

10樓:江南明花

中空玻璃可以防空氣傳導熱能.但無法防太陽輻射.

二種方法:

1.可以貼膜.

2.可以用淺色窗簾反太陽輻射.

11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貼膜是指是單層玻璃表面貼膜,大部分是汽車,居室用的也有。中空玻璃分普通中空玻璃和低輻射鍍膜中空節能玻璃。低輻射中空節能玻璃節能效果比普通中空玻璃效果好。

中空玻璃不用貼膜。節能效果已經不錯了。但是普通中空玻璃節能效果一般,目前市場上質量比較好的低輻射鍍膜中空玻璃如山東溫屏節能玻璃****生產溫屏節能玻璃,配合美盾節能門窗使用節能效果大大提高。

更多關於節能玻璃的問題請發郵件[email protected]

12樓:李莞朋順

中空玻璃主要在冬季的保溫上有著良好的體現,但是它不具備隔熱,防晒防眩光,防紫外線,保護隱私的作用所以建議貼。

家裡已經是中空玻璃還需要貼膜嗎? 20

13樓:暮光丶覲

我認為家裡已經有中空玻璃了,就不需要貼膜了,貼上膜粉屋裡發灰。

中空玻璃與貼膜玻璃的區別?

14樓:移動的百褶裙

我是專業人士哦,個人建議如果不是為了安全考慮,無需貼膜!

不知道你家裡的中空玻璃是否屬於low-e中空玻璃,還是普通的中空玻璃,兩者的區別在節能引數上有差異,防紫外線、保溫隔熱數值上有一些區別,隔音效果一樣!

這樣可以看出,貼膜的功能是防紫外線,減少光照!因為中空玻璃無論是low-e中空還是普通中空都有一定這樣的效果,何必再去貼膜呢,而且冬天會減少光照,家裡陰沉沉的,費用也不少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空玻璃隔音效果很不錯,但隔熱、隔紫外線效果並不好。如果在內側玻璃上裝貼玻璃膜,其隔熱效果就更為顯著,還能有效阻隔99%的有害紫外線,並且防止玻璃破裂後飛濺。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是中空的,不過現在也貼了,是為了夏天不讓紫外線直射進來過多,感覺還是有點用的,貼後外面還看不到裡面,反光和鏡子一樣,而且還有一定的防爆功能,我貼的是美國強生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在西安亞能商貿******上看過,有一篇文章是:3m玻璃貼膜與low-e玻璃相比的優勢。

裡面資料挺多,我就不復制上來了,可以自己看一下。

順便說一下,現在市面上所謂的中空玻璃,一般都只是雙層玻璃,因為密封性達不到。

我想問下如果家裡已經是中空玻璃了那還需要貼膜嗎

貼太陽膜後會更熱。因為室內貼膜後反射的熱量,是在中空的玻璃中間,無法流動散熱,你用手觸控室內貼太陽膜的甚至燙手。而不貼太陽膜的玻璃明顯比貼過的溫度低。這就是更熱的原因,這是實驗過的 需要。1 中空玻璃隔音效果很不錯,但隔熱 隔紫外線效果並不好。如果在內側玻璃上裝貼玻璃膜,其隔熱效果就更為顯著,還能有...

真空玻璃隔音嗎,到底是中空玻璃隔音,還是真空玻璃隔音,還是夾膠玻璃隔音?

從理論上說,真空玻璃是隔音的,但是從實際上說真空玻璃隔音量是非常有限的,這個主要的原因就在於在大氣層中,真空玻璃必須使用支撐物支撐起來防止,大氣壓將兩片玻璃壓合在一起,失去真空層,從而也就失去了隔聲聲的基礎,而真空玻璃內部的支撐物,確實對真空的隔聲聲損失比較大,其隔聲資料相當於三玻兩腔的中空玻璃,相...

雙面擦窗器能擦雙層中空玻璃嗎,雙面擦玻璃器擦雙層中空玻璃需要多厚的

門窗中空玻璃一般在16 22mm厚,擦玻璃的玻璃器是磁鐵性的,不存在這幾毫米。完全可以使用。旋轉,平行拉開,兩個改錐交替敲開 門市玻璃有用雙層的嗎 雙層玻璃擦窗器好用嗎?擦的玻璃乾淨嗎?專業保潔工具,刮子,毛頭,伸縮杆 玻璃器,內有磁鐵,擦玻璃,兩片,擦玻璃的時候一個在裡面一個在外面,擦得又幹淨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