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母在天津交的農村合作醫療,目前隨我住在西安,現在想住院做手術,求醫保報銷需要什麼手續

2021-06-03 16:55:24 字數 1618 閱讀 6422

1樓:

跨省的醫保一般沒法直接報銷的,建議你先問一下天津市醫保辦,如果可以回當地報銷,到時候在西安出院後需要帶著相關手續回醫保戶口所在地報銷。

我父親是在陝西寶雞參加的農村合作醫療,在天津做的手術並且住院**,現在可以報銷嗎?比例是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這個問題要問下你辦理保險的所在地 寶雞的社會保險中心 **12333

第二 同時還要問清 看的什麼病 用的藥物是國產的 還是進口的 這些問題 如果不在社會保險報銷範圍內 報銷比例低不說 還不報銷

第三 祝福父親早日** 祝福你工作順利 事業發達 生活安康 家庭幸福

我是陝西的在天津住院醫療費可以報銷嗎

3樓:杯酒清茶

只要你陝西方面醫保部門同意,就可以回到給報銷。事先沒有告知,就無法報銷了。

我媽參加的寶雞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在西安市看病住院可以報銷嗎?具體政策是什麼?

4樓:茉蕾唯唯

農合報銷根據醫院的等級門檻費都不一樣的

縣醫院-市三甲醫院-省醫院

就是門檻費越來越高 抱的比例相對就少了 具體政策醫院醫保科應該都有的

我在家上了農村合作醫療,在三甲醫院可以報銷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合作醫療,三甲醫院作為新農合定點醫療機構是可以報銷的。以巴中縣為例,新農合在外省三甲醫院就醫後,其報銷費用首先扣減外省三甲醫院住院起報點1000元和自費專案,再按住院用藥的具體種類(甲類、乙類)分別按規定的比例進行報銷。

所需的報銷證件為出院證明、結算髮票及醫藥費用清單、本人身份證及銀行卡影印件(驗證原件)。當年住院**費用,於次年3月底前到恩陽區醫保局報費大廳申請報銷。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銷,但是報銷的比例會減少。

很多人在自己家裡上了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又對當地的醫療技術不放心,或者去其他大城市**比較方便,來大城市進行**,對於可不可以報銷這個問題一直有疑惑。這個問題之前諮詢過醫院,在自己家裡上了農村合作醫療的,來三甲醫院也是可以報銷的,但是報銷的額度沒有那麼多,具體也可以諮詢當地的居委會。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們那裡的政策了。有的地方生孩子是定額補償的,就是不管你花多少錢,就報給你一定的數額,而且級別越高的醫院報銷比例越低。估計要回你們當地的新農合辦公室報銷。

具體也可以問問你們當地的新農合辦公室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銷,不麻煩。可能報銷比例比較低,不如在當地鄉鎮衛生院辦理免費的手續

急求幫助,我父母在家給我交了農村合作醫療結果報上去的是妹妹的,現本人需要報銷,該怎麼辦?謝謝!

9樓:林中漫步之歌

用你妹妹的證件幫你報銷吧,開始就錯了,後面只能將錯就錯了,下次再申請你自已的農合醫保吧

10樓:忻潤

住院用妹妹的名字就可以了

11樓:500個包子

沒法子啦,一切都沒辦法啦

五保戶也交農村合作醫療嗎,農村合作醫療低保戶和無保戶有什麼區別?

以2018年儀隴縣為例,農村五保戶每年新農合繳納的費用由縣民政全額補助。1 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基本醫療保險個人繳費部分由縣財政全額代繳,標準為180元 人。2 城鄉特困供養人員 含城鎮 三無人員 農村孤兒 農村五保戶 優撫物件 重性精神病人 由縣民政全額補助,標準為180元 人。3 城鄉低保人員 建檔...

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合作醫療報銷的範圍?

農村醫療保險,又叫新農合,凡是參加新農合的農民,只要在定點醫療機構門診 住院的,都可以用新農合報銷,報銷範圍主要包括藥物報銷 檢查費用報銷 床位費報銷等。以藥物報銷為例,納入醫保報銷範圍的甲乙類藥品都可以進行報銷。合作醫療報銷的範圍?新農合 全稱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是指由 組織 引導 支援,農民自願參...

農村合作醫療交多少錢,農村醫療保險每人每年交多少錢

醫療保險主要分為職工醫療保險與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不同型別繳費金額不同。職工醫療保險,繳費金額 單位醫保繳費基數 繳費比例 個人醫保繳費基數 繳費比例。一般情況下單位繳納8 個人繳納2 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一年交多少沒有明確規定。各地的政策可能會有所不同,比如說天津地區的農村,農村合作醫療最低檔是200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