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向4車道高速公路上行車,車速高於每小時110公里的車輛應

2021-06-03 13:23:58 字數 508 閱讀 675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同向4車道高速公路上行車,車速高於每小時110公里的車輛應在左側的兩個車道行駛。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七十八條 高速公路應當標明車道的行駛速度,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最低車速不得低於每小時60公里。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小型載客汽車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其他機動車不得超過每小時100公里,摩托車不得超過每小時80公里。

同方向有2條車道的,左側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100公里;同方向有3條以上車道的,最左側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110公里,中間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90公里。道路限速標誌標明的車速與上述車道行駛車速的規定不一致的,按照道路限速標誌標明的車速行駛。

2樓:穰覓雲歧姝

最左側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七十八條規定了同向兩車道、三車道的限速規範:二車道左側車道最低限速100,三車道左到右依次110、90、60。

同向四車道記著培訓老師講的:左到右最低限速依次110、90、90、60。

高速公路雙向六車道有多寬,雙向六車道的高速公路有多少米寬,哪位知道嗎?

路基寬度為33米以上,每車道寬度為3.75米。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設計時速80 120km h,需設立綠化帶,路肩 應急車道 緊急停車帶為1.5 3.5米。必要時必須設立3.5米以上超寬非機動車車道 和4米以上人行道。並且設有齊全的標誌 標線 訊號及照明裝置 禁止行人和非機動車在路上行走,與其他線路...

汽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有什麼要求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是要求最高時速不得超過120公里 最地時速不低於60公里,若遇到故障需要停車應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並將機動車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方停放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發生故障或者交通事故,無法正常行駛的,應當由救援車 清障車拖曳 牽引。一 道路安全法對於車輛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特殊要求 中華人...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遇雪天等天氣能見度小於50米時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多少公里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遇雪天等天氣能見度小於50米時,最高車速不得高於20公里每小時。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裡規定如下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遇有霧 雨 雪 沙塵 冰雹等低能見度氣象條件時,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能見度小於50米時,開啟霧燈 近光燈 示廓燈 前後位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車速不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