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狗狗吐白沫了!怎麼辦,小狗吐白沫怎麼辦

2021-06-03 12:14:59 字數 4978 閱讀 8441

1樓:波奇網

波士頓梗

對於我們人來說可能口吐白沫是中毒或者是發病的表現,但是對於狗來說卻並非如此。有時狗吐白沫是因為吃的過飽而引起的消化不良導致出現了這種現象,因此也不用過於擔心。但是如果你的餵食比較合理,仍然狗狗吐白沫就要注意了,最好的方法就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查明原因。

對於狗狗來說,如果吐出來的東西是白白的,有些粘粘的感覺,又或者與喝冰咖啡時在上面加的奶油狀一樣,主人就要引起注意了。這種嘔吐物的顏色,是透明或是白白稀稀的,這就是胃液,也就是胃分泌的胃酸。一般當狗狗感染急性腸胃炎的時候就容易出現這種情況。

如果發現狗吐白沫,可以先給禁食禁水12小時左右。在這期間要密切觀察它的情況,如果嘔吐病症沒有好轉,或者病症更為嚴重。那麼千萬不要在猶豫,趕緊帶狗去寵物醫院**。

注意,千萬不要以為狗狗身體強壯就忽視疾病對它的傷害,如果不及時救治,狗狗的小命也會隨時受到威脅的。

發現狗吐白沫先不要驚慌,先給它們一段時間的觀察期,如果在這段時間內情況好轉那麼就可以放心,如果還是沒有任何起色那麼最好將它帶去醫院**,以免生命受到威脅。

2樓:咎星爵

首先你要觀察它嘔吐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如果是剛吃的食物,還沒有完全消化的,那麼就有這幾種可能:食物不好消化,過硬過大或者過多;如果是吃了一會兒且已經消化了的食物,那有這幾種可能:食物不衛生,食物不適合狗狗(比如牛奶,牛奶中所含很多物質都是狗狗的胃所不能消化和接受的,會造成它們胃酸分泌過多)食具不衛生,狗狗消化系統有毛病,狗狗體內寄生蟲太多等等.

還有,你要細心記住它每次嘔吐的時間,如果過於頻繁(一般一月內超過2次可視為頻繁),那就肯定有問題,建議你帶它去醫院仔細檢查,如果有問題好儘早**.

第三,就是它感染了病菌,比如:細小病菌,犬溫熱,腸炎等等.

總之,狗狗嘔吐的原因有很多,也很可能是生病的前兆.

但只要它不是經常嘔吐就大可放心,因為狗狗也有清潔自身毛的習慣,在它們梳洗時會舔食進一些毛,這些毛一部分會排出體外,也有一部分是積聚在它們的胃裡,而當積累的量多了以後,就會形成狗狗的嘔吐.

最後,再提醒你一點,如果你給它餵食的時間不固定,而它又比較能吃的話,那麼飢餓也會造成狗狗的嘔吐.

嘔吐的原因大多與胃炎有關,腹瀉的原因則大多與腸炎有關,如果未予以**,則嘔吐可能導致腹瀉,反之亦然, 假如狗呈明顯病態或者體溫高於正常(38.5c)1c以上,應儘速請獸醫診治。

看看下面這個吧,對比下會是哪方面出的問題:

狗狗是耐餓不耐飽的,所以只要吃超量時,它就會產生嘔吐的行為! 嘔吐的時候,您要觀察嘔吐物的顏色及形態,才能在看病的時候讓醫生更清楚的知道狗狗到底怎麼了

1.如果吐出來的是唾液,大多數是食道的問題, 如食道異物(食物卡在食道內,通常是骨頭居多數), 或是心臟的先天性疾病—永存性右動脈弓,這點可以由醫生的檢查得知!

2.如果吐出來的是食物,而且又馬上把食物吃回去,之後就沒事了, 這樣的嘔吐是屬於生理性的嘔吐,也就是類似反芻的嘔吐, 這樣的嘔吐是不必看醫生的。

3.如果嘔吐物的顏色是透明或是白白稀稀的,這就是胃液, 也就是胃分泌的胃酸,這類的嘔吐以急性胃炎的情況為最長見, 但是如果吐完以後就正常的,可以先不看醫生,只要禁食12小時就可以了, 如果嘔吐持續,那還是要看醫生,因為也有可能是胃腸道阻塞異物等等問題或是是肝臟問題或是腎臟問題或是胰炎所引起的嘔吐!

4.如果嘔吐物的顏色是黃黃綠綠的,那代表的是膽汁被吐出來了, 通常看到這種顏色的嘔吐是要看醫生的!因為這代表的狀況就很多了, 除了上述的肝腎胰等問題以外,還有胃腸道的潰瘍問題!

還有一種狀況是吐出來的是黃黃綠綠的,但是多發生在尚未進食之前, 而且吐完以後狗狗整天都正常,這就是膽汁嘔吐症候群如果吐出來的嘔吐物顏色為咖啡色,不是飼料或是食物的顏色, 而是胃液的顏色是咖啡色的時候,這就代表著胃部有出血, 最常見的是胃潰瘍及十二指腸潰瘍!

5.如果是鮮紅色,那麼別再猶豫了,這是急性出血,快快送醫吧!

整體看來,雖然狗狗常常在嘔吐以後就若無其事的樣子, 其實除了生理性的嘔吐問題以外(反芻),最好都帶去醫院看看, 如果輕微的只要吃吃藥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您覺得它看來還滿好的, 而不帶它去醫院看的話, 它可能會由單純的發炎轉而變成嚴重的潰瘍或是出血, 到時候的難受的卻是你那心愛狗狗了!

犬最好不吃骨頭,尤其是雞鴨類的尖銳骨頭。因為犬吞入這些帶有尖角或銳邊的骨頭容易造成胃內黏膜損傷,進步可發展成急性胃潰瘍,病犬突然現嘔吐、不食、腹痛等急性症狀,延誤**會發展為慢性胃潰瘍。

還有問題可以問我wangwang:午後陽光_向日葵

3樓:吉樂意

無論是什麼病 狗只要拉肚子了 第一反映就是立刻停水停食 做為狗的主人這是基本嘗試需要懂得。如果嚴重應及時去醫院質量 不能拖。願狗狗早日**!

小狗吐白沫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狗狗先前沒有發生嘔血、發燒、食慾不振的情況,就突然嘔吐,這種情況不是太嚴重,是一種比較正常的現象,這有可能是狗狗吃撐了或者餓了,等它吐完了就沒有事了。

2、如果有嘔血、發燒、食慾不振的現象,在它嘔吐的時候,如果吐出來的東西是白白的,很粘,這種就是食道的問題,如果判斷不了,你要記住嘔吐物的顏色和形態,看醫生的時候才能對症下藥。

3、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狗狗把嘔吐出來的又吃回去了,這是一種生理現象,不是太嚴重,不需要看醫生。

5樓:波奇網

波士頓梗

對於我們人來說可能口吐白沫是中毒或者是發病的表現,但是對於狗來說卻並非如此。有時狗吐白沫是因為吃的過飽而引起的消化不良導致出現了這種現象,因此也不用過於擔心。但是如果你的餵食比較合理,仍然狗狗吐白沫就要注意了,最好的方法就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查明原因。

對於狗狗來說,如果吐出來的東西是白白的,有些粘粘的感覺,又或者與喝冰咖啡時在上面加的奶油狀一樣,主人就要引起注意了。這種嘔吐物的顏色,是透明或是白白稀稀的,這就是胃液,也就是胃分泌的胃酸。一般當狗狗感染急性腸胃炎的時候就容易出現這種情況。

如果發現狗吐白沫,可以先給禁食禁水12小時左右。在這期間要密切觀察它的情況,如果嘔吐病症沒有好轉,或者病症更為嚴重。那麼千萬不要在猶豫,趕緊帶狗去寵物醫院**。

注意,千萬不要以為狗狗身體強壯就忽視疾病對它的傷害,如果不及時救治,狗狗的小命也會隨時受到威脅的。

發現狗吐白沫先不要驚慌,先給它們一段時間的觀察期,如果在這段時間內情況好轉那麼就可以放心,如果還是沒有任何起色那麼最好將它帶去醫院**,以免生命受到威脅。

6樓:讚的都帥

1、腸胃有問題

狗狗口吐的這種嘔吐物的顏色,如果是那種白色、帶透明又稀稀的粘液,那就要注意了,可能就是胃液,也就是我們所說的胃分泌的胃酸。

一般當寵物狗感染了急性腸胃炎就容易出現這種情況。

2、細小或犬瘟

如果狗狗是打好針的,也已經成年了,細小和犬瘟的可能性很小,如果不放心用試紙測試下,超過紅線就是,沒超過就沒問題。

3.誤食了異物卡住喉嚨或難以消化

這種多半是狗狗貪吃或貪玩時不小心吃了大塊骨頭、塑料、布塊或是金屬物等,也是比較常見的,畢竟狗狗就像孩子一樣,有時候有些任性,這種情況下狗狗一般是吃不下飯的。

4.狗狗餓著了或是吃得太飽

如果狗狗比較挑食,吃得太少就會出現這種情況,不必擔心,屬於正常的現象;同樣的狗狗吃得太飽了也會有出現嘔吐,不過是吃什麼吐什麼,不會出現吐白沫,要注意下。狗狗最好的糧食是**,我家狗狗也是吃**為主的,吃的是饞不膩天然**,其包含的營養能滿足狗狗的營養均衡,狗狗不能吃的東西注意不要給它吃,避免讓狗狗出現嘔吐等現象。

狗狗吐白沫的解決措施:

1、發現狗狗有口吐白沫的現象最好在第一時間裡給狗狗停水停食半天,然後觀察狗狗的情況屬於那種病症。

(1)如果狗狗有好轉可以給它喂媽咪愛,小孩子吃的那種就行。

(2)也可以喂益生菌或是那種狗狗吃的腸胃藥。

(3)一般是一天2次,一次一包,如果多次喂就減量,一次半包的喂。

2、如果狗狗沒有好轉,更為嚴重了。有拉稀現象或是精神萎靡就有可能是細小或犬瘟,如果上面的方法解決不了,就一定要去醫院,這個病是狗狗的最大殺手,特別是幼犬,最容易感染細小。

3、如果狗狗體內有異物,就要到醫院,拍片看看是最好確認的。如果狗狗是腸胃有問題,就要驗血才能查出來,很快就可以看到結果。

瞭解了以上知識,如果狗狗出現口吐白沫的現象,也能很好地應對,不會像以前那樣驚慌失措了。關愛狗狗,從點滴做起,飼養它就要對它負責!

7樓:你可能是豬嗎

先不要亂嘗試用自己知道的方法去**小狗,儘快把小狗送去附近的寵物醫院看看。

小狗吐白沫的可能原因如下:

1. 腸胃有問題:狗狗口吐的這種嘔吐物的顏色,如果是那種白色、帶透明又稀稀的粘液,那就要注意了,可能就是胃液,也就是我們所說的胃分泌的胃酸。

一般當寵物狗感染了急性腸胃炎就容易出現這種情況。

2. 細小或犬瘟:如果狗狗是打好針的,也已經成年了,細小和犬瘟的可能性很小,如果不放心用試紙測試下,超過紅線就是,沒超過就沒問題。

3. 誤食了異物卡住喉嚨或難以消化:這種多半是狗狗貪吃或貪玩時不小心吃了大塊骨頭、塑料、布塊或是金屬物等,也是比較常見的,畢竟狗狗就像孩子一樣,有時候有些任性,這種情況下狗狗一般是吃不下飯的。

8樓:仙女說仙話

發現狗狗有口吐白沫的現象最好在第一時間裡給狗狗停水停食半天,然後觀察狗狗的情況屬於那種病症。

1、如果狗狗有好轉可以給它喂媽咪愛,小孩子吃的那種就行。

2、也可以喂益生菌或是那種狗狗吃的健胃寶,再網上都有賣的。

3、一般是一天2次,一次一包,如果多次喂就減量,一次半包的喂。

狗吐白沫的原因:

1、對於狗狗來說,沒有伴有嘔血、發燒、精神不振、嚴重腹瀉、便血等情況下的嘔吐,你基本可以把它看成一種比較正常的現象。狗狗在吃的不合適的時候就會嘔吐,這個機率也是比人類要高出許多的,所以當狗狗嘔吐的時候,你要判斷一下是什麼原因引起來的,如果象下面說到的情況,你就可以把它看成是狗狗自我防護的一個本能,不用過分緊張。

2、嘔吐的時候,您要觀察嘔吐物的顏色及形態,才能在看病的時候讓醫生更清楚的知道狗狗到底怎麼了,如果吐出來的東西是白白的,很粘,粘到象一陀泡芙,或是像喝冰咖啡時在上面加的cream,而且粘到可以一拉就全部拿起來,這種東西,如果吐出來的是唾液,大多數是食道的問。

3、如果吐出來的是食物,而且又馬上把食物吃回去,之後就沒事了,這樣的嘔吐是屬於生理性的嘔吐,也就是類似反芻的嘔吐,這樣的嘔吐是不必看醫生的。

為什麼我家狗狗吐白沫,我家的狗狗吐白沫了!怎麼辦?

這個你還是去請教獸醫吧 會不會是 啊!米加狗狗咬它了。沒事的 要不 給用點清水洗洗嘴巴 有毒,我家小狗也遇到過 我家的狗狗吐白沫了!怎麼辦?波士頓梗 對於我們人來說可能口吐白沫是中毒或者是發病的表現,但是對於狗來說卻並非如此。有時狗吐白沫是因為吃的過飽而引起的消化不良導致出現了這種現象,因此也不用過...

狗吐白沫是怎麼回事,小狗吐白沫怎麼辦

波士頓梗 對於我們人來說可能口吐白沫是中毒或者是發病的表現,但是對於狗來說卻並非如此。有時狗吐白沫是因為吃的過飽而引起的消化不良導致出現了這種現象,因此也不用過於擔心。但是如果你的餵食比較合理,仍然狗狗吐白沫就要注意了,最好的方法就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查明原因。對於狗狗來說,如果吐出來的東西是白白的,...

小狗又拉又吐怎麼辦,狗狗又吐又拉怎麼辦

其實它不過是因為吃了並對於它來說不好消化的食物,所以腸道出現的應急反應!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停食一天,什麼都不要給它吃,然後看情況等腸胃緩過來了,再少量餵食,保證見效!俺家這幾個都是這樣好的!切記,狗啊,都是宜餓,不宜飽。它們餓著點不會有事,反而精力很好 但是一旦多吃,毛病就來了!還有這麼小的狗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