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明白經濟學的進,急!明白經濟學的進。

2021-06-03 00:08:19 字數 1491 閱讀 2185

1樓:卓子石

看書是必須的。經濟學有許多是涉及高等數學和一些專有名詞。可能你理解起來有點困難。

我建議你先從一些經濟學通俗讀物讀起,這樣你能比較輕鬆的上手,對經濟學有個大概認識。循序漸進才是學習的好方法。學了經濟學不等於你會理財了,不學也不能說明你不會理財,有的人天生就有理財的細胞,稍加學習即可。

但是學習經濟學則不然,這是個系統工程,想要學好要學習各方面知識,要看許多書,而且是個長期的學習過程。學會經濟學也不等與就是理財專家了,因為經濟學是比較巨集觀的理論,而理財知識則是在這些巨集觀知識基礎上的具體應用;且理財能力是需要在不斷實踐中獲取的。因此,你想學經濟學或是想學習理財我先推薦這幾本書你看看:

王福重,著名經濟學家,著有暢銷書《人人都愛經濟學》。

旺旭莊 政治經濟學通俗讀本(社會主義部分 上冊)枕邊書:《經濟學常識》[美]詹姆斯d.格沃特尼 等著參考書:

《身邊的經濟學》[美]肖恩·馬薩基·弗林 著餐桌書:《牛奶可樂經濟學》[美]羅伯特·弗蘭克 著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要正本清源。不要多看亂看。並且我們做任何一件事情,首先要考慮限制條件。比如你的知識結構。

-初中生的知識結構學習經濟學要從培育興趣開始,很多東西,看早了沒用。

-既然定位是培養興趣,那下面推薦幾本書。

-曼昆的《經濟學原理》寫得簡單易懂。

邊看此書可以看一些類似於《魔鬼經濟學》《牛奶可樂經濟學》

-時間上要交代的

曼昆的書,你看兩年,看3遍。別急,急了沒用。學習是熬中藥,慢火。

知識要點上要交代的。

1經濟學無外乎就一個詞,成本。記住。

2分析問題要考慮限制條件。

3替代和邊際是你必須弄明白的。

4理性人的假設和稀缺是你第一天要弄懂的。

-主要看曼昆的東西,其他的就是吃個小點心。

學習不要貪多,一定要正本清源。

尤其是年輕人,一定要記得這一點。

急!急!急!有誰知道經濟學中的"停業點"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家用"停業點"理論描述了這種現象:企業在收入剛好抵補它的可變成本或者損失正好等於固定成本時,停業點就會出現。當**低於該水平,致使收入無法抵補它的可變成本時,企業就會停業以使其損失最小化。

4樓:匿名使用者

西方經濟學制中把收入等

bai於變動成本的點稱為du「停業點」(shutdownpoint),在停業點以zhi上到盈虧平衡點以下的曲線上,收入在dao彌補變動成本後的邊際利潤小於固定成本,營業機構產生小於固定成本數額的虧損。在這種情況下,機構的存在經濟上仍然是有價值的,因為它還能彌補部分固定成本,減少虧損數額。但是當機構處於「停業點」下方時,收人小於變動成本,邊際利潤率為負數,不僅不能彌補固定成本,就連變動成本也無法彌補,經營規模越大則虧損越多,機構徹底喪失了其存在的經濟價值,只有停止經營才能減小虧損。

通過上述分析可以看出,運用「停業點」原則來衡量機構存在的量化經濟標準更具有科學性。

經濟學考研,經濟學考研?

湖北經濟學院考研試題 提取碼 6t9c 若資源有問題可以追問 1 經濟學 政治經濟學 一般經濟學 經濟學是研究經濟發展規律的學科,政治經濟學是研究各個階級在經濟發展過程中的地位和作用的經濟學。由於政治經濟學不可能以經濟發展的一般規律為物件,所以政治經濟學作為正規化是前經濟學。只有對稱經濟學才是以人類...

急問計量經濟學講啥的呢感激,計量經濟學主要說的是什麼?

我個人認為計量經濟學是一門非常有用和非常綜合性的學科,和統計學,數學,經濟學均有交叉,現在國內經濟學方面讀到碩士必須採用計量方法才能完成畢業 的寫作,可見其價值。其實計量經濟學市面上流行的書很多,貌似非常非常複雜,我開始學的時候頭昏腦漲,根本不知道在學什麼,但是後來慢慢理出門道來,其實也不是很難。簡...

微觀經濟學題目請教,急請教微觀經濟學題目

首先解讀題目所給條件。本題是一個 聯合廠商的內部轉移定價 的問題。由題中 a生產的白坯布是專供b用的,b也只能從a取得白坯布 可知,本題具體屬於 不存在外部市場時的轉移定價問題 分公司a 白坯布邊際成本函式 mca 2 0.001q分公司b 白坯布染成印花布邊際成本函式 mcb 2 印花布需求曲線 ...